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在此处

为爱的名义

【维勇】大神在身边 第七章

第七章    勇利的场合

 

“好痛苦……”“好香的味道……”“啊——啊——”“随便什么……救救我吧……”

 

开了阴阳眼之后,本不该听见的声音也都纷纷往耳中灌输而去,勇利有些头疼,蹲在地上努力辨识着有效信息。

 

第一,这个超市里有着对鬼怪们非常有吸引力的东西。第二,鬼怪们进来了超市之后就不能再出去了。第三,有些鬼怪觊觎着将它们困在这里的东西,但有些鬼怪却希望有什么人或者同类能将它们救出去。

 

这些觊觎着那样东西的鬼怪都是「恶」或者无主的孤魂野鬼,而那些想要出去的大概都是一些人死去的家人,守在家人身边的守护灵一类的存在,它们的家人进来超市购物,它们当然也跟着,但是家人出去的时候它们却被困在了这里。

 

不管怎么样,恶灵,守护灵都被神秘的不知名的东西给困在了超市里,这些鬼怪只能以超市内的能量为食物,偶尔来一次的客人可能只是失去了他的守护天使,但是经常来购物的客人甚至于营业员迟早会因为超市内的能量被吸食完毕而成为那些“饿”鬼的牧场,长此以往,这些人会越来越虚弱,甚至可能被这些鬼怪钻空子附身,或者说夺舍。

 

这太危险了,不管是对哪方来说那个神秘的东西都太危险了。

 

“没事吗?”维克托看着勇利摇摇晃晃地站起来,有些担忧地问道。

 

“比起……我,维克托其实更应该担心超市里的客人和员工吧。”勇利无奈地笑了笑,“不尽快解决的话,这里的人都会有危险的。”

 

“勇利想怎么做呢?”维克托点点头,笑眯眯地问道。

 

“当然是把那个东西找到,然后想办法将它处理掉!”勇利说着,就向着超市通往二楼办公室的楼梯走去。

 

维克托没有跟上去,而是定定地站在原地,重新将目光转向收营台前的尤里奥和那个男人。

 

“咚咚咚。”勇利抬手敲了敲办公室的门。

 

“请进。”超市的老板是个刚三十出头的青年,梳着背头,头顶发际线已经开始垂危,虽然看上去精神气色不错,只是眉宇间一股黑气萦绕不散,而他的左手上,戴着一串黑色的黑曜石手链,缀着一颗深红色的石头。

 

“请问您就是这里的老板对吗?”勇利对老板鞠了一躬,“非常抱歉这个时候打扰您,我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要和您探讨下,不知道方不方便——是关于您健康以及您的超市是否能正常开下去的事情。”

 

“……你说说看?”人都对有礼貌的小伙子很有好感,虽然勇利是东方面孔,但是还算标准的俄语让老板心情略好,要知道那些外国来的小家伙们说的不是带口音的俄语就是标准到英国人都听不下去的书面美式英语!

 

“您手上戴的黑曜石有灵力加持的确是好东西没错,但是佩戴的方法错误的话,哪怕您的初衷是好的,但也会造成不好的结果。”勇利点了点老板手上的黑曜石手链说道,“黑曜石具有驱病祛邪的功效,普通的黑曜石可能并没有那么大的效用,但是您的黑曜石手链上还有一颗灵石……虽然不知道您从哪里得到的,但那种灵力凝聚成的小石头只有小小的一块也会放大所有的问题……您应该明白的,黑曜石戴在右手上才是正确的。”

 

老板下意识地摸了摸那个手串:“你……是怎么知道我有这个黑曜石手链的?”

 

“我是……算是通灵者吧,虽然道行不高,但是我的眼睛能通阴阳,所以能看到另一个世界的东西。”勇利指了指楼下,“想必您这么戴已经很久了吧,如果您能看到的话,就会发现您的超市就要变成鬼怪们的嬉戏园了。”

 

“通灵者?”老板腾地一下站了起来,上下打量了一圈勇利,“现在的通灵者都这么年轻?虽然这么说很失礼,但是你目前所说的这些并不能让我完全相信你是通灵者。”

 

“那这样的话……”勇利抓了抓头发,皱着眉想了想,“请问老板有……算了,这样吧,我让老板亲眼看到的话,您就会相信我说的话了吧?”说着他上前,对老板说道,“麻烦您闭上眼睛。”

 

“闭上眼睛就能看见鬼了?”老板不以为然地笑了笑,但还是闭上了眼睛。

 

勇利叹了口气,从口袋里拿出一把瑞士军刀,闭上眼往自己的手指上狠狠地划了上去。

 

勇利忍着痛用灵力将血涂抹在了老板的眼皮上,然后颤抖着从口袋里摸出创口贴贴上这才松了口气。

 

“好了,可以睁开眼睛了。”勇利拍了拍老板的肩膀。

 

“哦?我这就能看见……”老板睁开眼睛正要嘲讽什么,结果就看见一张狰狞无比的脸就浮现在墙壁上,虎视眈眈地瞪着他,仿佛随时都可能冲出墙壁来吃了他似的,吓得他腿一软,跌坐在了地上。

 

“我帮你开阴阳眼只是暂时的,十分钟而已,但是应该足够你明白你的现况了。”勇利对着老板伸出手,“我带你去看一下吧,你的错误所产生的后果……放心吧,他们暂时不会靠近你的。”

 

“我……通灵师阁下,求,求求你帮帮我,通灵师不是很擅长……擅长这些吗?有,有什么办法?”老板哆哆嗦嗦地站起来,死死地握住勇利的手跟在他身后往楼下走去。

 

“看上去好好吃的样子……”“真香啊……”“救救我……”

 

周围时不时冒出来的脸和那仿佛就在耳边的窃窃私语让老板浑身发寒,勇利只领着他走了一半的楼梯,他就瘫坐在楼梯上怎么都不肯再往下走了,死死地抱着勇利的胳膊,眼泪都要出来了:“救救我……求你救救我……”

 

“现在总算相信我说的了吧。”勇利无奈地看着他。

 

“相信,相信!只要你能帮我,你要什么都可以!”老板眼泪鼻涕糊了一脸,惨兮兮地点头道。

 

“我不要什么啦,其实我是在和另一位通灵者在比赛……要驱赶这一群鬼怪对我来说还是太困难了,我需要借老板一样东西,可以吗?”勇利空着的手指了指老板手上的黑曜石,“这个,能暂时借给我吗?”

 

“我,送,送给您都可以,拜托您帮我解决掉他们吧!”老板这才想起罪魁祸首是那串手链,连忙把手链从手上摘下来,一把塞到了勇利的手里,“求求你了,快点吧!求求你了!”

 

“别着急,很快的。”捏着手链,勇利总算有了点底,虽然有作弊的嫌疑,但是无论是手串的存在还是这个超市真正的问题都是他发现的,具体怎么评判交给维克托就好了,他的目的是救人才对。

 

然后,老板就看见,勇利突然做出了一个拉弓的姿势,那个红色的小石头里突然冒出了蓝色的光点,渐渐地在勇利的手中形成了一把蓝色半透明的弓!

 

勇利勾住弓弦猛地一拉,一根蓝色带着红色的光柱咻的一下飞了出去,撞在了联通外面的玻璃上。

 

“吼——”“快走快走,门打开了……”“得救了……”“快走快走……”

 

明明玻璃窗毫无破损,但是在老板的眼中,那块玻璃被射穿了一个大洞,超市内的鬼怪们大多数都向那个大洞涌去,而一部分凶神恶煞的怪物看了眼勇利手中还未消散的弓,虽然不甘心,但也还是不情不愿地离开了。

 

在之后的事情,老板就看不见了,但是他看到勇利似乎做了些什么,他就感觉超市里原本沉闷的气氛一下子消失了。

 

“以后这里有我设下的结界,恶鬼之类的存在不会再过来了,这个手串长时间被灵力加持,现在也有了灵性,它的主人是你,我带不走它,但是这个灵石我要带走,可以吗?”勇利回头对老板说道。

 

“可以可以,真是太感谢你了,如果可以的话,从今往后只要您来本超市,所有东西一律免费!”老板高兴地说道。

 

“这怎么好意思。”勇利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把手链还给老板,“总之手链您以后要记得戴右手上,不要再戴左手了。”

 

“好的,我一定牢牢记住!”老板狠狠地点了点头。

 

“还有人在等我,我先过去了。”勇利看了眼维克托的方向,然后对老板挥了挥手,向那边跑了过去。

 

“维克托,我表现得怎么样……”


………………………………………………

玩家勇利获得珍稀掉落物品:红色灵石

评论(6)
热度(103)

© 鬼在此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