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在此处

为爱的名义

【维勇】忍无可忍 第十一章

第二天,阳光明媚,维克托和勇利难得睡到了日上三竿才迷迷糊糊地爬起来。

结果勇利一下楼就感觉到有什么东西冲着他的脸飞过来,下意识地侧头一躲,就听一声脆响,砸在了墙壁上。

勇利瞠目结舌地扭头看了眼地上粉身碎骨的盘子,又看了眼维持着扔东西的姿势,怒气冲冲地瞪着他的金发少年。

“……”勇利眨了眨眼,好半晌才找回自己的声音,“尤里奥殿下?……!”

“为什么你也叫我尤里奥!!!”尤里奥抓狂地端起桌上的另一个盘子又要扔过去,结果还没动呢就被人抓住了手腕。

“尤里奥,一大早脾气这么大可不好。”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尤里奥身后的维克托从他手里取下盘子,还十分恶意地揉了揉尤里奥的头顶,“等下帮人家打扫好,顺便要把赔款付了哦~”

“不用你说!”尤里奥冷哼,从口袋里摸出一把钞票砸在桌子上,“再给我拿十个,不,一百个盘子!”

“尤里奥殿下……很生气?”勇利小心翼翼地走到维克托身边,扯了扯他的衣摆。

“当然很生气了!”尤里奥跺着脚走过来一把拽住勇利的衣领,怒吼道,“维克托说过要教我投掷技巧的!为什么会突然变成你的指导老师,还消失了这么多天!?明明不过是一个连上忍考试都过不去的吊车尾……”

“这……维克托就在旁边……您不如直接问他吧。”勇利脸色有些难看,扒开尤里奥的手,往维克托身边靠了靠。

“……”维克托非常顺手地将勇利搂进了怀里,一脸无辜地看着尤里奥。

“……”尤里奥瞠目结舌地看着他们,气得头上都快冒烟了,“你,你们……”你了半天,他还是什么也没说出口,气鼓鼓地捧着脸坐了下来,“我不管,维克托你答应过我的你要教我投掷技巧,约好了就是约好了,你得跟我回去!”

维克托竟然和那个吊车尾搞在了一起尤里奥是怎么也想不到的……但是那又怎么样呢,他们如何是他们的自由,他不赞同不代表他会反对,更何况他对勇利的观感算不上特别差……

“维克托……”勇利心里一惊,连忙看向维克托,却看他一副沉思的样子,浑身一僵。

维克托愣了下,连忙拍了拍勇利的腰安抚他,然后笑眯眯地看着尤里奥说道:“这样正好,我正烦恼任务少了一个人呢,既然尤里奥你希望我回去,勇利又希望我留下,那么就在那个任务中看你们各自的表现吧~”

“什么……”两人纷纷瞪大了眼睛指着对方,“和他一起出任务?!”

“其实我对接下来该接手的任务很苦恼不知道该接哪一个呢~”维克托不知从哪里摸出两个任务卷轴摊在了桌子上,“这两个任务一个是去闲云寺庙调查人口失踪的案子,一个是刺杀最近有反叛意图的官员……”

“我接刺杀任务!”尤里奥手掌一拍,直接压在了刺杀任务上。

勇利看着另一个卷轴,也点了点头。

“……调查失踪人口的案子需要伪装成僧侣,而刺杀任务则是需要伪装成游女实行近距离暗杀。”维克托的手指扣了扣桌面,“但是谁给你们的自信让你们觉得你们有权利自己选择任务了?”

“诶……?”两人都是一脸懵逼。

“尤里奥长相优秀,对于伪装女性进行刺杀的事情其实也不在少数,勇利平时接待的任务也大多是调查,伪装的身份基本都是一些普通人家气质平淡的人物……但只是这样的话不觉得太无趣了么?”维克托好整以暇地看着他们,“在我看来你们现在都还没有搞清楚自己的内在,只是熟练于什么样的任务风格就把那样的任务视作自己的……”

“看来你们还不够成熟啊~”维克托笑眯眯地眨了眨眼,“小猪和小猫嗯?~”

单从任务介绍上看就判断什么样的任务适合自己也太过于草率了,一个任务中的事态发展也不会像剧本一样死板,一旦有一个关节发生翻转,那么导致的结果跟一开始的任务介绍又会有什么关系呢?

更何况……

“总而言之就这么决定了,任务一周之后正式开始,在这一周之内你们必须达到我的要求。”维克托点了点唇角,“你们都是我的粉丝哦,不至于连这些要求都做不到吧?”

“……我接受这个比试!”尤里奥最先反应过来,一把推开勇利指着维克托说道,“但是如果我赢了的话你必须跟我回去,然后把你的投掷技巧都教给我!”说完还回头瞪了勇利一眼。

“诶……”勇利稳住身形,一抬头就对上了维克托的眼睛。

“勇利,你想要什么?”维克托眼底泛着温柔,看着勇利,问道,“如果这次的比试你赢了的话。”

“我……”勇利衣袖下的手紧了紧,脸上有些泛红,小声地嗫嚅了一句什么,“……”

“什么?”维克托没听清,凑近了些,“大声一点,勇利,告诉我你想要什么?”

“维克托,我希望你能留在我身边!”勇利深吸了口气,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瞪圆了眼睛盯着维克托的双眼,握紧拳头说道,“我会赢的!今年的上忍考核我也一定会通过,所以!”

“拜托了,留下来,请将你的毕生所学都传授给我吧!”

“哇哦……”维克托眼眸闪了闪,嘴角的弧度更灿烂了,“那可真是……”一辈子的事情了啊。

维克托在教导勇利的时候自己又何曾不在成长,只要他活着,就会有数不清的东西可以教给勇利,这可不就是一辈子?

“当然可以啦~”维克托弯了弯眉眼,伸手抱住了勇利。

“我最喜欢这样的勇利了。”


…………………………………………

诶嘿,似曾相识的套路

评论(15)
热度(136)

© 鬼在此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