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在此处

为爱的名义

【维勇】冰上的向导 第三十九章

“勇利,我要回去了,不给我一个告别吻吗?”维克托可怜兮兮地看着勇利。

 

“快走啦,要赶不上飞机了!”勇利夺过他手里的东西推开维克托帮他整理,“你回去的时候注意下,温差太大容易感冒,回去以后就好好陪马卡钦……啊,还有这个围巾……”

 

勇利正要把团在一起的围巾拿出来重新叠好,维克托就眼尖地发现围巾某处好像沾了些什么,登时眼疾手快地把围巾压回去,然后一把抱住勇利,把人翻过来压在了床上,低头就是一记深吻。

 

嗯……之前给勇利清理的时候好像不小心把那东西沾到围巾上了,当时没注意到就随手往箱子里一塞,现在干成了一块白色的污渍特别明显,要是被勇利看见了那可不得了……

 

“唔……”勇利只是微微挣扎了一下就放弃了,瘫软着承受着维克托的攻击。

 

放开唇瓣有些红肿的勇利,维克托顺手从行李箱的小罐子里摸出一颗糖果塞进了勇利的嘴里。

 

“嗯?”甜甜的草莓味在口中化开,勇利奇怪地看着维克托,“什么时候……”

 

“你觉得你偷吃糖果的事情能瞒住我多久?”维克托无奈地点了点勇利的额头。

 

“好吧……”勇利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这是美奈子老师给我的,好像是对保持身材有帮助,你也知道我的体质……”

 

“嗯,我明白。”维克托知道勇利说的是易胖体质,但更清楚美奈子的话里的双关,摸了摸勇利的头顶,然后拉着勇利一起站了起来,“送我到门口吧。”

 

“好。”勇利看着维克托合上行李箱,轻轻地点了点头。

 

一路无言。

 

“有任何不明白的地方就去问雅科夫,有困难的话只要拥抱他一下他肯定会帮你的哦。”到了门口,维克托放下行李箱,转身再一次抱住勇利,不是很放心地叮嘱道。

 

“唔……”勇利顿时感觉周围零散的几个客人的视线针扎一样地戳在他背上。

 

“对不起,勇利,就算分隔两地,我的心永远是和你在一起的。”不知道是说给勇利的还是说给周围的人,维克托在门口抱了勇利很久,直到时间快没有了才放开,匆匆忙忙赶去了机场。

 

……

 

“请问,今早正式练习的时候你和雅科夫教练似乎没有什么对话……”诸冈久志有些担忧地看着勇利。

 

“没问题的,只是按照和维克托练习时候的状况练习而已!”勇利勉强地笑道。

 

结果明明说了自己可以的,但是维克托不在身边的那种空虚感让他一个上午的练习都不在状态。

 

太糟糕了这样。

 

「为什么连雅科夫也同意接受炸猪排盖饭了啊!」尤里奥一脸不爽。

 

“Yuri,你的爷爷来了哦。”

 

尤里奥一愣,赶忙跑了出去。

 

“爷爷,你不是说你身体不太好么?”坐上破旧的小车子,尤里奥开心之余又有些忐忑。

 

“总之你先吃。”尤里奥爷爷把手里的袋子扔给了尤里奥。

 

尤里奥拿出一个,咬了一大口:“这是!”他拿开一看,“炸猪排和炒蛋和白米饭?!这个皮罗什基是什么?!”

 

“这是炸猪排盖饭皮罗什基!”尤里奥爷爷伸手揉了揉尤里奥的头顶,“吃了这个,今天的自由滑要好好加油啊,尤拉奇卡。”尤里奥爷爷轻笑道。

 

“嗯!”尤里奥脸颊微红,坚定地点了点头。

 

维克托缺席的现在是他获胜的大好时机!一切有利因素都应该站在他这一边!

 

……

 

“大奖赛系列最终战,俄罗斯大赛,男子自由滑第二组,马上就要开始了——他们各自怀揣着各自的信念,大奖赛决赛的入场权将在此决定。”

 

“第二组第一位选手是短节目第六位,捷克的选手,埃米尔·尼古拉,18岁。”

 

“曲目是出自电影「Anastasis」的插曲,主题是『Cyber Punk~放弃做人了~』,就如同这个主题所说,节目里安排了四个四周跳,简直不是人类的领域。”

 

话音刚落,一个后内四周跳就利落地完成了。

 

后外点冰四周跳,后外点冰三周跳……

 

“事到如今我就说清楚吧,我就算没有米奇的应援也能进入大奖赛决赛。”后台,萨拉看着一脸你在说什么我听不懂的自家哥哥,继续说了下去,“所以,米奇也要在没有我加油的情况下获胜!”

 

冰场上,埃米尔又利索地完成了后外点冰四周跳。

 

“我不能代表所有的女人哦!”萨拉恨铁不成钢地说道,“你更应该去了解外面的世界啊!”

 

“我不需要萨拉以外的任何女人!”米凯莱一把抱住了萨拉,将脑袋贴在萨拉的胸口哑着嗓子说道,“就因为有萨拉在,我才能专注于滑冰走到了现在,不要留下我一个人啊!求你了!”

 

“要变强啊,米凯莱·克里斯皮诺!”萨拉尽管心里颇多苦楚,但还是伸手插起米凯莱的下巴,居高临下地说道,“没有爱我也能继续滑冰,也会去找男朋友!”

 

说完,萨拉一把推开了失魂落魄的米凯莱,转身就走。

 

「莫非就喜欢那种只是性格开朗的捷克男人么?」米凯莱脑子里一片混乱,「还是说那种闷♂骚♂色♂狼一般的日本男人比较好呢?虽然是意大利人,可性格这么阴沉的男人就不行么?萨拉!」

 

米凯莱一步步走向帷幕前,目光炯炯地看向又一次完成了后外四周跳的埃米尔。

 

“……到此为止的四个四周跳,都无失误地完成了!”

 

米凯莱整张脸都黑了:「那家伙……不是人啊!」

 

「呼,好累啊……」而此时的埃米尔则是……没什么诚意地在心里叹息道。

 

但说累了也确实没错,接下来的一个联合跳跃,在起跳的时候埃米尔就因为体力不支摔倒了。

 

接下来的又一个跳跃也失败了。

 

“捷克,埃米尔·尼古拉的得分,189.15,合计271.58分暂列第一。”

 

下一个出场的是米凯莱。

 

“萨拉,今天不去场边打气么?”看台上,米拉奇怪地看向一旁的萨拉。

 

萨拉沉默地摇了摇头。

 

“短节目第五名,意大利的22岁选手,米凯莱·克里斯皮诺登场。”

 

“さ,他能否能在自由滑反败为胜呢?”

 

“曲目是「Serenade for Two」。”

 

「萨拉,你是不是在哪里看着我?就算不在一起我也能明白……」

 

后内四周跳……

 

「有点没精神呢,米奇。」萨拉微微皱了皱眉,心道。

 

后内点冰三周跳,后外一周跳,后内三周跳。

 

「到底怎么表达才好呢,我的这份心情……」

 

阿克塞尔三周跳。

 

和练习的时候不一样,米凯尔的滑冰动作变得十分柔和,简直就好像完全变了一个人似的。

 

“爱,米凯莱的滑冰里,我感受到了一种无处可去的『爱』。”波波维奇就坐在米拉的身旁,他作为过来人对这种无处发泄的爱深有体会也更加能理解,不禁有些替米凯莱感到惋惜。

 

米凯莱是真的很爱他的妹妹萨拉。

 

「萨拉,从生下来就一直在一起的可爱的萨拉……My Lady……不要误会啊,我只是有点笨罢了。」

 

萨拉似有所感,眼眶一热,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

 

米凯莱的眼前,似乎又闪过一幕幕他与萨拉亲密无间的画面。

 

「萨拉,这是最后一次为你而滑了……」

 

「我的爱,也会在这里结束。」

 

「这就是我,真正的爱——」

 

再见了,萨拉。

 

勾手三周跳。

 

萨拉再也忍不住,掩面离开了看台。

 

“意大利选手米凯莱·克里斯皮诺的成绩要出来了,193.24,合计282.89分,个人最佳成绩一口气向上更新了将近20分!”

 

“米奇!”萨拉扑到了米凯莱的怀里,感动地说道,“恭喜你!目前为止我看过的米奇的节目里,这次是最帅的了!你是想着我的事情滑的吧?对不起,刚才说了很过分的话……”

 

不等他反应过来,萨拉一把推开了米凯莱,一脸欣慰:“但是太好了,果然我们还是分开比较好呢!啊,承吉要开始滑了,回见啦~”末了,丢下了一脸懵逼的米凯莱一蹦一跳地走了。


…………………………………………………………
………………

本文走原剧情,画风小清新,一开始的原著剧情有点多,毕竟是套路,以后原创剧情会慢慢多起来的。

ps:12集简直齁甜!我只想说尤里奥干得好,只有勇利没拿到金牌他才会留下来!在勇利夺冠分开和同台第二季之间我选择同台!而且最后的时候他们在俄罗斯有木有!勇利绝对住维克托家里了!

PPS:德国骨科兄妹这一出我总感觉在影射维勇之间的事情,所以就写了。

喜欢开车或者坐车的同志欢迎加入维勇黄包车停靠站,群号码:547165587

评论(15)
热度(1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在此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