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在此处

为爱的名义

【维勇】忍无可忍 第二十一章

尤里奥回到了雅科夫的班级继续锻炼自己,看着尤里奥更加坚定的眼神雅科夫起初差点被自己徒弟挖墙脚的憋屈感消退了不少,为此雅科夫还舔着脸去请来了自己的前妻莉莉娅。

 

莉莉娅虽然是女人,但是她在刃具运用的造诣上不是一般人比得上的,尤里奥体力较差,借助于刃具的时候比较多,刃具运用对他至关重要,真正厮杀的时候,多掌握一个技巧都是多一个活下去的机会。

 

而在尤里奥水深火热地训练的同时,这边情人未满的两个人却陷入了僵局。

 

“勇利,你的投掷技巧,身体素质都非常好,体力更是好得让人惊讶,为什么实战的时候总是缩手缩脚的?”维克托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平缓了一下呼吸,皱着眉问道。

 

“……”勇利倚靠在树干上,刘海遮住了他的眼睛。

 

这个问题要怎么回答?回答他习惯了出手便是杀招?然后该怎么解释他这些习惯的由来?光是克制自己对敌人攻击的反射性回击几乎都让他觉得疲惫不堪,更别说是攻击别人了。

 

勇利的实力不见得差,比起忍者学校中那些在舒适的环境中成长的花朵,他就像悬崖上历经了风霜的野草,见闻经历更加丰富,为了土地吝啬给予的那一丝丝营养,已经数不清断送了多少人的性命。

 

而上忍考试中的那些忍者也不过是刚刚才拿到门槛的孩子,成为了上忍之后……接下来才是真正的忍者的生活。

 

平静的虚伪的表皮下,掩藏着的东西足以击垮温室的花朵,扛不住便只能死亡。

 

勇利有点生气,他在生自己的气——明明都已经在阳光下生活了五年,他却依旧摆脱不了以前的阴影,维克托都已经那样努力教导他了,他却一次又一次让维克托失望,他真的是太差劲了。

 

“勇利。”维克托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了勇利的面前,伸手托起了勇利的脸,“你到底在想什么?”

 

“……没什么。”勇利撇开了眼睛。

 

“勇利,你什么都不跟我说的话我又怎么教你呢?作为你的导师,我想了解你。”作为恋人,我更想知道你的全部。

 

后面的话维克托含在嘴里没有说出口,他知道勇利现在需要时间去思考他们之间的关系,虽然不明白为什么,但是勇利似乎对他们可能成为恋人这种事情十分抵触。

 

并非勇利不喜欢他,而是有另外的什么原因导致勇利不能接受他。

 

勇利抿了抿唇,轻轻地推开了维克托,摇了摇头:“抱歉。”他不能说。

 

维克托看着勇利走到湖边,也走了过去,站在勇利的身旁,看着被阳光照射得波光粼粼的湖面。

 

这是他与勇利的命运正式交织在一起的地方,那天晚上勇利的样子还深深地刻印在他的脑海中挥之不去。

 

嗯……或许让勇利再喝一次酒会有进展也说不定?

 

心里打着歪念头,可是维克托脸上的表情却是十分的正直:“这里的风景真的很不错,我小时候是在冬雪国长大的,那里几乎每天都在下雪,难得出一次太阳,阳光很温暖,但是也融化不了厚厚的雪层。”

 

“我还记得我刚开始有记忆是在三岁的时候,我的母亲将我的衣服扒光了丢进雪地里,不管我哭得多伤心都不允许我爬起来,甚至让下人用冰水泼我——后来我也明白了,这是我的母亲在让我适应冬雪国极其恶劣的环境让我不至于那么脆弱,后来事实证明我母亲的行为是正确的,是她给我了一副比普通人更加健康强壮的身体。”

 

“起初我不懂,很难过……说起来也有点难为情,因为这件事我误会我母亲想杀死我,生了她十几年的气,一直都很排斥她,直到……有人接我来严阳国之前,我母亲才放下身段问我是不是讨厌她对我做的一切。”

 

“……勇利有过这样的经历吗?随便什么事情都可以。”维克托试探地问道。

 

“……我……”勇利眼神闪烁,看着被风吹起波澜的湖面,轻轻地吐了口气,“遇到过一个人。”

 

“她对我有过好感,曾经尝试过主动接触我,跟我打招呼……那时候我的搭档喜欢她,但是却选择了撮合我们……一次任务中我的搭档牺牲了,她想安慰我,但是被我推开了。”

 

当时很多人都说他傻,有女人主动喜欢还不好,如果有了孩子甚至可以脱离苦海拿到一个不错的岗位。

 

但他满心满眼都是自己的主子维克托,也拒绝别人跨过他在心里筑起的高墙。

 

现在维克托敞开心扉告诉他曾经的事情,他再坚持封闭自己的话,可能永远也失去了获得维克托信任的机会,只是能告诉维克托的事情,真的少之又少。

 

“后来那个女人怎么样了?”维克托有些紧张地问道。

 

“死了。”被他亲手杀死的。

 

女人热情追求的行为让有着大男子主义的大名感觉到了不满,所以大名将杀死女人的任务给了他,要么杀了她继续做一条忠心的狗,要么派别人去杀,而勇利也将失去继续在维克托身边的机会。

 

而勇利选择了维克托,几乎没有犹豫——但他一辈子也忘不了女人最后看他的眼神。

 

那是带着绝望的迷恋,那女人到最后还喜欢他。


……………………………………………………

说到底就是套路,不过大名这一身黑的永远洗不干净了-,-

评论(18)
热度(145)

© 鬼在此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