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在此处

为爱的名义

【维勇】忍无可忍 第四十八章

勇利醒来的时候,躺在陌生的房间里,窗帘轻薄并且没有被拉上,窗外阳光充足,窗台上种植的小花迎着阳光摇曳着,分外喜人,而他身着衣物所带来的拘束感陌生又让人无端感动。

 

勇利愣愣地看着天花板,眼角微热。

 

他离开那个地狱一样的房间了吗?那么……维克托呢?是放弃了吗还是……

 

“一醒来就哭,能不能有点骨气!”尤里奥忍不住翻了个白眼,端着粥碗气呼呼地走过来,砰地一声放在了床头柜上。

 

“……尤……”勇利张了张嘴,挣扎着想要爬起来,双手却还维持着并拢上举的姿势,看着就叫人心疼不已。

 

一个月的时间,足够勇利的身体记住很多东西。

 

“……你的手上已经没有枷锁了。”尤里奥眼神复杂地看了眼勇利被绷带缠着的手腕,“但我想你可能需要一段时间重新适应正常的人的生活——你昏睡了一个月的时间,期间只有饿极了才会醒过来,但你那时候的眼神……很可怕。”

 

好像死了一样的眼神,没有焦距,只能跟随本能吃东西,吃饱之后又会昏睡过去。

 

“抱歉……我不记得了……”勇利因为羞赧,脸上泛起了一丝红晕,也正是如此,整个人才总算有了一丝生气。

 

“……算了,我本来还以为你要昏迷到宝宝出生呢。”尤里奥瞥了眼勇利的肚子,“不过既然你醒了,那么那个老混蛋交给我的任务也算完成了,等你能够活动的时候,我就回去复命了……”

 

“什……么……宝宝?”勇利瞪大了眼睛看着尤里奥,得到了肯定的答复后,不敢置信地看向自己的肚子。

 

那里,依旧平坦着,但是尤里奥却告诉他,里面又有了一个小生命。

 

“那个老混蛋……虽然做得过分了些,但那也是为了保护你……你别多想,我不是在替他说好话,我只是不希望你一直那副可怜兮兮的样子……”尤里奥撇了撇嘴,“要不是……我早就把你揍醒了!”

 

“……”勇利垂下眼眸,抚摸着自己的小腹,“为了保护我……?”

 

“难道不是吗?”尤里奥双手环胸,对着勇利冷哼,“如果没有这个孩子的话,你大概不会想活下去了吧?”

 

勇利浑身一僵。

 

“你可真是个懦夫,一开始我以为那个混蛋不够信任你,却没想到我一开始就猜错了他的想法。”尤里奥说道,“死老头做了什么那个混蛋怎么可能一点也没有察觉,如果表现一副无论你说什么他都相信的样子,那个死老头又怎么会对你放松警惕,我们也不会那么容易把你从那个地方带出来了……”

 

尤里奥看勇利还是一副愣怔没有回过神来的样子,烦躁地揉了揉自己的头发。

 

“啧,真麻烦……总之,相信他吧,勇利,除了他这个世界上不会有第二个人那么爱你了。”

 

“尤里,走了。”有人在尤里奥身后叫他。

 

勇利猛然抬头望过去,那人却是那个所谓的情报部副部长奥塔别克。

 

“奥塔别克是情报部副部长没错,但他的主人是那个混蛋,才不是那个死老头。”尤里奥好像知道勇利在疑惑什么,伸手拍了拍奥塔别克的肩膀,“所谓的查出来的资料是死老头给他的,他当然知道那是假的,但是死老头不知道奥塔别克早就是那个混蛋的属下了,也是因为这样,那个混蛋才知道死老头做了什么的……不过那个白痴也算是够迟钝的。”

 

“总而言之,我知道的我都告诉你了,不要恨他,勇利,相信他能摆平一切,然后就会来接你回去。”

 

说完,尤里奥又不放心地看了他一眼,见他脸色没什么不对,这才离开。

 

勇利抿了抿唇,从床头柜上拿过那碗粥,小心翼翼地喝了一口。

 

米粥软糯粘稠,带着淡淡的甘甜,吃得出是非常上等的稻米煮的粥。

 

一口接着一口,直到粥碗见底,胃里感觉有些撑,他这才放下粥碗,长长地吐出了一口气。

 

他掀开被子,赤着脚踩在柔软的地毯上,一步一步,摇摇晃晃地走到了窗边。

 

窗外蓝天白云,青黄相间的草地树木到处都洋溢着春天到来的气息,带着丝丝暖意的微风轻柔地抚过勇利的脸颊。

 

他闭着眼仰起头,深深地吸了口气。

 

再睁开眼时,那双眼睛虽然依旧平静,却已经承载了新的希望。


………………………………………………

哎,真的不想虐啊

评论(97)
热度(197)

© 鬼在此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