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在此处

为爱的名义

【博君一肖】遇狐-第四章


↑这一章两人的造型是这样哒



  王一博真不是可以闲得住的性格,一层的客人大多都挺安分,看完书也会自觉放回原来的位置,一层的保洁在关店后也会有专门的阿姨清扫,他的工作实在是很清闲,二层的客人也不是一直都有来的。

  所以他更多时候就是跟肖战一起坐在阳台上吹着风晒着太阳,要么肖战跟他讲关于妖精的故事,要么王一博给肖战安利他的滑板,大摩托,两个人就好像有聊不完的话题一样,就那样坐在一起聊上一整天也不觉得枯燥。

  肖战手里的书,一天下来,也才翻了两三页罢了。

  这样的日子一天天过去,肖战竟然也不觉得腻烦,小朋友好像有说不尽的话题要跟他聊……虽然有的时候也确实觉得这小朋友挺吵的——说好的高冷酷盖呢?他的家里人就没有嫌他烦么?

  “战哥,明天就是我的生日了,你来参加么?”王一博拎着滑板站在店门口,仰头看着还坐在阳台上俯视着他的肖战,大声喊道,“我的朋友很少……我希望你能来参加我的生日宴会,可以么?”

  “大晚上的喊这么大声干什么,我听得见……”肖战无奈地看着他,“好了,我会去的,回头你把地址发给我。”

  “一言为定!”王一博开心地挥了挥手,然后乐颠颠地踩着滑板离开了。

  “真是……”肖战看着他一溜烟跑走了,就觉得自己拿着个小朋友是一点办法也没有……不过小朋友的生日啊……

  要给他准备一个什么样的礼物呢?

  …………………………

  …………………

  “一博,你站在这里做什么?”刘海宽奇怪地看着站在门口不停往门口眺望的王一博。

  “我等人。”王一博有些不安地揪了揪自己的领口,因为这次的生日宴会比较正式,请来了不少人过来,他也不得不换上了正装,黑衬衫黑西装黑裤子,生活助理给他做了个发型,化了妆,耳朵上戴着有些夸张的耳环,但是看上去意外的帅气,再搭配上他生人勿进的气质,一些原本对王一博有点心思想要来搭讪的名媛们都望而却步了。

  “是什么人让你这么记挂?”刘海宽好笑地看着他,“难得看你这么紧张的样子。”

  “一个朋友……”王一博一边应付自家大哥,一边关注着大门口。

  他几乎是在肖战跨进大门的一瞬间就冲了过去,什么冷漠的气质都跑得无影无踪了,像个花孔雀一样围在肖战身边:“战哥,你今天好帅啊!”他第一次见肖战穿正装的样子,明明是最普通不过的西装,他就是觉得肖战特别帅!

  肖战似乎还精心做了一下发型,刘海梳开,露出了光洁的额头,看着比平时更多了一份摄人的高贵。

  “……”刘海宽看着肖战,皱了皱眉,只觉得肖战似乎面熟得很,但是一时间又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不过既然是弟弟一博的朋友,那应该是个不错的人吧,倒是第一次见一博对一个人这么热心。

  “您好,我是肖战,一博的朋友。”肖战微笑着走向刘海宽,伸手,“久仰大名,泽芜君。”

  “肖战……?”刘海宽眼神一凝,伸手握住肖战的手,刚想用灵力试探,就见自家弟弟眼神死死地盯着自己握着肖战的手,心里叹了口气,只好按下心中的疑惑松手,后退了一步,客套地笑道,“没想到你认识我。”

  “三尊大名无人不识,侥幸在清谈会上见过泽芜君一面而已,我就是个没什么本事的小兔妖,运气好,化形快了些而已。”肖战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然后看向一脸茫然地看着他们的王一博,“……诶?”

  肖战当然知道王一博极有可能是不知道刘海宽的真实身份的,他就是故意拆穿刘海宽的身份的……说实话在看到刘海宽的瞬间他就知道了,王一博确实是他爱人的转世……而他的爱人,也确确实实离开了他。

  刘海宽,泽芜君,蓝曦臣……蓝家的人,呵,口口声声说是为了蓝湛好,明明都已经拆散了他们,为什么还要抽离蓝湛的仙骨将他打入轮回?若是说他不恨,怎么可能?!

  但要说他恨,蓝曦臣当初也不过是蓝湛身边的御使,先不说其他,这一世蓝曦臣的的确确为兄为父将王一博养大成人,如果没有蓝曦臣保护他,怕是王一博早就因为这身童子根骨被不怀好意的妖魔鬼怪拆吃入腹了。

  可要他就这么罢了,他不愿意!

  哪怕心里再怎么不爽,肖战的面上依旧是密不透风,他惊讶地看了看王一博又看了看刘海宽:“泽芜君,难不成你一直都没告诉一博……”点到为止,肖战连忙摆出愧疚的姿态连忙道歉,“不好意思啊,泽芜君,是我不小心……”

  “……罢了,早晚要知道的。”而刘海宽也不愧是妖界出了名的傻白甜,竟然对肖战的表演毫无察觉,当真就信了肖战的话,以为他不过是只兔妖,机缘巧合下认识了自家弟弟,还告诉了弟弟关于妖精的事情。

  他甚至因此对肖战多了一分信任,毕竟现如今已经不同往日,妖精们虽然生活在人类社会中,但是大部分的妖精对人类还是抱有敌意的,肖战竟然这么信赖自己的弟弟,把身份告诉了他,那这个肖战对他弟弟,也该是真心的吧。

  “大哥,战哥,你们在说什么呢?”王一博有点懵,他虽然心里已经有了答案,但是事发突然,他有些难以接受,“大哥你也是……妖?那我……”难不成,他其实也是妖?

  “我确实是妖,不过……”刘海宽叹了口气,伸手拍了拍王一博的肩膀,“你是人。”

  “那也就是说……我其实,不是大哥的……亲弟弟?”王一博下意识地伸手抓住了肖战的手。

  肖战察觉到了王一博的不安,反手握住王一博的手,安抚地捏了捏他的手心。

  “这事说来话长……等宴会结束后,我再与你说吧。”刘海宽知道事情瞒不住了,叹息着摇了摇头,“我先去招待宾客,你与这位……肖先生……”

  “大哥你先去吧……我想跟,战哥聊聊。”王一博侧头看了眼肖战,然后咬着唇拉着肖战往后花园的地方走去。

  刘海宽看着两人的背影,心中万分感慨,也有无可奈何,又是一声叹息后,转身进了屋子。

  今晚的夜色格外美丽,刘家别墅的后花园打理得很漂亮,小池塘波光粼粼,照应着天上的明月,月光倾洒在二人身上,为他们镀上了一层微光。

  王一博没有松开肖战的手,拉着他,走到了池塘上方的亭子里站定,亭子的阴影挡住了肖战身上的月光,但肖战却依旧好像自己散发着光芒一样,笑容明亮,他转身直面肖战:“战哥,刚才,你为什么跟我哥,说你是兔妖?”

  “嘘——”肖战竖起手指抵在了王一博的唇上,他眉眼弯弯的,轻声说道,“一博,其实……妖界也是有妖界的规矩的,一是不能主动对人类暴露自己的真身,二是不能告诉其他人自己的真实姓名。我呢,比较特殊,所以我的真身只告诉你一个人,而我的名字……重新介绍一下,我的真名是……”

  “等等!”王一博连忙打断了肖战的话,“你刚才不是还说不能告诉其他人真实姓名么?是不是……告诉了会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你就这样告诉我了,难道你不担心……”

  “担心什么?担心你会把我的名字告诉其他人么?”肖战忍俊不禁地笑了起来,“博弟,你怎么这么可爱啊,那我当然是相信你才告诉你的啦,难不成你会背叛我么?”

  “当然不会!”王一博眼睛一瞪,认真地看着肖战举起手发誓,“我发誓,我绝对不会告诉任何人!”

  “那不就得了……”肖战伸手捏住王一博的后脖子,凑到了他的耳边,“我的真名叫……魏婴。”

  “魏婴。”王一博心下震荡,轻声喊道,又在心里重复念叨着。

  “诶。”肖战听着这声熟悉的叫喊,眼眶湿润了,他眨了眨眼,艰难地将眼泪憋了回去,再三提醒自己,蓝湛是蓝湛,王一博是王一博,如今自己做的事情已经很过分了,不要再逾越雷池半步了。

  “魏婴。”王一博再次喊道,他的眼神,认真而虔诚。

  一如六百多年前,那白衣翩翩的少年仙人,望着他,呼喊他名字的模样,瞬间模糊了时间。

  ——蓝湛,我想你了。

  肖战笑着,藏起了眼中的落寞与悲伤。


评论(1)
热度(15)

© 鬼在此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