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在此处

为爱的名义

【维勇】忍无可忍 第三十七章

勇利的综合成绩在最后一场考试之前排名靠前,勉勉强强挤进了前六强,获得了直接成为上忍的门票。

 

最后一场考试便是两两对决的形式,按照排名划分,最终只有前二十名能成为特级上忍,而成绩的前六名单独对决取前三名直接晋升为上忍,其他的忍者要么成为特级上忍要么选择下一年再拼搏成为真正的上忍。

 

而所谓的特级上忍,就是指中忍以上,上忍未满,介于中间,能接中忍任务也能接上忍任务。

 

但是接受上忍任务会有限制,算是比较尴尬的等级,前六名中很少有失败者选择成为特级上忍。

 

前六名之间的对决安排在最后,而在最后的会场,顶着五千名观众的视线,像是作秀一样地对打,出手越华丽获得的欢呼声越多,而观众席上大多是达官贵族,左右一个忍者的命运,简直就如吃饭喝水那样简单。

 

只要是参加过最后考试的人都明白,什么名次都是浮云,表演得让那些大人们开心才是最重要的。

 

他们开心了,才不会做一些小动作,否则得罪了哪位大人,就算你赢了冠军,他们也有千万种理由让你事后降级。

 

这可悲可恶又无能为力的现况,即使是大名也对此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明明是荣耀争夺的对决,却搞得好像是供那些大人物娱乐的戏剧,当真可笑。

 

第一场对决,是勇利和排名第五的披集,披集一大早就在准备室热身,但是勇利却在对决开始前十分钟才姗姗来迟。

 

勇利的表情意外的平静,而跟在他身后的维克托表情低落而有些恍惚,不开心的情绪都快具现化了。

 

“勇利,你可算来了!”披集看见了勇利,眼睛瞬间亮了起来,“看样子你的状态很不错啊!”

 

“看样子你也做了充分的准备啊。”勇利淡然地笑了笑,“第一场对决,没想到会是我们两个人呢。”

 

“我可是早就期待和你公平对决了哦!”披集下意识觉得勇利的状态有些违和感,但他什么也没说,只是灿烂地笑着,希望自己的心情能够感染勇利,“到时候我绝对会全力以赴的!”披集抬起拳头举到了勇利面前。

 

“我也是。”勇利也抬起拳头,对着披集的拳头轻轻地碰了碰。

 

维克托倚靠着墙,默默地看着他们之间的互动,无声地吐出了一口郁气。

 

披集出去了,休息室只剩下了勇利和维克托。

 

勇利背对着维克托,脱下了身上的外衫,露出了外衫底下紧紧贴着皮肉的紧身衣,经过复健又恢复的纤细腰肢上伤口愈合的肉粉色令维克托觉得刺目无比,勇利低头整理着自己的忍具包,维克托看不见他的表情。

 

他们已经好久没有说过一句话了,勇利故意做出的疏离让维克托十分气闷,也没再凑上去。

 

但是事到如今,冷战并不是很好的解决方法,维克托也知道,但是怎么打破这个僵局改变勇利的想法这是个大难题。

 

勇利做好了准备转身正打算出门,却一头撞进了维克托的怀里。

 

维克托顺势搂住了勇利的腰,紧紧地抱住,脸上露出了得逞的笑容。

 

“你干什么……快放开我!”勇利憋了口气,但到底还是没忍住翻了个白眼,瞪着维克托道。

 

“距离对决开始还有三分钟,虽然我很想干,但恐怕来不及。”维克托面不改色地说着荤话,然后就被勇利踩了一脚。

 

“别开玩笑了!”勇利挣扎了半天,但是维克托那双手臂却像铁链一样扎实,怎么都挣脱不开来。

 

“勇利,我想我们真的需要谈一谈。”维克托叹了口气,“关于你说的「我们之间的关系到此为止」这件事我不会同意的,我不是什么好人,勇利,但我不逼你,在对决的过程中我希望你能重新考虑一下。”

 

“我都已经说得够清楚了!”勇利看了眼墙上的时钟,心里有些着急。

 

“我说了勇利,我不是什么好人,所以,如果勇利不答应重新考虑我们之间的关系的话,我将你留在这里的本事还是有的。”维克托轻笑道,“只要勇利你答应,我就立刻放开你。”

 

“你!”勇利简直被维克托的无赖打败了,对决眼见着就要开始,他也只能妥协,“我知道了你快放开我!”

 

“……”维克托不放手,只是认真地看着勇利,摇了摇头。

 

勇利一阵无语,最后只能咬牙切齿地说道:“我知、道、了!我会、好、好、考、虑、的!”

 

“乖。”维克托吧唧亲了勇利一口,这才笑眯眯地松手。

 

然后勇利十分干脆利落地给了维克托一击友情破颜拳。

 

真的对这个家伙忍无可忍了!


……………………………………………………………………………………………

点题了,Perfect~

评论(34)
热度(143)

© 鬼在此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