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在此处

为爱的名义

【博君一肖】遇狐-第五章

  “这是……?”王一博惊喜地看着肖战塞给他的小盒子,“送给我的?”

  “嗯,不知道你喜欢什么,就给你做了条手链,你跟我相处久了,难免身上带了些妖气,会被其他妖精盯上的,戴着这个,就不会有妖精会发现你了。”肖战颔首,“打开看看,喜不喜欢?”

  “我当然喜欢!”王一博有些迫不及待地打开了盒子,映入眼帘的是一枚鸽子蛋大小的海蓝色石头,里面就好像装满了流动的水一样,闪烁着异样斑斓的光彩,红色细绳缠绕着,像个缩小版的牢笼,将石头牢牢地困在其中。

  可王一博现在的心情就是想像这颗石头一样,想被名为肖战……或是魏婴的红线像这样紧紧地缠住!

  天知道他酷盖王一博,竟然也会有一天羡慕一颗石头!

  “战哥,你给我戴上吧!”王一博期待地看着肖战,手里捧着盒子往肖战的方向送了过去。

  “唉……你个狗崽崽……”肖战无奈地看了他一眼,一副“真拿你没办法”的样子拿起盒子里的手链给王一博戴上。

  “战哥,这个手链……我洗澡的时候也可以戴着吗?”王一博看着红绳两端在肖战的手中融合为一体,已经见怪不怪了,他现在只关心这个手链能不能一直戴在身边,这样他就能假装肖战一直在他身边了。

  “当然可以……”肖战一眼就看出王一博的小心思了,没好气道,“你可别给我动什么歪脑筋啊!”这小朋友看他的眼神怎么从来都不掩饰的,他想当做不知道都不行……但是说实话,他现在真的无法接受小朋友的示好啊。

  说到底……他爱的从来都只有蓝湛罢了,贸贸然接受王一博,不仅是对蓝湛的背叛,也是对王一博的不负责任。

  他不可以,也不能这么做。

  “战哥你在说什么啊?”王一博脸皮厚了,他现在都可以应对自如地怼回去了,“我怎么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你个臭小子……”肖战气得直呲牙,“皮痒了是不是?请你善良一点好吗,有你这么对老年人的吗?”

  “战哥!我敬佩的战哥!你可一点都不老!”王一博面不改色地吹着彩虹屁,“战哥最帅了,弟弟爱你,战哥!”

  “略。”肖战心里慌张得很,急忙做了个鬼脸就跑出了小亭子,“你还记不记得今天是你生日啦!丢下那么多客人在客厅里不去招待,在这里喂蚊子哦!?”

  “战哥!”王一博脸上已经没了笑容,他认真地冲着肖战的背影重复道,“弟弟爱你!”

  “……”这次,肖战没敢回头,他挥挥手,“好啦,别闹了,你大哥也等急了吧,快走啦!”

  王一博不大高兴地扁了扁嘴,但是看肖战已经走出去一大段路,他也只好憋屈地追了上去。

  别墅还挺大,庭院设计偏古风,举办宴会的大厅装修也少有奢华的装饰,恰到好处的灯光,优雅慢调的音乐,烘托得氛围也不错,只能说……蓝家一贯是这样的风格,不过一个生日派对,也过得跟参加什么重要宴会一样低调严肃。

  连客人交谈的声音都自觉地放低了……当然,最主要的还是因为某个保守派老古板在这里。

  “哥……怎么叔父也来了?”王一博带着肖战走到刘海宽身边,小声问道。

  “今天你生日,照理说是要来看看你的,之前叔父一直都在忙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他不是故意一直不来看你的。”刘海宽对肖战点头笑了笑,然后伸手拍了拍王一博的肩膀,“走吧,去和叔父先打声招呼。”

  “嗯……”王一博犹豫地看了眼肖战,本来还想带肖战过去见见叔父,可是刘海宽却对他摇了摇头,他只好拉着肖战的手叮嘱道,“战哥,你就站在这里等我,要是饿了就去那边吃点东西,我很快就回来!”

  “好,去吧去吧。”肖战向他挥挥手,“正好我有点饿了,我去那边吃点东西。”

  “一定要等我啊!”王一博一步三回头地说道。

  “嗯。”肖战一脸无奈地点头。

  刘海宽有些无语地看着这俩人,总觉得自己好像是客串了一把拆散了小情侣的恶婆婆……嗯,总觉得怪怪的,是他的错觉吗?一博这好像也不是对朋友的态度啊……难不成……

  算了,这件事还是以后再问一博吧。

  就在肖战去餐桌旁拿了一些小点心正打算找个地方坐下来的时候,一个人走了过来,一把揽住了肖战的肩膀。

  “魏……肖战!”那人一身深紫色小西装,脸上是看到熟人之后的欣喜,“你怎么也在这儿?”

  “卓成?你怎么也在这里,你不是不喜欢参加这种宴会么?”肖战惊讶地看着面前的人——正是江家家主,江澄,他昔日的竹马,对外的名字叫汪卓成,他是最应付不来这种场合的,以前都是宣璐代替江家出席,这次怎么是他来了?

  “还不是那只可恶的金孔雀!”说到曹煜辰,汪卓成就来气,“他一大早就来把姐姐哄骗出去了,现在也不知道有没有回家,要不是这次邀请推不掉,我早就跟姐姐一起去了!”

  “金孔雀还没放弃啊!”肖战闻言也是有些不爽,“师姐怎么就被这么个牛皮糖缠上了,要不是我……”

  “你还说呢!你都多久没出你那个小破书店了,姐姐一直等你去看她!”汪卓成愤怒地给了肖战一记肘击。

  “嘶……我错了我错了,我明天就去看望师姐。”肖战心虚地捂着被打的地方讨饶。

  最近因为小朋友的事情,好像他还确实忘了去看望师姐……师姐那么好,应该不会与他置气吧……?

  “这还差不多……”汪卓成翻了个白眼,“那你呢,你怎么会在这里?你就不怕被人发现什么么!”

  “我怕什么……能看穿我伪装的人怕是还没出生。”肖战这点自信还是有的,“至于我为什么在这里……卓成,你是不是还没有见过王一博?”他侧头,视线穿透人群,看向了远处正与蓝启仁谈话的王一博。

  “他……?!”汪卓成一看过去就惊住了,虽然当初含光君只听闻其【有匪君子,照世如珠,景行含光,逢乱必出】的名头,却鲜少有人见过其真容,但作为魏婴魏无羡的竹马江澄,他对那张脸也是有些眼熟的。

  不过如果不是肖战这样提醒,他单独见到王一博也不会把他和当初那位冷冽清雅的仙君联想在一起。

  实在是两人不管是从扮相还是从气质来看,都是天差地别的。

  “你别多想,我就是把他当朋友而已。”肖战苦笑着收回视线,“虽然是他的转世,但我的含光君早已在六百多年前就已经消失了……可笑的是我明明一直在找他,找到他之后,却只想成全他。”

  “算算日子……这应该是第十世了吧,这一轮回结束,他可就要回上界去了,你真舍得?”汪卓成虽然不喜欢看自己兄弟跟另一个男人纠缠,但他早在六百年前就认可了他们的感情……在遭受了那么多的磨难之后,现在肖战却想放弃,怎么想都太可惜了吧?这样的话,这么多年来肖战的等待,岂不都是白用功?

  “……我不想毁他第二次。”肖战摇头,轻笑,“而他,也不是我的含光君。”

  “……也好。”汪卓成叹道。


评论
热度(14)

© 鬼在此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