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在此处

为爱的名义

【维勇】忍无可忍 第三十六章

就在石碑上最后一个字被刻出时,早已经心神疲惫的勇利心中那股积压了许久的郁气瞬间就好像是被针扎破的气球一样瘪了下去,他双腿一软,两眼一抹黑,瘫软在了维克托的怀里。

 

尤里奥吓了一跳,丢下手里的铲子走过来刚要开口,却被维克托抬手止住。

 

尤里奥定了定神,再望过去,这才发现勇利惨白的脸颊总算浮起了薄红,神色安详,竟是睡着了。

 

维克托横抱起勇利,而尤里奥重新拿起铲子,回头看了一眼那小小的墓碑这才离开。

 

只是,在回家的时候,维克托看见了站在门口的女人,那是带着孩子来见他的护士,此刻正一身常服,欲言又止。

 

维克托对着女人摇了摇头,把钥匙丢给她让她帮忙开了门,直到将勇利安置好才回到客厅,给女人倒了杯水。

 

“谢谢。”女人接过水杯,却没有喝,她看着维克托,漂亮的杏眼中是对维克托的不满,“维克托先生,我想知道,为什么勇利会在有您保护的情况下发生这样的事情?你知不知道之前的事情对他来说是多么……残忍!”

 

有什么能比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孩子在自己的面前被杀死还要痛苦的?她也是当母亲的人,她不敢想象如果自己的孩子在她的面前被别人杀死而自己无能为力的那种感觉……真的,太可怕了。

 

她有些哽咽,但是顾及到房间中沉睡的勇利,她不得不压低嗓子:“算我求您了,维克托先生,放手吧,您只会给勇利带来痛苦,难道您一定要等到勇利连命都丢了才肯罢休吗?!”

 

“……你知道些什么?”维克托一个用力抓碎了手里的杯子,玻璃碎片刺破了他的手掌,而他却毫不在乎。

 

“我和勇利,还有我的丈夫,从小就是朋友,只是走了不同的路……但是哪怕长大以后见不到几次面,我们依旧将他当成我们最宝贵的友人,他吃了很多的苦,但他从来都没有向我们倾诉过,但很多事情我们都看在眼里,也相信他能够处理好自己的事情。”女人抿了抿唇,“他一直都是报喜不报忧的性格,所以有些事情,由我来告诉你。”

 

就算在这之后勇利会怪我多管闲事也好……就算大名如果知道了会怪罪她也罢,她在勇利孩子的事情上无作为了一次,如果连几句话都说不出口的话,她还有什么资格当勇利的朋友?

 

“你们的孩子,不是因为那个男人的攻击才夭折的。”

 

“我是优子,勇利的朋友,当天我也在场,但我什么都做不了,因为……总之我能告诉你的只有这么多。”

 

说完,优子叹了口气,起身匆匆走了,只留下黑沉着脸不知道在想什么的维克托,还有一杯未曾喝过的水。

 

……

 

勇利的这一觉,睡了两天两夜,期间除了解决生理需求,基本连姿势都没有变过。

 

结束了这种休眠状态之后,再过一周便是最后一场考试,如果不是维克托一直在帮勇利按摩做复健,恐怕就勇利修养的这段时间得养二十斤膘,肌肉松弛不说,最后的比赛能不能跑得动也是个问题。

 

虽然维克托一直都在劝勇利放弃今年的考试,但勇利却坚持要去参加最后一场考试。

 

维克托担心大名还会对勇利下手,一直都不让勇利出门,但勇利总是会趁着维克托出门溜出去训练。

 

“勇利!”维克托看见差点被猛兽扑倒的勇利,差点心脏都停掉了,下意识地扔出苦无击穿了猛兽的后脑,狂奔过去一把搂住将近力竭的勇利,吼道,“勇利你为什么不听话,如果我没有及时赶到的话你——”

 

勇利喘着气,低垂下脑袋不说话。

 

“你……”维克托真的拿这样的勇利一点办法都没有,但他也只能冷着脸呵斥,“勇利,不管你怎么想,最后这场考试我不会让你去参加,你给我好好待在家里,不要逼我对你采取特殊的措施!”

 

“维克托……”勇利深吸了口气,“你要禁锢我的自由吗。”

 

“如果这能保护你的话。”维克托抿唇,“一定要今年不可吗?”

 

“是。”勇利正视维克托的眼睛,“一定要今年不可。”如果无法通过上忍考试,他又怎么能参加孕果争夺赛,参加不了比赛他的任务也相当于失败了,如果维克托在比赛中受伤,他绝对无法原谅自己。

 

“我不同意。”维克托冷声道。

 

“维克托……”勇利只觉得无奈得很,“你能不能别闹了!我是男人,你这样跟对一个女人有什么区别?”

 

“我从没把你当女人,我只是不希望你受伤。”维克托无力地扶额,“不要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好吗?”

 

“但我感觉很好。”勇利吐了口气,垂下了眼,“还有,这几天我一直都在思考一个问题,现在,我想我有答案了。”

 

“什么?”维克托被勇利推开,他愣愣地看着面色平静得让人心慌的勇利,心里一阵不安。

 

“已经够了,不管是导师与学生的关系也好,还是别的什么关系也好,都在这最后的考试中结束吧。”


……………………………………………………

这两个傻瓜,都想用自己的方式保护对方。

评论(19)
热度(153)

© 鬼在此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