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在此处

为爱的名义

【维勇】忍无可忍 第十七章

“父亲……”楸木少爷缩了缩脖子,却又看到无雪静静看向他的眸子,心里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的一股勇气,上前一步挡在无雪的面前,对楸木说道,“我愿意摈退后院的那些女人,接受您的安排,只要您同意我迎娶无雪公主!”

 

“不可能!”儿子如果在其他时候能说出这样的话他或许还会欣慰儿子总算能有点长进了,但现在?

 

“父亲,我不介意无雪公主的身份,我只爱她一个人!”楸木少爷梗着脖子吼道。

 

“我介意!”楸木大步流星地走向他,伸手一把抓住楸木少爷的胳膊往旁边一拽,“让开!”

 

楸木少爷被拽得一个趔趄,但还是倔强地站在原地不动:“不让!我不会让你伤害无雪公主的!”

 

楸木眉头一蹙,越过楸木少爷的肩膀看向他身后的无雪,却见她眼神复杂地看了他一眼,然后撇过头去,抖了抖身子,好似快要哭出来一样——她哭了?为什么?是不是在他不知道的时候他这个混账儿子对她做了什么?!

 

“无雪是我的女人!”火气上头,楸木竟是抽出了腰间的佩刀!

 

“这不可能!”楸木少爷的眼睛也红了,他从来都不是甘心受制于人的那种纨绔,见到楸木抽刀,他也十分不客气地抽出了自己的佩刀,“就算你是我的父亲,我也不会将无雪让给你的!”

 

“逆子!”说着楸木就抬刀刺向了楸木少爷——两个人竟然就这样在房间里打斗了起来,刀刃相撞时发出的脆响吓得楸木管家惊慌失措,连忙躲到了门后,胆战心惊地看着吓呆了的无雪还坐在那里一动不动。

 

在自己的生命和美人的生命之间楸木管家果断选择了明哲保身,只能默默地希望两位大爷的刀刃不会伤到她。

 

楸木年轻的时候也没少摸刀,他的性格太过刚强,老来之后身居高位却对上位之人的一些决策感到不满,所以才会兴起投靠其他国家的念头——但不管是出于什么样的想法,背叛自己的国家这一点就能让他的生命戛然而止。

 

哪怕楸木的名声不错,对于自己管辖领地中的民众也比较友善,也难逃一死。

 

而忍者,只是服从命令的工具罢了。

 

楸木少爷是个纨绔,所以学艺不精,很快就处在了下风,叛逆的心理让他变得偏激,下手的角度也越来越阴狠……但楸木到底是经验老道,楸木少爷的败北只不过是时间问题。

 

无雪轻轻地合起扇子,结果袖子不小心将桌上的一个玻璃彩球扫落在了地上。

 

那是楸木少爷今天带来讨好她的礼物,一盒子光滑圆润的玻璃彩球,在阳光下能折射出斑斓的色彩。

 

彩球在地面悄无声息地滚着。

 

“!——”楸木只感觉自己脚下踩到了一个什么东西,失去了平衡的他不得不分出精力调整自己的姿势以防摔倒,但就是在这一瞬间,楸木少爷的刀尖迅猛地砍向了他,无法及时躲避的楸木只觉得脖子上一冷。

 

随后他眼前的世界,就很快失去了色彩。

 

楸木少爷握着刀柄,瞪大了眼睛看着被自己割破了喉管倒地身亡的楸木,吓得脸色惨白。

 

“老,老爷!!!”楸木管家从门后连滚带爬地冲到了楸木身边,颤抖着手在楸木的鼻子下探了探,“死……死……”

 

“楸木老爷死了!”

 

“不……我没,我没想杀了他的……”楸木少爷手里的刀哐当一声掉落在了地上,双腿一软跌坐在了地上。

 

“无雪!”这时候,“刚好”赶来的维克托一脸担忧地闯了进来,二话不说走过去一把横抱起无雪,转身就跑。

 

留下了一脸懵逼的楸木少爷和楸木管家。

 

……虽然过程有点诡异的巧合,但是任务完成了不是?

 

说到底,勇利假扮无雪后做的事情不过就是等着人找上门来而已,不得不说这任务完成得也太轻松了。

 

不过最后楸木的死还是勇利的行为导致的,所以维克托非常爽快地给了勇利一个大大的A级评分……这些暂且不说。

 

“维,维克托,快放我下来……”勇利被维克托横抱着离开,一路上的人看着他的眼神几乎都要把他烧起来了!

 

维克托不说话,抱着勇利抄近道绕进他暂时居住的旅馆——然后将勇利扔到了床上。

 

“维克托……?”勇利胆战心惊地看着维克托,不明白他突然间又怎么了。

 

“你的那些「客人」有没有对你做什么?”维克托沉着脸问道。

 

“什么……什么?”勇利不明所以,客人什么的……“等等……你在想什么啊!我可是男人啊!”勇利无奈地摘下头上的假发放在了床头柜上,转身正要下床,脚腕却突然被捉住,“!!!”

 

一个天旋地转,勇利就被维克托压在了身底下。

 

勇利瞪大了眼睛看着维克托近在咫尺的脸,心脏跳得都快到嗓子眼了。

…………………………………………………………………………

噫?

评论(28)
热度(137)

© 鬼在此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