鬼在此处

为爱的名义

【维勇】大神在身边 第八章

第八章 小日常

 

“勇利~”维克托给了勇利一个熊抱,“虽然看不见,但是我能感觉到勇利解决了一个大麻烦呢,真是超棒的!”

 

“啊……维,维克托先放开唔唔唔……”勇利被维克托熊抱在怀里,差点没喘过气来。

 

好不容易推开维克托,勇利奇怪地看了看四周:“咦,尤里奥还没回来吗?”

 

“不,他已经走了。”维克托笑眯眯地搂着勇利的肩膀说道,“因为他已经明白比赛的结果了哦~”

 

“诶?那也就是说……”勇利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他看着维克托欣喜又忐忑地等着。

 

“没错,勇利赢了哦~”维克托一手拉着推车,一手搂着勇利往收银台那边走去。

 

“……嗯!”勇利脸颊微红,看着维克托的侧脸,眉眼弯弯地点了点头。

 

“这里一共是……”营业员正要结账,就听到耳机里传来老板的声音,她愣了一下,然后重新打量了两人一眼,脸上漫不经心的表情刷得一下换上了十分灿烂的笑容,“老板有吩咐,您是我们超市的VIP会员,所有商品享受三折优惠!”

 

“诶,不,不用了啊。”勇利连忙摆了摆手,“我已经拿到报酬了……”

 

“这是老板的吩咐,请先生不要为难我。”营业员对勇利眨了眨眼,然后飞快地给勇利打了个折。

 

勇利拗不过她,只好无奈地掏出卡付钱,结果还没递出去,旁边就伸过来一只手递给了营业员一张卡。

 

“维克托……”勇利忍住翻白眼的冲动,但是营业员的速度太快,等他反应过来要阻止的时候已经晚了,“……真是的,不是说好了我来付钱的吗?怎么又这样……”

 

“嘛~嘛~”维克托接过营业员递过来的购物袋,推着勇利往外走去,“下次吧,这次就算是你赢了尤里奥的奖励咯,不是说要给我做一辈子的饭菜么?以后的菜就由勇利来买好了。”

 

“……诶,我那是……”勇利这才想起之前自己说了什么,顿时就有种想要在地上找条缝钻进去的冲动。

 

“放心,我说过会满足你的愿望,所以我一定不会食言的。”维克托笑嘻嘻地堵住勇利的话。

 

勇利百口莫辩,真觉得人生无望!

 

……

 

灶台上摆放着的锅中咕嘟咕嘟地煮着咖喱,浓郁的香味溢满了房间,勇利穿着新买的围裙站在灶台前犹豫地看着时间,是不是用汤勺在锅中翻搅几圈保证食材不会不粘在锅底。

 

因为突然比赛的原因,本来买错的鸡胸肉和牛腱肉也没有换,等到了家里翻出食材才想起来这回事,再跑回去换的话也太麻烦了,只好硬着头皮搜索网上的烹饪技巧,到现在也勉强算是进入最后的步骤了。

 

“淡奶……淡奶……”勇利翻找着购物袋,从里面拿出了一罐淡奶,用开罐器打开,小心翼翼地往锅里倒了些。

 

维克托坐在沙发上,趴在沙发靠背上眼神温柔地看着勇利忙碌。

 

维克托不经常住在这里,很大的原因是因为房子里太安静了,安静到让他有些寂寞,马卡钦在的时候还好些,但是因为他工作忙碌不能一直带着马卡钦,所以马卡钦被暂时寄养出去了,家里没了马卡钦,他就更加不想回来。

 

但是现在不一样了。

 

因为勇利在,这个原本冷冰冰的家里虽然色调依旧冷硬,但是却给人一种非常温暖的感觉,哪怕只是像现在这样看着勇利忙来忙去,也觉得分外有趣——

 

改天把马卡钦接回来吧,勇利一定会喜欢它的吧?

 

“呼……”勇利看着时间总算到了,可算是松了口气,连忙关掉了火,而另一边的电饭煲也响起了提示音。

 

“辛苦了。”维克托站起来,走过去在勇利的脸上亲了一口,然后面色如常地拔掉电饭煲插头,取出碗盛饭。

 

勇利愣愣地看着维克托,伸手摸了摸刚才被维克托亲过的地方,好半晌都没能反应过来。

 

“你……你,我……”半分钟后,终于回过神来的勇利浑身都好像要烧起来一样,颤抖着指着维克托半天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半天才憋出一句,“……吃,吃饭吧。”

 

“嗯~”维克托笑眯眯地端着盘子放在了餐桌上,还非常绅士地替勇利拉开了他身旁的一张椅子。

 

“……”勇利涨红了脸正要坐上去,却被维克托拦住了。

 

“围裙还没解下来呢。”维克托的双手环过勇利的腰,伸到了他的背后摸索着绳结。

 

“我……我自己来就好……”勇利往后仰了仰,差点没摔倒,不得不扶着维克托的肩膀,难为情地推了推。

 

“马上就好……”维克托在勇利的耳根处轻笑了一声,然后慢慢地拉开了围裙的系带。

 

解开之后,维克托还在勇利腰上抹了一把才后退一步放过勇利,脸上还挂着无辜至极的笑容:“好了。”

 

流氓……勇利瞪了维克托一眼,实在不明白维克托为什么突然就……

 

维克托坐在了椅子上,笑眯眯地看着勇利,然后拿起勺子挖了一勺拌着咖喱的米饭,伸到了他的嘴巴:“勇利辛辛苦苦做的饭,第一口就由勇利来吃吧?”

 

“我,我自己会吃……唔……”勇利话还没说完,维克托就把勺子递到了勇利的嘴边,看着维克托一脸坚定的表情,勇利也只好顺着他的意思张嘴吃下那口咖喱饭——心里却腹诽着维克托这都什么毛病……

 

然后勇利就看到维克托收回手之后就直接就着那个勺子开始吃了起来,一副吃得很香的样子。

 

勇利:“……”最后他还是决定无视这个家伙了,一直害羞他都累了好吗?

 

于是,吃过饭之后将锅碗放进洗碗机,勇利默默地拿上换洗衣服进了浴室,还特地锁上了门。

 

但勇利忘了,房子毕竟是维克托的。

 

“呜哇啊啊!!!”门被撞开的声音吓了勇利一跳,已经被打湿了的肥皂本来就滑不溜秋,被勇利一抓,啪的一声掉在了地上,然后滑到了维克托的脚边……“维,维克托,你干什么啊!”

 

“洗澡啊~”维克托瞅了眼脚边的肥皂,笑眯眯地说道,“勇利,肥皂不可以乱扔哦,快捡起来啦。”

 

勇利木着脸转过头去,选择了沐浴乳。


……………………………………………………………………

老——流——氓本色。

评论(16)
热度(90)

© 鬼在此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