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在此处

为爱的名义

【维勇】大神在身边 第九章

第九章    海选

 

被厚颜无耻的维克托蹭了洗澡水,勇利觉得已经没有什么比现在更加尴尬的事情了,就连晚上维克托脱光了搂着他睡觉也好像没什么感觉了,反而在这种大冷天的锁在一起睡觉反而暖烘烘的,勇利也就不计较维克托那有些不规矩的手了。

 

不过为了防止维克托一大早得寸进尺,勇利还是起了个大早,于是维克托笑嘻嘻地醒来想得寸进尺一把的时候就摸了个空,委委屈屈地起床去了厨房,但是看着勇利摆放在餐桌上的培根鸡蛋还有热牛奶,又莫名其妙被安抚了。

 

“早安,勇利。”维克托坐在椅子上,对正在烤面包的勇利微笑道,“昨晚睡得好吗?”

 

“如果某人穿着睡衣睡觉我会睡得更好的。”勇利头也不回地说道。

 

“嘛~”维克托一点也不心虚,摆摆手说道,“我可是就这么睡了二十七年,要我改过来那可得有段时间了。”

 

“……”勇利无语地端着装面包片的盘子坐在了餐桌前,“比赛期间,还是订两个房间吧。”

 

维克托:“……不,勇利我错了。”

 

……吃过早饭之后就要起身出发去通灵者之战这次海选的地址了,照旧依旧是在森林中集合,然后到节目组安排的会场猜幕布后的东西,再感知志愿者躲在哪辆车子里,最后蒙着眼睛感知面前的神秘人的身份。

 

不过维克托并没有急着赶过去,而是拐了个弯去宠物店把寄养在那里的马卡钦接了回来。

 

好久不见主人的马卡钦兴奋地扑到了维克托怀里差点没让维克托一个趔趄摔倒,虽然他最后还是勉强维持了一个比较帅气的姿势站稳了,而勇利就站在旁边看着,看到难得狼狈的维克托表示乐见其成。

 

虽然他下一秒就被维克托指挥着的马卡钦给扑倒在了地上,还被舔了一脸口水,眼镜都差点飞出去。

 

好不容易收拾好,赶到海选森林的时候,那里已经人山人海了。

 

其实照理说维克托拿了冠军之后就没有理由再参加节目,更别提连续五年霸占冠军宝座了,但是维克托颜值高人气旺,真正有能力的通灵者全世界都找不出几个,节目组为了这个节目能正常运转下去也是费尽了心思请求维克托留下。

 

而维克托也冥冥中感觉到留下会有好事情发生才会答应,至此之后的五年每年来挑战维克托的人络绎不绝,但是五年时间也够长的,在观众产生疲劳感之前必须作出改变才行——

 

而今年维克托宣布不参加比赛,却有勇利顶着「维克托的弟子」这样的光环说要争夺桂冠,这样新鲜的元素注入,又加上节目组的大肆宣传,今年参赛的人空前的多,直到海选报名结束,林子里已经密密麻麻都是人了。

 

全国各地的,自认为有能力的人都来了,而因为节目开始接触通灵世界的年轻人更是数不胜数。

 

但真正有能力的,又会有多少呢?

 

但即使维克托是陪同勇利来到这个地方,却还是被一群迷弟迷妹甚至是视他为唯一对手的中二病给包围了。

 

勇利默默地抱着马卡钦后退了将近十米远才停下,毫无同情心地将维克托丢在了人群中。

 

而维克托还不得不微笑着应付各路人马,直到场控人员安排进场的时候他才得空脱离苦海。

 

“回去收拾你。”维克托凑到了勇利的耳边,在所有人都看不到的角落里咬了一下勇利的耳垂,然后面色如常地抱走了马卡钦,顺带还给了勇利一个鼓励的微笑。

 

勇利涨红了脸捂着耳朵,狠狠地瞪了维克托一眼,然后气呼呼地进了场。

 

半个小时后,会场里面坐满了人,墙边还站了不少后来的人,而勇利作为上一期前六强又是维克托的弟子,所以被安排到了前座,也是第一批上台观察猜测幕布后是什么东西的人。

 

勇利当然有所准备,一开始的海选项目每一期都一样,每次带什么东西过来他也事先练习过很多次。

 

当然那面镜子的功能很全,直接带上镜子他能基本上完成所有的测试,但这也太作弊了。

 

这次勇利想试试自己能不能通过灵的眼睛看到帷幕后面的东西。

 

勇利走到了台上,从口袋里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布条蒙住了眼睛,布条上用朱砂画满了咒文,就在勇利掐好手印,在心中默念咒语的时候,布条上的咒文发出了不易察觉的微光。

 

但是混迹在人群中的一些人,却还是敏感的察觉到了勇利的异常。

 

而勇利,已经看见了帷幕后的东西。

 

他借用了站在帷幕旁维持秩序的保镖的眼睛,十分成功地看见了帷幕后的东西——那是一节煞白的人骨模型。

 

非常逼真的人骨模型,但是不管是死去多久的人骨上都会附着一些灵,但是勇利什么也没看见,而且那节人骨也太完整太干净了,反而有点像假的——不过还是因为保镖站得太远了,勇利看不见更多的细节,所以他还是放弃了。

 

勇利收回施加的灵力,解下了布条,然后对着主持人打了个手势。

 

全程也不过才十分钟而已。

 

主持人马拉特愣了下,随后领着勇利去了后台。

 

“嘿,东方来的老朋友,这不是第一次见到你了,听说你是尼基弗洛夫先生的弟子了?恭喜你。”马拉特伸手和勇利握了握,“今天没有看到你用那面镜子,不过我相信你已经看见了幕布后的东西对吗?”

 

“很高兴再见到你马拉特先生。”勇利坐在了椅子上,对看上去依旧很精神的马拉特笑了笑,“你也知道总是用一种方法去观察一切的话总是无法让人进步的,我的目标可是冠军啊。”

 

“WOW,那我对你的答案可是非常感兴趣的,毕竟你可是第一个回答问题的参赛者。”马拉特笑了笑。

 

“我看到幕布后放着一节人骨,从外表来看应该是成年女性的腿骨,但我觉得那个可能是模型。”勇利回答道。

 

“这可真是……”马拉特惊讶道,“没想到这么短的时间里你会看得这么清楚,我真不知道听了你的标准回答之后后面还会有多少千奇百怪的回答在等着我。”

 

“那也就是说……我猜对了?”勇利眼睛一亮。

 

“好吧,你有知情的权利——没错,那的确不是真的骨头,而是工厂内刚刚浇筑好的模型,资料上确实是女性的腿骨,但是你忽略了欧洲女性与亚洲女性骨骼特征上的区别……事实上那是欧洲十四岁少女的腿骨模型……当然按照俄国的标准来说十四岁也确实成年了没错——总之,恭喜你,勇利先生,你通过了海选第一关。”马拉特如是说道。

 

“哦……那确实是我的疏忽,不过还好我并没有推断骨龄。”勇利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当然如果你说出了年龄那我可就不能把你的答案当做标准答案了。”马拉特对勇利眨了眨眼。

 

“维克托还在等我,那我先出去了。”勇利不好意思地说道。

 

“好的,那么下一场测试再见。”马拉特善意地笑了笑。


…………………………………………………………………………

好多主持人都记不住名字,懒得去翻,就记得有个很帅的心理医生亚历山大还有主持人马拉特……大胡子的角色就用原创的代替了,大概是差不多的(说实话虽然大胡子有时候很气人但是他本质还是很正直的)

评论(11)
热度(89)

© 鬼在此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