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在此处

为爱的名义

【维勇】大神在身边 第二章

第二章 所谓式神

 

“嗯,您和您先生的生活非常美满,您有一个好女儿,还有一个好儿子,不要为您的儿子担忧,他的生活很快就会被他最重要的那个人填满,您的女儿不久之后也会遇到她的真命天子,他们会很幸福。”

 

毋庸置疑的是勇利的家人都有着不错的人生,但维克托没说的是那个填满勇利的人会是他。

 

嗯,各种意义上来说——哦……好像这种事情说出来也不太好,但他完全不介意以后和勇利私底下慢慢说。

 

维克托就穿着宽松的浴衣坐在桌子前面,赞美着炸猪排盖饭,大口吃着,一点也不像那个荧幕上那个神秘优雅的王者——勇利就那样目瞪口呆地看着,心目中那个光辉的身影正一点点被破坏,而且即将被现在的这幅样子所替代。

 

吃完了胜生乌托邦的特产,维克托用湿巾擦了擦油腻腻的嘴,然后看向勇利的肚子:“明明是赢了才会吃的东西,为什么输了也吃?还吃得……嗯,勇利,过多的脂肪有时候会影响你的发挥,在比赛开始前的三个月里,我希望你能将脂肪率下降到跟你之前比赛的时候一样,否则我还真的是没兴趣指导你太多的东西呢~”

 

“诶?!”勇利连忙捂住肉嘟嘟的肚子,惊悚地看着维克托。

 

刚才维克托的手一动,他都感觉好像有一双手从头到脚把他摸了一遍似的,那感觉……简直太诡异了。

 

勇利自认为以自己的阴阳术是做不到把灵力当做手一样控制的……果然还是太弱了……

 

“现在吃饱了……我能去看一下你的房间吗?”维克托突然站起来问道。

 

“啊……嗯……可以的。”勇利差点没反应过来,局促地站了起来,“我的房间在……”

 

“二楼,我知道。”维克托伸手打了个响指,然后一把拽起勇利,熟门熟路地往勇利的房间走去。

 

熟悉得好像这是他的家一样。

 

推开了勇利房间的门,还没开始打量,维克托的表情突然变得严肃起来:“勇利,你的房间还有其他的存在?”

 

“诶……算,算是吧。”勇利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是我的式神啦,他们没有恶意的。”

 

“阿拉阿拉,来了个不错的帅哥呢~”勇利的床上突然出现了一个人,他穿着华贵的色打褂,披头散发,半张脸妆容艳丽,半张脸犹如恶鬼,他的头歪出了一个不可思议的弧度,暗金色的眸子打量着维克托。

 

“这个大叔很厉害哦!”那人的身旁随之出现了两个一模一样的孩子,只是一个左额头长着角,一个右额头长着角,圆溜溜的草绿色眼睛咕噜噜地转,好像在思考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看到这样的青年,还真是想跳槽啊。”之前被勇利放下的镜子里钻出了一个半透明的女人,她长相清秀美丽,一双丹凤眼难得有一丝戏谑,樱色的唇轻轻抿了抿,温雅地笑着。

 

“WOW~”维克托看着他们,脸上难得露出了惊讶的表情,“早就听闻东方人能驱使鬼怪,没想到是真的。”

 

“也不是驱使啦……”勇利尴尬地笑了笑,毕竟这些式神是他翻阅一本古籍的时候掉出来的,虽然说看到这本古籍的人也算是有缘分,古籍的主人就会收这个人为徒弟,这些式神自然也会被他继承……

 

但是目前为止,他还不能让他们听话……就比如现在没有经过他的同意就跑出来围观维克托。

 

“他是「鞠鬼」,别看他这个样子……其实他是男的。”勇利只好硬着头皮介绍他们,“那左边长角的是「水轮」,右边长角的是「火轮」,他们是双胞胎兄弟。那个是「镜」,她……呃,她是个很,很温柔的人。”

 

很明显,最漂亮的大姐姐是个腹黑。

 

当然,不管是鞠鬼,水轮,火轮还是镜,都不是他们的「名」,只有知道了他们的「名」并喊出来,才能真正驱使他们,除非授予这些式神新的「名」,否则在勇利取得他们的认可之前是别想驱使他们的。

 

“只有他们吗?”维克托挑眉,“嗯……还有一个才对。”

 

“嗯……没错,我还有一个式神。”勇利愣了下,腼腆地笑了笑,从口袋里拿出一张小纸人。

 

只是那么随手一甩,小纸人飘到了半空,然后突然自燃了起来。

 

“汪!”一只身材小巧的泰迪显出身形,乐颠颠地扑进了勇利的怀里。

 

“这是小维。”勇利抱着泰迪,对维克托笑道,“是不是很像你的马卡钦?”

 

“嚯……”维克托若有所思地看了勇利一眼,“他们都很厉害呢,勇利现在还不能很好地控制自己的力量对吗?”

 

“嗯……除了小维。”勇利有些尴尬地说到,“大概就我的水平,也只能让小维帮我找找东西找找人了吧……”

 

“哦,好像是有这么回事。”维克托点了点下巴,“之前没注意过,勇利在找东西方面很厉害呢,不过虽然可以找到东西,但是其他方面就好像不是很擅长了……”

 

“毕竟小维没法说话嘛……”勇利无奈道,“但我已经尝试在理解小维了。”

 

“嗯……确实汪汪汪的话听不懂在说什么呢。”维克托对此感同身受,“要说我唯一不擅长的领域,大概就是动物的语言了吧,我虽然养了马卡钦,但是我听不懂它在说什么,只能猜到它大概饿了,还是想睡觉呢。”

 

“啊,真没劲。”鞠鬼对现任主人的式神不怎么感冒,看见维克托跟勇利有这方面的共同语言,整个兴趣都没有了,摆摆手就消失了,水火轮兄弟对鞠鬼一向恭敬,见此也纷纷隐去了身形。

 

“哦,鞠鬼吃醋了呢。”镜捂着嘴轻笑,“不过我对小狗狗也没什么兴趣……小勇利,什么时候才能有个新同伴啊,总是对着娘娘腔和两个小鬼也太没劲了,招个帅气的新式神怎么样?或者鸦羽……嗯,没什么,该睡美容觉了~”

 

“又是鸦羽……”勇利皱了皱眉,看着消失的镜,陷入了沉思。

 

“嗯?”维克托有些不明所以。

 

“啊……我是说「鸦羽」这个称呼,从我第一次召唤他们开始就一直从他们口中听到这两个字,大概是一个人,或者是式神,又或者是别的什么东西的称呼,这让我有点在意。”勇利拍了拍额头,苦恼道。

 

“是么。”维克托点了点头,但是却没有多问,而是将注意力转向了勇利的墙,“WOW,Surprise!”

 

勇利顺着他的视线望过去,这才反应过来——他的房间墙上,贴满了维克托的海报!!!

 

“维克托,你听我说……”勇利涨红了脸,顿时恨不得找条缝隙把自己埋进去!


…………………………………………………………

哈哈哈好欢乐

评论(7)
热度(114)

© 鬼在此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