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在此处

为爱的名义

【维勇】大神在身边 第三章

第三章 出发之前

 

“这本手札很厉害,我完全看不到它之前的主人,就好像有个壳子把它罩在了里面……但是我隐隐约约还能感觉到里面还有一个存在。”维克托拿着古籍,皱了皱眉,“嗯……抱歉,我帮不了忙。”

 

“不不不,不用道歉,阴阳术士对结界一类非常擅长,我能感觉到这上面有封印结界,我研究了很久,但可能是我修炼不到家,所以……”勇利抓了抓头发,“而且书里的那个存在,大概是他们说的鸦羽吧……”

 

“我觉得勇利已经很厉害了哦。”维克托笑着揉了揉勇利的头发,“我记得勇利说过12岁的时候才开始学阴阳术的吧,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能打进前六强已经很厉害了。”

 

“可是维克托在我这个年纪的时候已经开始包揽冠军了啊……”勇利连忙摆手。

 

“不管怎么说,我来这里的目的就是引导你成为下一个连续五年包揽冠军的人。”维克托指着自己的眼睛说道,“我已经看到你的成功了哦,你一定可以的。”

 

“诶……”勇利对此将信将疑,但是维克托能这么说他还是很开心的。

 

“那么,从现在开始,减肥吧~”维克托笑眯眯地伸手掐了一把勇利腰上的肉,“两周时间应该够了吧?”

 

“……”勇利捂住脸,“嗯……我的体质有些特殊,容易胖也容易瘦……”

 

“猜得到。”维克托打了个响指,“当然,在这期间,炸猪排盖饭什么的,禁止食用。”

 

“诶——”

 

……

 

于是,两周之后,好不容易瘦下来的勇利已经到了看见肉都两眼放光的地步了。

 

“明天就去俄罗斯了,我允许你最后吃一次炸猪排盖饭哦~”维克托实在有些受不了自己在吃炸猪排盖饭的时候勇利一边戳碗里的蔬菜沙拉一边死死地盯着他碗里的肉了,“当然,吃完之后很长一段时间你都不会再吃到它了。”

 

“……嗯。”勇利甜蜜又痛苦地点了点头。

 

吃完了最后的炸猪排盖饭,勇利回房间开始收拾自己要带去俄罗斯的东西。

 

“话说回来,我都不知道勇利平时最擅长用什么道具呢。”一向神出鬼没的维克托从勇利身后冒出来,好奇地看着勇利,“到了俄罗斯之后正式的训练就开始了哦,不过在这之前,我得先了解勇利的力量呢。”

 

“吓——维克托你吓到我了。”勇利吓了一跳,转头无奈地看着维克托,“阴阳术其实比较偏向于言灵术式,转化语言为力量操纵鬼怪帮助自己做事,或者运用灵力制造结界保护及束缚,比较强大的阴阳师还能使人起死回生……但是阴阳术士最讲究阴阳平衡因果轮回,如果造下的业太多的话会遭到报应,甚至影响亲近的家人朋友后代的。”

 

“原来如此……语言的力量吗?”维克托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最多的还是用朱砂在符咒上刻画符文来调动五行的自然力量……我现在也只能画一些比较低级的符咒,要知道厉害的阴阳师能够用灵力在空气中画出符咒,那简直是我毕生的目标!”勇利叹气道,“古籍上记载着我师傅的生平,他就是一个能够不需要借助朱砂符咒就能瞬间画出符咒的强者,言灵甚至能够呼风唤雨控制天地气象。”

 

“那真是可惜了,如果他还活着的话我一定要和他好好谈谈。”维克托感慨道。

 

“毕竟再强大的人也不可能避开生死……以灵魂的状态留存记忆也好,带着记忆和力量重生也好,都是以死亡为前提的。”勇利翻开古籍,指着第一页上的汉字说道,“这是中文,翻译过来的意思就是「死亡未必是结局」。”

 

“……”维克托惊讶地看着那行字,气势瞬间变了,似乎有所感悟。

 

“我的师傅是混血,他的母亲是中国阴阳家后代……你知道古中国的阴阳家吗?其实很早以前阴阳术就是从那片神秘的大陆流传过来的,但可惜的是中国的能人异士都选择了隐居,真正传承下来的东西有多少已经没人知道了。”勇利遗憾道,“如果有机会的话我真想去中国看看,不知道还能不能遇到中国的天师。”

 

“嗯……据说今年的通灵之战会有一个来自中国的茅山术士,名字叫……季光虹?”维克托想了想说道。

 

“真的?”勇利顿时眼前一亮。

 

“不过据我所知阴阳术与茅山术差别还是很大的,坚持自己的流派又或者取他家精华都会影响到你未来的实力。”维克托笑着揉了揉勇利的头,“保持自我才是最重要的,相信自己的能力相信自己的流派吧。”

 

“……也对呢……”勇利叹了口气,刚刚燃起的干劲又一下子瘪了下去。

 

“先收拾东西吧……不带些换洗的衣服吗?”维克托看了眼勇利的行李箱。

 

“带两身狩衣就好啦,再加上身上的衣服够穿了。”勇利摇摇头,“要带不少东西,全都装衣服的话就装不下了。”符纸,朱砂,朱笔,镜附着的那枚古朴的镜子,古籍还有一些乱七八糟不知道用途的东西。

 

“这个是做什么用的?”维克托从行李箱拿出两个圆盘,上面刻印着规律的线条。

 

“占卜用的,我现在还不能做到「掐指一算」那种程度的占卜,又找不到合适的道具,就自己做了这个。”勇利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不小心做得大了点,但是很有效的哦。”

 

“嚯~”维克托点点头,把圆盘放回了行李箱,“有机会的话帮我占卜下吧。”

 

“诶?”勇利惊讶地看着维克托,“占卜的话维克托不是很擅长吗?”

 

“但是使用力量是有底限的啊,替别人占卜可以,但是不能过问自己的事情,否则会受到惩罚。”维克托摊手。

 

“也对,师父有说过,替自己占卜的话十有八九都是错误的。”勇利恍然,“就像医者不自医?”

 

“没错。”维克托点点头。

 

“那我也可以麻烦维克托帮我占卜吗?”勇利突然脸颊通红,有些扭捏地问道,“我想知道……我未来的妻子……”

 

“勇利不是已经知道了吗?”维克托笑眯眯地伸出手,动了动小指,“不解开的话大概勇利这辈子不会有妻子了呢。”

 

“……所以说要赶紧完成约定,然后解开红线……”勇利欲哭无泪,“我真的没想给你添麻烦的,有这个红线在,就算维克托你的姻缘来到的时候也会因为这条红线跑到别人身上去啊。”

 

“嘛,那就努力成为冠军吧。”维克托不置可否地笑了笑。

 

“一定可以的!”勇利握紧拳头说道。


…………………………………………………………

维克托:我已经看穿了未来

评论(9)
热度(100)

© 鬼在此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