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在此处

为爱的名义

【维勇】大神在身边 第一章

第一章 失误!

 

“欢迎收看挑战通灵者,我是马拉特·巴沙罗夫,在节目开始之前,我要提醒观众朋友们,我们的节目不适合神经衰弱或者有高血压心脏病的人,请做好准备成为招魂仪式的见证者……”

 

电视上播放着前几期的挑战通灵者节目,坐在昏暗的房间内,身着黑色,红色内翻狩衣的青年全神贯注地看着屏幕。

 

他的名字叫胜生勇利,是日本自学阴阳术的无名小卒。

 

上一期的节目已经结束,勇利好不容易成为了前六强,却也只能止步于此,频频失误让他无法再接近他心目中的神灵半步,这让他几乎失去了信心,只能灰溜溜地回到日本,仅在电视屏幕上看着那个帅气非凡的人。

 

那个人……又是冠军,这个节目的目的几乎成为了挑战神灵,参赛的选手总是习惯于追逐挑战那个人。

 

而勇利也是其中一个,但他非常失败,甚至连心里的崇拜都无法正面对着那个人倾诉,每次都站在最远的地方偷偷看他……他知道那个人很清楚他的窥视,但是那个人并不在乎,因为他对那个人来说毫无干系。

 

就跟偶像对粉丝的态度,习惯被崇拜,却不会为了任何一个停下脚步。

 

勇利深深地叹了口气,看着最后主持人在所有人不意外的表情中报出那个人的名字,一切都成了理所当然。

 

勇利关了电视,从一旁取出一个古朴的镜子,放在了面前,开始日常的测算。

 

对象依旧那个已经被神化的人,勇利只是单纯地测算他是否安全,以为这一次会一如往常那样模模糊糊测不出任何东西,但是这一次却好像有谁拿掉了阻隔在他们之间的纱布,让一切都清晰了起来。

 

“……线?”勇利蓦然发现自己的小指上突然出现了一根若隐若现的红线,而且方向,距离,都显示着,红线的另一端……或者说被红线缠住的另一个人,就在附近!就在他家里!

 

勇利的父母和姐姐经营着一家温泉旅馆,他的家里来来往往的人很多,但他没想过自己的姻缘会是客人。

 

一个尚且不知道外貌性格特征,只有一条红线链接在一起的那个客人。

 

但是为什么……测算那个人的时候却会测算出自己的姻缘?

 

勇利摇了摇头,咬着下唇想着自己的术式大概是哪里错了,才导致这样的结果,这样的话他就不得不去找到那个客人,把错结的姻缘解开——没错,这个姻缘应该是刚才他术式错误导致错结的姻缘,所以必须解开。

 

如果对方是已婚或者有男朋友女朋友(?)的话,这个姻缘不解开就会变成因果了!

 

这么想着,勇利只能小心翼翼地收好了小镜子,换下狩衣,穿着日常的衣服和外套,走出房间往红线牵引的方向走去。

 

他下了楼,跟着红线走过好几条走廊,然后逐渐靠向目标……

 

热气蒸腾,将他的眼镜镜片糊上了一层白雾,他停下脚步,这才惊觉自己竟然走进了澡堂!

 

而红线,就指向澡堂外的露天温泉!要知道这边可是男汤啊!这就有点尴尬了……

 

勇利取下眼镜擦了擦镜片,对那些目瞪口呆的客人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然后踟蹰着走向通往露天温泉的走廊。

 

刷得一声,勇利拉开了门,然后看向那个背对着他泡在温泉里的……银发男人。

 

“维,维克托……?!”勇利缓缓地张大了嘴巴,瞪大眼睛看着那个男人,“你你你,你怎么会在这里?!”

 

背对着他的男人从头顶拿下干毛巾,缓缓地站了起来,然后转身面向勇利,挂着灿烂的笑容对他伸出了手。

 

“嗨,勇利,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你的师傅了哦~”男人眨了眨眼,仿佛承载着一整个天空的蓝眸看着勇利,好像随时随地都能魅惑住勇利一样,“而且我会让勇利在挑战通灵者节目里获得冠军哦~”

 

“诶?”勇利膛目结舌,不敢相信刚才听到了什么。

 

维克托……找到了他,说……要成为他的师傅,而且让他成为“挑战通灵者”的冠军?!

 

“我没有开玩笑哦~”维克托走过来,伸手将勇利的手握住,顿了顿,“……哦豁,姻缘的红线?勇利竟然可以看见这种东西呢,真的太神奇了不是吗?”他惊喜地看着勇利,“太有意思了……”

 

“……请不要随意读取我的记忆!”勇利连忙缩回手,“这个红线是我刚才术式失误不小心结成的,还是快点解开比较好……”毕竟他们两个都是男人,结姻缘算什么啊……

 

“唔……不,这大概就是命运吧。”维克托笑眯眯地说道,“在此之前我都想着‘啊,我真可怜,这辈子恐怕得孤独终老了’什么的呢,如果对象是勇利的话,我觉得未来的话会更加有意义呢~”

 

“可是维克托不是……”勇利惊讶道。

 

“啊,你说教会?我并不是教会的啊。”维克托摊手,无辜地笑道,“我从来都不信神。”

 

“诶?”这倒是出乎意料之外的,不单单是他,大概很多人都觉得维克托大概信仰充满了正能量的耶稣才对,而且俄罗斯大多数人都是东正教教徒,维克托也在节目上说过他是在东正教启蒙的。

 

“大概以前信吧……但是现在?”维克托点了点自己的胸口,“我只信我自己。”

 

他顿了顿,又伸手在勇利的胸口点了点:“如果这是命中注定的姻缘,大概我的信仰又会多一个你。”

 

“……别开玩笑了。”勇利窘迫地推开维克托的手,“我只是……”

 

“不要试图解开它,除非你能战胜我。”维克托打了个响指,然后勇利就惊讶地发现,那条应该只有他才能看得见的红线渐渐透明,甚至消失了!“所以,如果你想解开它的话,成为冠军,然后来挑战我吧。”

 

“你这也太霸道了……”勇利无奈地摸了摸小指,那里依旧还有被红线束缚的感觉,但是勇利已经看不见它了。

 

“正好我肚子饿了……随便弄点吃的给我吧?”维克托对勇利眨了眨眼,拍了拍自己的腹肌。

 

勇利这才反应过来刚才维克托竟然就这么裸着跟他说了半天的话……

 

勇利涨红了脸,没忍住把毛巾甩在了维克托的身上,然后匆匆离开了。

 

“唔……真可爱。”


………………………………………………

诶嘿

评论(37)
热度(1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在此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