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在此处

为爱的名义

【维勇】冰上的向导 第三十四章

“下一位是俄罗斯的格奥尔基·波波维奇,27岁。”

 

“曲子是「A Tales of Sleeping Prince」。”

 

「阿尼娅,你在哪儿?为什么要扔下我?」波波维奇内心卷着狂风,「我是这么地爱你!」

 

“后内四周跳,后外点冰三周跳的组合。”

 

“之前被采访的时说道这个赛季的主题是「心碎」,请大家一定要关注他对这一主题的表现……”

 

「对不起,给你施下了永远的诅咒,我的公主殿下,你一直都在等王子的亲吻吧……?」

 

“然后是后外三周跳……”

 

“我们走吧。”阿尼娅冷漠地看了眼波波维奇,对着自己的男朋友说道。

 

“阿尼娅?”

 

「啊,阿尼娅?!」波波维奇显然也注意到了站起来的阿尼娅,一脸兴奋地看过去。

 

「阿尼娅!不要跑,要守护你的人是我!」

 

阿尼娅感受到了波波维奇的视线,烦不胜烦地回头,对他比了个拇指向下的手势,脸上带着嫌弃。

 

「竟然……阿尼娅……这一切都是骗人的,我不信……」

 

大受打击的波波维奇奔溃了。

 

“NO——”

 

“接下来是后内四周跳。”解说员的声音无比冷漠。

 

波波维奇仰起头试图平复心情,但是紧接着下来的跳跃却依旧失败了。

 

「快清醒过来!」雅科夫皱了皱眉,「你比任何人都要听我的话,这虽然也是你的弱点,但这是以寻求维克托所没有的东西为基础而形成的节目,你要滑得有信心啊!」

 

与此同时,已经完全平静下来的勇利被维克托搂着肩膀,穿过准备室,往冰场走去。

 

“接下来是后内点冰三周跳——成功了!十分自信的表情!”

 

「‘让我醒过来吧!’‘我能听到你的声音哦,阿尼娅,无论发生什么我都要吻到你,说好了我会去救你,我永远是你这一边的,所以约好了我一定会去救你……’」

 

「我现在就去救你,你并非孤身一人!」

 

维克托和勇利并肩着从帷幕后走出,走向冰场。

 

「维克托,在那里看着我的感受如何?从今往后就是我的时代了——」

 

“啊,忘了看自由滑了。”世界的另一端,尤里奥翻看了下手机才反应过来自由滑没看。

 

“勇利没问题么?”长谷津那边,因为担心着勇利的状况而时刻紧盯着屏幕的众人端坐着,优子有些迟疑道,“怎么感觉眼睛有点红?”

 

“真的诶!”三姐妹瞪大眼睛异口同声道。

 

“和维克托之间发生什么了么?”西郡豪沉吟。

 

「保持沉默也没关系……」维克托脑子里还在思考刚才遗留下来的问题。

 

【你要比我自己更相信我会赢啊!】勇利奔溃时哭泣的脸牢牢地印在了他的脑海中。

 

「这个时候作为教练应该怎么办,早知道先问问雅科夫就好了……」维克托下意识地看了眼雅科夫的方向。

 

“格奥尔基·波波维奇的得分,252.44分,暂列第三位。”

 

“俄罗斯全国比赛的时候要让这个节目更上一层台阶。”波波维奇垂着头说道。

 

“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呢。”雅科夫冷着脸道。

 

算了……维克托叹了口气。

 

真是的,如果勇利单单只是他的小男朋友的话就好了,遇到了这种事情,吻上去就好了嘛!

 

下一个上场的是勇利,维克托在勇利的示意下递上马卡钦……纸巾盒。

 

勇利抽了两张纸,放在鼻子下擤了擤,声音听上去鼻子里很干净的样子,但是勇利却熟稔地揉了揉纸巾团成团。

 

维克托伸手去接,勇利却故意缩了缩手才放开纸团,维克托啊了一声,连忙伸手捞住。

 

但因为这样的动作,维克托的头顶再一次露在了勇利的面前。

 

勇利伸出手指,戳了戳维克托的发旋,完了又轻轻地拍了一下才转身滑走。

 

“那么,最后上场的是短节目首位的,日本选手,胜生勇利。”

 

维克托捂着头顶直起身子,脸上还一副没反应过来的样子,简直蠢极了。

 

「竟然还要被自己的学生安慰,看来作为教练你还远远不够啊,维恰。」一直关注着这边的雅科夫微微勾起了嘴角。

 

“曲目是「Yuri on ICE」。”

 

「哭过之后爽快了不少,我突然哭出来的时候,维克托的表情好好笑啊……」想起维克托一头冷汗好像做错了事情的小孩子一样的表情,勇利忍不住嘴角上扬。

 

「为什么在笑啊……」维克托抿了抿唇。

 

「以前在比赛之后也曾经哭过,不过赛前就哭还是第一次……那个,第一个跳跃是……后外点冰四周跳和后外点冰两周跳的联合跳跃……」

 

“四周跳,两周跳。”

 

美奈子忍不住尖叫出声,维克托双手握拳,默默地在心里叫了声好。

 

「比想象中跳的还要不错。」

 

“首先是第一个四周跳成功了!胜生勇利在这个自由滑里安排了两个种类的四周跳,一共三组。”

 

“今天还真是少见的放松状态呐。”切里斯蒂诺摸着下巴笑道。

 

「作为教练的维克托还是太不成熟了啊……我的心理素质差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这点状况可要提前做好心理准备哦!维克托你这个笨蛋!」

 

“后内四周跳!”

 

「啊……成功了。」

 

“啊!Perfect啊,勇利!”维克托激动地举起了手喊道。

 

“这个赛季的主题是「爱」。”

 

【知晓了爱而边强的我,会用大奖赛决赛的金牌证明给大家看!】

 

“在记者见面会的时候说得斩钉截铁的胜生勇利……”

 

“后外三周跳。”

 

“太美了……”

 

“接下来是他拿手的阿克塞尔三周跳——啊,触地了!”

 

「有点没控制住速度呢……不过总比练习的时候没跳起来要好……然后是后外点冰三周跳。」

 

「啊……最后的四周跳……把后外点冰跳换成后内点冰跳的话,维克托会是什么表情呢?」

 

“接下来是阿克塞尔三周跳,后外一周跳,后内三周跳的联合跳跃……”

 

最后一个跳跃的时候有些没能收住。

 

“这是圈数过了!”

 

维克托心下一惊,连忙摇了摇头让自己镇定下来。

 

「虽然转过头了,以没睡觉的状况而言意外的不怎么累呢。」

 

“勾手三周跳,后外点冰三周跳的组合!进入节目后半之后也毫无疲色!”

 

维克托捂住了脸,张大了嘴巴,整个一副维克托版的呐喊。

 

“好的,接下来应该是接续步。”

 

「我要变得更强,我也能够变得更强!我,可以超越维克托的想象!」

 

“最后的跳跃应该是后外点冰四周跳——”

 

“这,这是后内点冰四周跳!!!虽然摔倒了,但是圈数看似足够了!后内点冰四周跳,可以说是教练维克托·尼基弗洛夫的代名词,这样高难度的跳跃放到了体力消耗殆尽的节目最后,这种事连维克托·尼基弗洛夫都没有尝试过!”

 

“远远超越了我们期待的男人,胜生勇利!!!”

 

场外,炸了。

 

“诶,诶?刚才的是……后内点冰跳?”美奈子还是一副没有反应过来的样子,茫然地环顾四周。

 

「他在哭?还是在生气?!」勇利喘着气看着维克托捂着脸站在场外,心里有些忐忑。

 

「到底是哪边?!」

 

维克托转身,往冰场出口跑去。


…………………………………………………………
………………

本文走原剧情,画风小清新,一开始的原著剧情有点多,毕竟是套路,以后原创剧情会慢慢多起来的。

ps:二更撒花!*★,°*:.☆\( ̄▽ ̄)/$:*.°★* 。 这个月我要把正文完结,番外也尽量写完!

喜欢开车或者坐车的同志欢迎加入维勇黄包车停靠站,群号码:547165587

评论(5)
热度(19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在此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