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在此处

为爱的名义

【维勇】忍无可忍 第四十一章

偷偷溜出群魔乱舞的居酒屋,总算能换上正常衣服的维克托牵着勇利晃晃悠悠地走到了他们的秘密基地。

 

天空阴云密布,他们却提着古旧的提灯,相携漫步在湖边。

 

维克托刻意绕过了那个埋葬了遗憾与悲伤的小土包,生怕再刺激到勇利脆弱的神经。

 

他们在湖边找了一块还算干净的大石头坐了下来,相互依偎着,静静地看着异常平静的湖面。

 

“维克托。”勇利轻声说道,“如果……我是说如果……如果没有我的话,你会喜欢什么样的人?”

 

“嗯?”维克托有些讶异,“为什么突然问这个?”

 

“只是好奇而已。”勇利看向他,“你现在属于我不是吗?”

 

“嗯……我其实并没有特别喜欢的类型,小时候的话,曾经想过我以后会和什么样的人组成家庭……但是遇见了你之后,我就发现那个时候的想法真的很天真。”维克托长长地吐了口气,“理想中的恋人,性格样貌,说真的和勇利你没有一样是相符合的,但是我觉得,大概除了勇利以外,我不可能再喜欢上其他人了。”

 

“勇利你有一种特殊的魅力,虽然第一眼看上去普普通通的,但是真正发现那种魅力的时候我就好像是一个在海面上漂浮了数十年的老水手,突然发现了一笔巨大的宝藏。”维克托轻笑,“我对勇利,算是一见钟情的哦。”

 

“那我有没有告诉你……我暗恋你很多年了?”勇利闭了闭眼。

 

“WOW!”维克托睁大了眼睛看着勇利,“真的吗?那为什么……”一开始会那么抵触他呢?

 

“曾经我一直以为维克托你就像是黑夜中的烛火,很温暖,仿佛看一眼就能带给人希望。”勇利抬起头,看向天空,“但是,却不能靠近,不能接触,我害怕我一伸手就会因你灼伤自己,更害怕你因为我受伤。”

 

“后来我发现,维克托你的火光太温柔。”勇利抬起手里的提灯,透过玻璃,看着里面摇摇曳曳的火光。

 

温柔到他不敢去拥有,生怕拥有之后,有太多的不舍。

 

“我不敢说我能爱你一辈子,但我至死都不会背叛你。”勇利转头看着维克托,神色坚定而温柔。

 

“勇利!”维克托被勇利感动得眼泪汪汪,他猛地抱住勇利,伸手把提灯随手放在了石头上,然后搂着勇利一个翻滚把他压在了草地上,“这简直是我这辈子听到的最棒的情话了!”

 

冬天杂草枯黄,却不扎人,柔软得就像是毛毯一样。

 

勇利任由维克托将他压在身下,眉眼柔和,伸手搭在了维克托的肩膀上,手指微动。

 

本来就憋了几天,勇利这么一暗示哪里还忍得住,就差没狼嚎一声把人吞吃入腹了。

 

……

 

席天盖地做这种事情太刺激,勇利也有些放不开,而且又是大冬天的——虽然严阳国一直都是四季如春,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总感觉今天特别的冷,所以两个人结束了一次之后就没有再继续。

 

维克托用他宽大厚实的外套紧紧地裹住勇利和自己,喟叹了一声,露出了十分满足的表情。

 

勇利扒拉下维克托蒙在他脸上的衣服,无奈地瞪了他一眼,正要说话的时候,突然感觉到脸颊上传来一阵凉意,他愣了愣,抬手摸了一下那处,是水,“……下雨了?”

 

“不……是雪。”维克托惊讶地伸出手,接住了一片缓缓落下的如用鹅羽一般雪白的絮状冰晶。

 

那是雪,千真万确的雪花。

 

“严阳国……竟然下雪了?”勇利不敢置信之余,又惊喜不已。

 

严阳国有将近一百年不曾下雪了,这简直就是奇迹!

 

相对于那些还能出国旅行的人来说,毫无自由的影忍更是没有资格接触在常人来看是那么平凡的东西。

 

而对于勇利来说,维克托来自冰雪王国,像冰雪这样只能从旁人口中听说的存在,他有着非一般的感情。

 

勇利想了解维克托的一切,也包括想要见一见那折磨却又陪伴了维克托整个童年的雪。

 

他甚至想过,等到任务结束之后,在最后的时间里申请去看一眼维克托的故乡,还有维克托故乡的雪。

 

然而,在今天,在“胜生勇利”生日的这一天,下雪了——这将会是勇利收到的,最珍贵的生日礼物。

 

“勇利你这么喜欢雪的话,等孕果争夺赛结束,我们就去冬雪国看雪吧。”

 

“……嗯。”


……………………………………………………………………

好了,我知道你们糖吃腻了

评论(46)
热度(119)

© 鬼在此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