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在此处

为爱的名义

【维勇】忍无可忍 第五十三章

十年后,严阳国大名大婚,举国同庆,但大名府,没有一个人是开心的。

 

“我说过了,维克托,只要你迎娶琉璃公主,不管你以后想怎么样都可以。”大名……不,前大名比起十年前更加憔悴,他的病折磨了他整整十年,但是未了的心愿硬是让他撑到了现在,“我时间不多了,我知道你恨我,但……”

 

“你的精力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好。”维克托面无表情地看着他的父亲,“但你以为将谣言散播出去之后我就会不得不顾全国家的面子,参加这场荒唐的婚礼吗?我不是你。”

 

“维克托!”前大名·尼基弗洛夫先生伸手死死地扣着维克托的手腕,“你不能这么做!你是大名,你的行为会让严阳国蒙羞,你这些年做的事情让多少国家看了笑话难道你真的一点都感觉不到吗!”

 

“我不认为推行自由恋爱法是一个笑话。”维克托冷笑着掰开了尼基弗洛夫先生的手,“你想将自己受过的痛苦施加给其他人好让自己不那么痛苦,但我只希望自己的子民可以不受那种痛苦折磨。”

 

“……”尼基弗洛夫先生愣愣地看着维克托,没想到维克托会突然说这种话。

 

“你把国家当成自己的玩具,随意摆布从来都没有考虑过民众的意愿,一意孤行所带来的民怨我看得多了,甚至包括我自己在内都是受害者。”维克托转身背对着尼基弗洛夫,“你是个弱者,你被自己的过去打败,逃避自己经历过的痛苦,肆无忌惮地向自己的子民发泄自己的情绪——你根本不配支配一个国家。”

 

说完,他便离开了这个让他感到压抑的房间,只留下了眼神复杂,不知道在想什么的尼基弗洛夫。

 

他没有回去办公,而是直接换上便服,混入人群,开始漫无目的地走着。

 

今天……是勇利失踪的十周年,没错,至今维克托都深信着勇利还活着,他一定还活在这个世界的某个地方,带着他们的孩子,健康地活着!

 

只是勇利在生气,气他没有保护好他,所以一直不肯出来见他。

 

但他总有一天能够找到勇利,找到他,然后拥抱他,亲吻他,向他求婚,再也不分开!

 

“哎哟!”就在维克托出神地想着如果勇利回来的话他该怎么努力让勇利消气的时候,突然感觉腿上好像撞上了什么,清脆稚嫩的痛呼声打断了他的思维,他下意识伸手扶住了那个孩子,却猛然愣住了。

 

这个男孩,有着黑色柔软的头发,却又有着一双蔚蓝明亮的大眼睛,十岁左右的样子,面部轮廓却像极了他。

 

没错,太像了,简直就像……就像是他和勇利的孩子一样,看岁数也差不多的样子。

 

“谢谢。”男孩有礼貌地对维克托道了声谢,然后后退几步挣开了维克托的手。

 

“艾维,别乱跑啊……”男孩的身后,气喘吁吁地跟着一个女孩,她有着纯白无暇的长发,耳后别着一支苍蓝色的花,她有着一只深棕色的眼睛,透亮,澄清,东方人的面孔——而她另一只眼睛,被眼罩遮住了。

 

“尤莉莉你太慢了,妈妈都把饭做好了,再不赶紧回去要被骂的。”男孩回头说道。

 

“可是我想去看望哥哥,爸爸已经过去了……”女孩为难地拉了拉男孩的衣袖。

 

“爸爸说过让我们待在家里的,而且妈妈也会不高兴的……”男孩有些犹豫,但他看着女孩可怜兮兮的眼睛,还是勉为其难地点了点头,“好啦我知道了,就偷偷看一眼哦!”

 

“嗯!”女孩连连点头,然后兴奋地拉着男孩往回跑去。

 

爸爸……妈妈……明知道这两个孩子有着正常的家庭,并不是像他想得那样,但维克托还是鬼使神差地跟了上去。

 

跟踪两个孩子,易如反掌。

 

维克托跟着他们慢慢地走着,可是越走,就感觉越熟悉!

 

心跳开始加速。

 

那是通往——他和勇利的秘密基地,那片森林中央的湖泊空地,也是埋葬了他们第一个孩子世幸的地方。

 

“艾维,尤莉莉!”背对着两个孩子,站在小小的墓碑前的青年头也不回地说道,“我不是让你们先回去吗?”

 

两个猫着身子躲在草丛里的孩子面面相觑,吐了吐舌头讪讪地从草丛里站了起来。

 

“爸爸,是我不好,我……”尤莉莉扳着手指,嗫嚅着认错,艾维连忙拉了拉尤莉莉,正要开口顶缸……

 

“勇利!”包含狂喜的声音自他们身后响起,也打断了两兄妹的道歉。

 

然后两个孩子就感觉到身旁一阵风吹了过去,一转眼自家爸爸就被一个陌生的叔叔给抱住了。

 

“维,维克托……?”被抱住的青年显然有些回不过神来,他看了眼十年未见却一点也没变的维克托,又看了眼无措的两个孩子,最终只能无奈地叹了口气,“我该说什么?好久不见么。”

 

“我就知道……”维克托埋头在青年的怀里狠狠地蹭了蹭,“勇利,我就知道你一定没事!”

 

“跟踪两个孩子可不是什么好习惯,而且你都要结婚了……”勇利垂下眼说道。

 

“我的妻子只可能是你!结婚什么的,是……他故意传出来的谣言,相信我勇利,十年以来我从来都没有忘记过你!”维克托连忙摇头,“而且我一直都没放弃找你,你到底去哪里了?为什么一点消息都没有?身上的毒有没有解?当初到底发生了什么,那两个孩子……还有他们口中的妈妈是谁?你……结婚了?”

 

“……你的问题可真多啊,维克托,我该回答哪一个呢?”勇利无奈地叹了口气。

 

“告诉我勇利,我都想知道。”维克托紧紧地盯着勇利的眼睛,“而且,告诉我,你还活着,我不是在做梦!”

 

“……”勇利闭了闭眼睛,“在我回答你之前,我想让你看一样东西。”

 

他推开了维克托,然后伸手,缓缓地解开了身上的披风。

 

“维克托,你觉得,我算活着吗?”勇利张开手臂,微笑着看着维克托。

 

披风缓缓落地,而他的背后,舒展开了一对洁白无瑕的……羽翼。


……………………………………………………

哈哈哈,我就说勇利是天使啊,你们怎么都不信呢。

评论(84)
热度(187)

© 鬼在此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