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在此处

为爱的名义

【维勇】忍无可忍 第五十五章

所谓界门的钥匙,就是勇利在黑色孕果旁找到的那枚透明的小果子,这种小果子在圣十字天国随处可见,但是要在这片大陆上找到,是几乎不可能的事情。

勇利吃下果子,又选择了自己跳下峡谷,这就好像是上天注定了他会活下来似的,注定了他还能和维克托在一起。

当然,有两个小恶魔在,维克托短时间内还是别想抱得勇利归了。

尤莉莉是妹妹,看似文静淑女的性格实际上却是十足的捣蛋鬼,艾维作为哥哥,看上去好像是那个最调皮捣蛋的,但其实他起到了拘束尤莉莉的作用,让尤莉莉的恶作剧不至于那么过分。

但是尤莉莉虽然是捣蛋鬼,但是这并不影响她的三观,她很明白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

就比如维克托公务繁忙的时候她就像贴心的小棉袄一样端茶递水,但是一旦维克托空闲下来,维克托的茶水就会变成她精心调制的药茶,不伤身体,反而有益,但是味道……

而且一旦维克托表现出他不想喝,尤莉莉就会眼泪汪汪地看着他,一副受了欺负的样子。

简直就是甜蜜的折磨。

当然勇利对此乐见其成,尤莉莉其实对陌生人的态度十分冷漠,虽然不至于高傲,但是想让她露出这么活泼的样子是很难的,尤莉莉会对维克托恶作剧其实已经说明她接受这个父亲了。

真正难搞的是艾维,他的内心其实比谁都纤细敏感,而且因为很长时间勇利都无法照顾他们,玛丽安娜也不是时时刻刻都陪在他们身边,所以艾维很小的时候就学会了自立,同时照顾妹妹。

比起尤莉莉,对维克托若即若离,礼貌又生疏的态度实在不像是对维克托有什么父子感情的样子。

除了……维克托教他忍者的一些技巧和招式的时候,艾维才会态度软和,但也只是学生对老师那样。

对此维克托是死了不少脑细胞,就连勇利都有些伤脑筋。

距离重逢的那一天已经过去了将近五年时间,就连勇利都已经原谅维克托了,可是艾维还是没有叫他一声父亲。

要知道尤莉莉只撑了两年就一口一个爹地叫得十分亲密了。

而且最让勇利苦恼的是,他不知道怎么跟艾维说,他又怀孕了的事情——咳,年轻人嘛,毕竟心火旺,勇利早就原谅了维克托,而维克托又锲而不舍地撩拨勇利,再加上酒精的麻痹,一不小心就……

勇利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天赋异禀还是什么,他以为自己不会再有孩子了,毕竟当初在那种情况下生下那两个孩子让他的身体亏损很严重,玛丽安娜是药师,她也说过勇利就算吃了孕果怀孕的几率也很低……但命运就是跟他开了个玩笑。

只是一次,一次而已,他又怀上了……

但是艾维远比勇利想象中的还要敏感,他几乎瞬间就猜到发生了什么,但是勇利最担心的事情并没有发生。

“爸爸。”勇利偷偷去医院检查回来,就被艾维抓了个正着。

15岁的少年出落得十分俊秀,可以看得出以后成熟了肯定和他父亲一样又是个迷死人的帅哥,但是艾维沉稳的性格也不知道是遗传了谁,又加上勇利心虚,甚至都不敢抬头对上那双严肃的眼睛。

“我知道爸爸去医院了。”艾维抿了抿唇,“您不要觉得愧疚什么的,老师和您的感情我都明白,您知道我是希望您能幸福的,既然您早就已经原谅他了,那就早些定个日子吧。”

“诶?”勇利惊讶地抬头看着艾维,“我以为你……毕竟你从来都没有喊他父亲……”

“我只是……”艾维说到这个,有些窘迫,“不习惯而已,并没有讨厌他的意思……他是个很好的老师,喊他老师的话会让我感觉自在些……但是大概您和老师结婚之后,我也不得不习惯多一个父亲了吧。”

“……”勇利想过很多原因,但是从来没想过艾维不喊维克托父亲就只是因为……他害羞?

所以这么长时间偷偷摸摸跟维克托交往搞得跟偷情似的到底是为了什么啊?!

“不过……老师有向您求婚吗?”艾维突然问道。

“哎……”勇利吓了一跳,下意识地缩了缩手,但下一秒又觉得自己反应这么大完全没必要,于是略带羞涩地伸出手,那只手的无名指上,正牢牢地套着一个金色的指环,“其实……求婚的话,维克托他很早就把这个给我了,只是我当时太迟钝了,一直都没发现,还想着他也许有一天会向别的什么女人求婚……”

他从没想过维克托当初送给他的那个挂饰,重要的不是那个名贵的红色圆珠,而是他以为是装饰的金色圆环。

“恭喜您,爸爸,希望您能幸福。”艾维伸手轻轻地抱了勇利一下,“只要您幸福,我和尤莉莉也会很幸福。”

“……嗯。”勇利心情有些复杂,伸手拍了拍艾维的背,“艾维也是个大孩子了呢……谢谢你。”

艾维勾起唇角,缓缓地摇了摇头。

……

“勇利!”披集踌躇着,总算鼓足了勇气上前对勇利打了声招呼,“恭喜,祝你新婚愉快!”

“披集!”勇利惊喜地看着他,“我刚才还在问尤里奥你去哪里了呢,怎么回来也不说一声。”之前就听尤里奥他们说披集好像去了很远的地方修行,他还遗憾自己最好的朋友会错过他的婚礼呢。

“勇利……你不怪我吗?”披集小心翼翼地看着他,“当初要不是我,你也不会……”

“怎么会呢,披集你也是不得不那么做的不是吗,而且你最后还帮了我。”勇利摇了摇头,“反倒是我……如果不是我的话你的母亲也不会……我欠你一声对不起……”因为披集违抗了命令,等他找到他的母亲的时候,已经……

披集的眼泪一下子控制不住了,但他还是摇了摇头:“这不是你的错,是我没有能力保护她。”

“……”勇利看着披集,轻轻地叹了口气。

“勇利,在说什么呢?”维克托端着酒杯走过来,从背后一把搂住了勇利,还十分幼稚地瞪了披集一眼。

“别瞎吃醋。”勇利无奈地拍了拍维克托的手臂。

“唔……勇利你们还没有拍照吧,我这么多年在外面一直磨炼我的拍照技术哦,不如我帮你们拍照吧,绝对会很棒的!”披集用袖子擦干净脸上的泪水,然后笑嘻嘻地从包里拿出一个被保护得很好的相机。

“好啊。”勇利点点头,推了维克托一把,“去把艾维和尤莉莉喊过来,一起拍个全家福吧。”

“嗯。”维克托不情不愿地放开了勇利,三步一回头地去找人了。

……

“勇利你再站过去一点……对对对,艾维你稍微笑一下……很好,保持这样的姿势哦……3、2、1——”

“咔嚓。”

这一瞬间,被永远定格在了相片中,被珍藏在了厚厚的相片集的第一页。

也留住了满满的幸福。


………………………………………………

完结撒花,接下来就是秘密的番外了,之前的肉会补在本子里,期待本子吧~

PS:印制调查大家积极配合啊_(:3」∠)_

【维勇】忍无可忍 印制调查【湾湾版】

【维勇】忍无可忍 印制调查【大陆版】

有想买本子的妹儿点个心心或者点个收藏哦

评论(21)
热度(1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在此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