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在此处

为爱的名义

【维勇】忍无可忍 第十章

夜间的抵足而眠对他们两个人来说都已经是早就习惯了的事情,但是今晚,又有了些不同。

 

维克托的呼吸近在咫尺,维克托的手臂紧紧地箍着他的腰,维克托的双腿甚至夹住了他的腿——这一切都让勇利觉得无所适从,他不知道维克托怎么了,以往还能假装是维克托睡着了控制不了自己的行为,可现在呢?

 

维克托蔚蓝色的眼中还夹杂着勇利看不懂的情绪,但他现在的确是清醒着的。

 

“维克托……”勇利眨了眨眼,带着一丝怯意小心翼翼地问,“能……把我放开么?”

 

“为什么?”维克托又凑上去了一点,抵住了勇利的额头。

 

“这……这样不好……”勇利紧张地往后仰了仰脖子,但后脖子很快就被一只大手给托住。

 

“勇利在害怕什么?”维克托动了动手指,轻轻地摩挲着勇利的后颈的皮肤,“又或者勇利觉得我的行为有什么不妥吗?这些都要勇利来告诉我啊,不告诉我的话,我又怎么知道你在想什么?”

 

勇利浑身战栗着,酥麻的感觉就好像浑身上下有细小的电流通过一样让人难耐,他有些尴尬的弓起身体,企图让自己远离这个突然变得有些可怕的男人,涨红了脸努力让自己转移注意力。

 

“勇利,实际上我有一个很少有人知道的秘密,我从来都没有想过要告诉任何人。”维克托轻叹了口气,伸手捏住勇利的下巴掰正了他的脸,“这个秘密我想告诉你,但是在你做好准备之前我不会勉强你……在那之前,勇利,我想知道你希望将我当成你的什么人来看待,除了指导老师,除了偶像,勇利,告诉我,你希望我是以什么身份陪在你身边?”

 

维克托低沉沙哑的声音在寂静的房间中回荡着,一字一字,重重地砸在了勇利的心上。

 

因为被捏着下巴,勇利不得已只能正视着维克托的眼睛,他的瞳孔不断地放大缩小,维克托指尖感受到的颤抖也在昭示着勇利此刻紧张无比……甚至可以说得上有些畏惧的情绪。

 

“你在害怕……?为什么?”维克托的心微沉,他知道他这些问题有些着急了,但是从另一方面来说也能突显出另一个问题——勇利有很重要的,关于他的事情瞒着他,而且这件事将会影响到他们之间的未来。

 

“不……没有……”勇利总算开口了,他伸手推开维克托的手脚,转身背对着维克托,闷声道,“只是没想到……维克托你会说这些,我有点……被吓到了。”越是紧张到无法呼吸的时候,勇利的谎言却越是说得自然。

 

如今维克托带给他的压迫感让他想起了小时候接受的刑讯锻炼,面对严酷的逼问,下意识组织出模棱两可的话混淆视听,如果勇利只是一个普通忍者的话,这样自然的话反而不怎么会引起怀疑。

 

当年见面的时候,所有的影忍都戴着伪装的面具,他们认识主子,主子却没必要认识他们,大名给勇利安排的身份又十分合理,再加上五年的时间冲洗,人人都知道普通忍者的勇利,却不知道名为无雪的影忍。

 

于是,维克托虽然依旧有所疑窦,但还是妥协了:“抱歉说了莫名其妙的话……但是这些问题我希望勇利能好好思考并且给我一个答复,就算勇利是希望我以恋人的身份留在你身边也……”

 

“维克托!”勇利吓得转过身吼了一声。

 

“……”维克托愣愣地看着他,显然没想到勇利的反应会这么激烈……但是怎么看都好像是戳中了心事之后的恼羞成怒呢~所以说如果勇利真的暗恋他的话,那也省了他不少功夫呢~

 

“抱歉……我……”勇利腾地一下坐了起来,脸色有些白,“刚才太着急了,不是有意想对你那么大声的……”

 

“勇利着急什么?我不过是开个玩笑而已。”维克托心里暗叹了口气,脸上却摆出了微笑,“勇利紧张的样子还真可爱呢,莫非是有喜欢的人了?那次你喝醉了我可是见那居酒屋的老板娘打算亲自给你送钱袋呢~”

 

“……”勇利心里说不出是失落还是松口气,扯出了尴尬的笑容,连忙摆摆手,“哪里啊,美奈子前辈是我的长辈啊,我怎么可能会喜欢上她……”说着,又躺了下来,扯过被子卷在了身上,“我好困,我先睡了,晚安维克托。”

 

然后就没了声音,没过一会儿呼吸就变得绵长,好像真的累极了似的。

 

维克托无奈地笑了笑,伸手把勇利从被窝里挖出来再次抱进怀里,装作没看见勇利颤抖的睫毛,闭上了眼睛。

 

没多久,勇利小心翼翼地睁开了眼睛,看了一眼维克托又迅速闭上……这样反复几次之后他才像是确定了维克托睡着了的样子,偷偷摸摸地伸手,隔着空气抚摸着维克托的脸。

 

恋人……遥不可及,好像做梦一般美妙,又有些可怕的字眼。

 

「就算勇利是希望我以恋人的身份留在你的身边也……」

 

维克托未说完的话还回荡在勇利的脑海中,让他的心中不禁泛起一丝丝的波动。

 

喜欢的人……?是啊,他喜欢维克托,很早很早之前,在他第一眼见到那个站在大名身边笑得温柔的长发少年时他的心里都被种下了一颗种子,随着他的长大一点点成长,又在见面之后深深地在他心底扎根。

 

但又能怎么样呢?他们之间……没有未来。

 

勇利无声地叹了口气,收回了手,静静地倚在维克托的胸口听他一声声强健有力的心跳声。

 

「维克托,我只希望你能平安地活着就好,我喜欢你,所以我一定会拼尽全力保护你,哪怕……」

 

他闭上了眼睛。


………………………………………………………………

墨迹了这么长时间,下章可爱的尤里奥总算要出场了。

评论(17)
热度(155)

© 鬼在此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