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在此处

为爱的名义

【博君一肖】遇狐-第一章

  肖战一如往常那样,在检查了楼下火锅店的卫生之后就辗转去了二楼书店,书店从装修到摆设都是肖战亲自操刀设计,与楼下火锅店的热火朝天不同,二楼的书店就像是孤立于城市的世外桃源一样,茂盛的绿植无处不在,极具年代感的实木地板,新绿色的壁纸柔和的灯光,靠窗的地方还开辟了光照喜人的阳台,一切都是那么的温馨。

  二楼分了两层,由一截旋梯连接,一层书架比较厚重材质也是复合板材,看着就很结实,书架上都是一些现代书籍,有经典名著,也有一些冷门巨作,甚至还有一些绝版的刊物,有一些上了年纪的书也看得出来保养得很好,书店的客人大多都是在一楼找书看,靠窗的地方有供客人读书的桌椅。

  而上了楼梯,二楼都是老旧但干净牢固的木质书架,据说那上面一层一层摆放着书脊空白,质地古朴的书籍,但一般上二楼都需要一个手牌,也有人好奇想要上二楼去看书,但是因为没有手牌,二楼的门是打不开的。

  而肖战最喜欢的就是去二楼打扫一下卫生,选取一两本古籍,有时出了一些学术方面的新书也会津津有味地坐在阳台上翻看,阳台上只有一套桌椅,所有人都默认,那是肖战的专属座位。

  而阳台与室内之间,隔了一层雪白的薄纱,原本是为了挡住那些沉迷于肖战美颜不肯离去的客人的视线,但是收效甚微,客人们依旧喜欢随手拿起一本书,喝着奶茶,痴痴地看着肖战,直到闭店才离开。

  好在书店客人都需要预约,每日只接待三十位客人,不然这小书店,怕是挤不下想来欣赏肖战美颜的客人了。

  这哪儿是来看书的,这就纯粹是来看人的。

  王一博被服务员领上楼,刚一进门,入眼的就是那随微风起波澜的轻纱后,那个人穿着一件海蓝色衬衣,雪白色长裤坐在阳台外,聚精会神地翻看着手中书籍的男人,而风那么温柔,拂动他脸侧的发丝,轻轻擦过脸颊。

  最动人的,不过是那微微上挑的唇角,还有唇下的一点小痣。

  王一博第一次清晰地认识到,原来自己的视力是有这么好的。

  他的心跳在加速,浑身不由自主地有些燥热,他僵立在原地,在服务员提醒了好几遍之后这才猛地回神,几乎是同手同脚地走向那个男人,他还强装镇定,板着一张脸,自以为别人都看不出来。

  “……别紧张。”男人挥退了服务员,合上手里的书,指节分明的手轻轻盖在封面,他抬头看向王一博,一双桃花眼直直地看向王一博,不知道是不是错觉,王一博总觉得那双美眸中闪过了什么他看不懂的东西,但是来不及等他探究,这个男人就施施然站起了身,伸手撩开了纱帘,在客人们的吸气声中从纱帘后走了出来。

  他在王一博面前站定,优雅而不失礼貌地伸出手,弯了眉眼,笑道:“你好,我是肖战。”

  “你……咳,你好,王一博。”王一博梗着脖子,僵硬地伸手握了握肖战的手,而后很快就缩回了手,外人看他一副好像很抗拒不自在的模样还以为这小帅哥好像很讨厌老板的样子,实际上呢?

  王一博面上虽然不显,但他的耳朵已经通红,藏在身侧的手不安地动着手指,心里却在想:这个人的手怎么这么小?

  “过来坐吧,想喝点什么?”肖战也不介意,笑了笑收回手。

  “随意。”王一博有些局促地抱紧了手里的滑板,忍不住回想起自己现在的打扮。

  宝蓝色挑染的头发,银色耳环,银项链,手上三个各不相同的指环,紫色兜帽外套,整个一酷盖,怎么看都与这家书店,尤其是这个老板格格不入……他出门的时候助理好像还给他画了眼妆……老板不会觉得他很娘吧?

  “好。”肖战笑了笑,转身去了茶水区。

  王一博抿紧了唇进了阳台,坐在了肖战对面的位置,抱着滑板,强装镇定,眼神却忍不住往肖战的方向瞟去。

  “给。”肖战很快就端着一个咖啡杯走了过来,但是明显咖啡杯里不是咖啡,而是牛奶,还冒着热气,显然细心加热过了。

  “……为什么是牛奶?”王一博皱了皱眉,虽然他不是很反感牛奶,但总觉得不想在这个男人面前喝牛奶。

  “啊,不喜欢吗?这里除了咖啡就是牛奶了,看你年纪不大,喝点牛奶也好。”肖战眨了眨眼,“要不然,我让楼下服务员给你拿瓶饮料上来,你们年轻人不都喜欢喝什么雪碧可乐的么。”

  “但你看上去年纪也不大啊!”王一博想都没想就冒出了这么一句话,说完他还觉得挺有道理的,点了点头,“很有少年感,看上去很年轻的样子!”没想到这么年轻就当了老板,他感觉还挺佩服肖战的。

  “哇……”肖战忍俊不禁地笑了起来,“你可别夸我了,我都已经……28岁了。”

  “真的,一点都看不出来。”到这个时候,什么矜持,什么冷酷统统都被抛在了脑后,就连手里的滑板都松了些,一头已经着了地,王一博还毫无感觉,自顾自地跟肖战聊起了他的大摩托,“……就是这样,所以我想……来应聘,赚钱买属于自己的摩托!”

  “原来是这样……”肖战对王一博口中的大摩托有了些兴趣,“好像很有趣,有机会的话,我会去看你比赛的。”

  “真的吗?骑摩托很爽的哦!我可以教战哥的!”王一博自问不是什么自来熟的人,但就是不知道为什么总感觉对眼前的这个人特别亲近,这可不,才认识多久啊,就战哥战哥叫起来了。

  “哈哈,好哇,有机会你教我。”肖战没有拒绝,反而很开心的样子。

  “那……我工作的事情?”回归正题,王一博有些忐忑地问道。

  本来一开始对这个工作没报什么希望,也没多大兴趣,只是想来试试,但他现在是真的想要留在这里打工了,一来是薪水确实不错,二来是他遇到了肖战——他是真的真的,很久没有遇到过能和他聊得这么好的人了。

  而他内心的那股躁动,也一直在叫嚣着,他不想离开这里,不想这么快就和面前这个人分别。

  “试用期一个月,如果做得好的话可以留下,试用期工资按一万五开给你,如果能转正的话工资还可以涨的。”肖战说到正事,脸上的笑容收敛了一些,“工资这么高,我的要求也是很高的,如果达不到我的要求的话,就算是朋友我也不会把你留下哦。”话里话外的意思,大概是已经认了眼前这个小朋友做朋友了。

  “那你就看着吧,这世界上还没有我想做做不到的事情!”王一博自信满满地说道。

  “好,那明天早上十点,准时到店报到。”肖战微笑颔首,“你有没有想喝的饮料,我到时候叫人提前准备一下。”

  “不用,白水就好。”王一博这才想起来,他面前还有一杯牛奶,想着刚才两人站着的时候面前的男人似乎是要比他稍微高了一些的,心里突然就冒出了一股冲劲,拿起杯子一饮而尽,“牛奶也行!”

  “噗……”肖战一眼就能看出王一博的小心思,忍不住笑出了声。

  “战哥!”王一博耳根都红了。

  薄纱外,两人笑语晏晏。
     
      而薄纱内,众看客们如痴如醉。

  ——没有什么……比两个帅哥坐在一起更养眼的了吧!

评论
热度(19)

© 鬼在此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