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在此处

为爱的名义

【维勇】忍无可忍 第五十一章

接受大名任务的人最终选择了独自前往,他神色郁郁,脸上已经看不见平日的灿烂笑容。

 

他来到了安置勇利的那栋房子,这房子在大名府后方,需要穿过一座错综复杂的森林才能到达,不熟悉的人很可能就会迷失在森林中——而且最危险的地方也是最安全的地方,就是大名也没猜到勇利被藏在这么近的地方。

 

披集是知道这条路的,有的时候他也会带着吃的去看望勇利,但他不同于勇利的其他朋友那样不是孑然一人就是有家室背景,他出身单亲家庭,家中有一位非常慈爱的母亲……而现在,他的母亲被大名关了起来。

 

朋友,还是亲人?摆在披集面前的就是这样两个艰难而让人无法抉择的选项。

 

比起其他人,披集和勇利相处的时间更长,他不敢说自己和勇利的友谊能够胜过其他人,但是他们两个一起哭过笑过,师承一脉,一起出任务一起受过伤,那段时间积累起来的羁绊比任何人都多。

 

可是现在,他不得不为了自己的母亲,背叛自己最好的朋友。

 

背叛……披集最讨厌的就是叛徒,但勇利被说是叛徒的时候他一点也没信,并且相信着勇利……可是现在他成了自己最讨厌的叛徒,内心的焦灼与自责无时不刻都在折磨着他!

 

终于,披集站在了小屋的门口,他仰着头,让差点溢出眼眶的眼泪不会那样轻易地流下来,他颤颤巍巍地抬起手,轻轻地敲了敲门……那么轻,轻到好像在祈祷小屋里的人能听不到。

 

但是……此刻的勇利十分敏感,披集的期望,最终还是落空了。

 

“披集?这么晚……你的脸色怎么这么难看,发生什么事了?”勇利打开了门,望着披集,轻轻地皱了皱眉。

 

“勇利……”披集垂着眼,却看见了勇利宽大的衣服下依旧显出一个美妙弧度的小腹,那里面很可能就蜷缩着一个小小的,可爱的孩子……甚至可能是两个相互依偎的孩子。

 

披集的眼前似乎又浮现出了勇利之前失去孩子之后那一副失魂落魄,眼中毫无光彩的样子。

 

脑子里一片混乱,披集只能僵硬着被勇利拉进屋子里。

 

“披集……?披集,你在想什么?”勇利疑惑地看着披集,不明白到底是什么样的事情能让开朗的披集变成这样。

 

“啊……我……”披集好不容易才回过神来,他看着勇利满是担忧的眼睛,眼泪一下子流了下来,“勇利……勇利你快走……他们肯定来了……我做不到……对不起,勇利我做不到……”

 

“披集你在说什么?”勇利不明所以地看着披集,但是心底已经隐隐有些不安。

 

“大名……是他抓了我的母亲,让我……”披集难以启齿,但是他别无选择,“他让我杀了你……对不起勇利,我知道现在已经来不及了,我虽然一个人过来但肯定有人跟着我,你快跑吧,你快——”

 

玻璃窗破碎的声音打断了披集的话,紧接着一枚飞射而来的苦无击中了披集的肩膀,他闷哼一声,却推了勇利一把。

 

“快走啊!”披集吼道,“去森林西边,尤里他们在那里接应维克托和克里斯,去那边的话你还有希望……”

 

话未说完,他就转身和那个破窗进来的黑衣人战在了一起,已经无暇再叮嘱些什么了。

 

“……”勇利这才恍然,深深地看了披集一眼,拿上放置在抽屉里的短剑,从后门跑了出去。

 

黑衣人似乎并不想和披集过多纠缠,他皱了皱眉,直接打晕了披集,然后追着勇利离开的方向跑了过去。

 

和他的同伴一起……

 

像戏耍逃窜的小老鼠似的,不紧不慢地跟在勇利的身后,时不时绕到勇利的前方,逼迫他转向。

 

勇利跑了十分钟就觉得肚子有些隐隐作痛……他的心一下子凉了,他只能放慢了脚步,而且明知黑暗中的人想引他去什么地方,却只能顺着他们的意思,一步步走向绝望。

 

……

 

此时的维克托正在和大名周旋,但他慢慢开始觉得事情似乎太过顺利了,很快外面就传来了讯号——那是克里斯顺利找到药物的讯号——太快了,快得好像是有人刻意将大门敞开把珍贵的药材送给他们似的。

 

维克托背上冷汗不止,他的心跳也乱了,他感觉到好像有什么事情发生了……而且不是什么好事。

 

“抱歉,父亲,我突然想起来我还有事,就先……”

 

“维克托,如果你说的事情就是去看望你的小情人的话,那就快点去吧。”这一次大名似乎十分开明,“如果你能找到他,那我这次说什么也不会阻止你们在一起了。”

 

维克托的心,一下子好像坠入了地狱。

 

“……如果勇利出了什么事情,这将是我最后一次称呼您为父亲!”维克托匆匆丢下一句,脸色铁青地往外跑去。

………………………………………………

嗯哼

评论(44)
热度(161)

© 鬼在此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