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在此处

为爱的名义

【维勇】忍无可忍 第五十四章

直到勇利带着维克托来到他和孩子们暂住的地方,维克托都还没有回过神来。

 

他甚至怀疑自己还没有睡醒,但是比起勇利的死亡,或许他更能接受勇利长出一对翅膀飞回他的身边。

 

“玛丽安娜,我回来了。”勇利一手牵着一个孩子,站在玄关处,而维克托则是神情恍惚地盯着勇利的背。

 

“欢迎回……雅安,你怎么把人类带回家了?”金发碧眸的女人围着围裙笑嘻嘻地从厨房探出头,但是在看到维克托的时候笑容瞬间敛去,满眼戒备地看着他,握紧了手里的菜刀,“他是谁?!”

 

“他是……艾维和尤莉莉的父亲。”勇利对玛丽安娜摇了摇头,“我给他看了我的羽毛。”

 

“……”玛丽安娜的神情突然就变得十分复杂,但眉目间的戒备却少了很多,“我明白了,总之……先去餐厅吧,我还有一个汤就全部做好了,有什么问题吃完饭再说。”

 

最后的话,她是对维克托说的。

 

美味的饭菜端上餐桌,入目的皆是维克托说不上名字的菜,香味扑鼻,赏心悦目。

 

维克托吃第一口就明白这不可能是这个世界的东西——他感觉到有一股气流顺着他的胃蔓延至他的全身,所有的疲惫一下子被清空,格外舒坦,就像是身体被清洗过了一样。

 

两个孩子一边吃着饭,一边偷偷看着据说是他们亲生父亲的维克托,而维克托的眼睛一直都盯着勇利,生怕他再消失,勇利淡定自若地吃着,时不时夹些菜给两个孩子,而玛丽安娜则是埋头默默地吃着饭。

 

半个小时后,这顿煎熬的午饭结束了,维克托抱着两个对他好奇不已的孩子无措地坐在沙发上,而勇利则是默默地收拾好了碗筷,进了厨房……玛丽安娜坐到了维克托的对面,清了清嗓子。

 

“你是……维克托对吧,我知道你,雅安跟我说过你的事情。”玛丽安娜抬头看向维克托,“我知道你有很多问题,但我希望你能一个个问,如果我能回答的话。”

 

“这不是做梦对吗,勇利还活着,但他……”维克托有些急不可耐地问道。

 

“勇利?哦,你说勇利以前的名字……唔,我可以肯定地跟你说你不是在做梦,至于雅安……也就是勇利,他十年前落入界门的时候如果不是有钥匙的话大概就死了吧。”玛丽安娜指了指地下。

 

“界门?”维克托疑惑地看着她,不是很明白什么落入界门。

 

“你们的大陆上有一座圣十字,只有拥有钥匙的人才能通过界门来到圣十字天国,否则那个深渊对你们来说就是粉身碎骨。”玛丽安娜比划着说道,“历史文献太过久远,其实我的族人们也不是很明白为什么我们的天空之上会有另外一块大陆,而我们的家在你们的地下,但是在我们看来,你们这块大陆不过是一颗非常大的星星碎片。”

 

“只是我们大多数都没有尝试过飞上来看一看——因为那实在是太高了。”

 

“……我大概了解了,但我更想知道当初发生了什么。”维克托对玛丽安娜所说的事情半信半疑。

 

“嗯……我们有一位名为聂丽尔的族人,据说她飞上过星星碎片,但回来的时候却好像变了个人似的,直到陷入沉眠都一直念叨着雅安的名字。十年前,雅安突然从星星碎片上掉落下来,那个聂丽尔突然就醒了,她从冰棺中脱出,并救了雅安和他的孩子,然后毫不犹豫地将雅安身上的毒血换到了自己的身上。”

 

“聂丽尔用自己的血延续了雅安的生命,她最后看着雅安长出翅膀才死去……她是一位十分伟大的母亲。”

 

“可惜的是,毒血感染了尤莉莉的眼睛,让她失去了一半的光明。”玛丽安娜怜惜地摸了摸尤莉莉的头顶。

 

“我们猜当初聂丽尔在星星上和星星族人恋爱了,并诞下了他们的孩子,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聂丽尔回来了,可是她的爱人与孩子都遗失在了星星上——要知道聂丽尔有着最漂亮的银月色头发,还有石榴石一样透亮的眼睛,勇利像极了她,却有着如黑夜般深沉的发色,所以我们猜测星星之上或许居住着恶魔……”

 

“但是雅安真的太温柔了,他非常耐心地告诉我们星星之上的一切,告诉我们你们不是恶魔,是名为人类的种族,你们没有翅膀,有着各种各样的职业,虽然有坏家伙,但像他一样温柔善良的人也有很多。”

 

“聂丽尔给雅安换了血之后,雅安的血脉觉醒,开始长出他的羽毛,但是因为他的骨骼已经长成,长羽毛的时候就好像在将他的肋骨掰断,打碎又重造一样……那太可怕了,但是雅安却从来都没喊过疼。”

 

“羽毛长了五年才长好,这期间羽毛是无法收回的,他无法翻身,因为只是翻身的动作都有可能撕裂背后新生的皮肤导致脆弱的骨头裂开,在这期间,艾维和尤莉莉一直是我在照顾,所以我是他们的教母,他们才会喊我妈妈。”

 

玛丽安娜知道维克托在介意什么。

 

“之后的五年他一直都在适应,锻炼他的羽毛,他想回来看看,他一直都在担心你。”说到这里,玛丽安娜突然有些愤恨,“可是他好不容易回来这里,那些人类张口闭口却都是你要结婚的消息!”

 

“不……我……”维克托连忙摆手。

 

“本来雅安说最后去看一眼他的第一个孩子就跟我回去的!”玛丽安娜明显对这件事有些耿耿于怀,“但是现在因为你出现了,雅安都不一定会同意跟我回去了!”

 

“……不管怎么说,感谢你这些年对勇利的照顾,但是要我眼睁睁看着他跟你离开……这绝不可能!”维克托黑着脸抱紧了两个孩子,“结婚是谣言,我爱的一直都只有勇利一个人!”

 

“是嘛。”玛丽安娜耸了耸肩,“但是留下不留下,还是雅安说了算吧?”

 

“我不会放手的……绝对!”维克托一字一顿道。

 

“……你这霸道的性子真的是一点都没变啊。”从厨房走来的勇利用毛巾擦着手上的水,“难不成我不留下的话你还要再关我一次?”

 

“勇利……”维克托脸色一变,顿时巴巴地看着勇利装可怜,“我那时候不是迫不得已嘛……”

 

“……别这样看我……”勇利撇过头去,“原谅你也不是不可以,只要艾维和尤莉莉同意。”

 

“真的?!”维克托一喜,连忙低头问道,“艾维,尤莉莉,我是你们的父亲哦,你们帮我向你们的爸爸说说好话,让他留下来好不好?你们想要什么都可以!”

 

“嘻嘻。”两个孩子面面相觑,然后纷纷对维克托露出一个天使般的笑容,“看你表现咯,我们得考虑考虑。”

 

于是,维克托水深火热的生活开始了。

 

这两个看上去天使般乖巧懂事的孩子,破坏力简直……总之先替维克托鞠一把泪。


……………………………………………………

有理有据的神转折:为什么勇利的眼睛在夜里也能很亮很漂亮,因为他是天使(雾)!其实这里的天使更像是一个种族,会长翅膀有神奇力量的那种。但是两个种族互不干涉吧,但是不排除和人类通婚?不过“天使”对“星星”其实没多大兴趣,毕竟先得累死累活飞上去……

PS:真的没有人会排版或者做宣传?都要我自己搞哦……

评论(43)
热度(161)

© 鬼在此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