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在此处

为爱的名义

【维勇】忍无可忍 第六章

勇利被送去了急救室,输血,拔除毛刺,植皮,整个手术用了将近20个小时,如果不是维克托拜托那些医生一定要治好勇利,恐怕勇利的人生也就到此为止了。

 

勇利不过是一个偏科的中忍,等待救治的人中不乏一些早就出名的上忍,照理说资源是轮不到勇利先用的,但医院的人或多或少都被大名提点过,哪里敢违背维克托的意思。

 

手术结束,勇利被推出了手术室,但他依旧昏迷着。

 

“这位病人应该是被用刑了,刑具是带毛刺的鞭子,还好伤口没有波及内脏,否则我们真的只能尽力了。”医生对着维克托摇了摇头。

 

光是拔除那些烦人的毛刺就用了十五个小时,还是好几个医生轮流工作,就差没用显微镜一寸寸看有没有残留了……好不容易拔完,眼睛都要废掉了。

 

不拔干净的话,毛刺会深入血肉,繁衍生息。

 

没错,那所谓的毛刺,其实是一种寄生菌,靠血肉维生,虽然繁衍速度不算太快,但只要有一根没拔完,不出三年……血肉被毛刺吞噬干净,必死无疑。

 

而且被寄生的人,在三年里,痛不欲生。

 

这是一种对待死刑犯人的残酷刑罚,也是旧时代主子教训不听话的奴仆的惯用手段,手术拔除毛刺耗时耗力,不是什么人都能享受这个待遇的,如果没有主子赐下的克制这种寄生菌的药,拖延一年后就无药可治了。

 

“到底是什么人会对你下这么狠的手……”维克托握住了勇利的手,眉头紧锁。

 

失血过多,寄生菌,每一样都足以致死。

 

不过出个中忍的任务,为什么会受到这么重的伤?

 

……

 

疼,背上,火辣辣地疼,还有什么正在钻入血肉的那种疼。

 

勇利是被疼醒的,睁开眼……入眼的是窗外的夜空,他侧卧着,姿势别扭,又有些难受,忍不住动了动手指。

 

却碰到了不属于自己的温度。

 

“嗯……?”趴在病床边上睡着了的男人下意识地伸手握住了勇利的手指,抬头看向勇利,前额的刘海乱糟糟的,脸上还有红印子,蔚蓝色的眼迅速闪过一丝迷惘,随后便是惊喜与愠怒,“勇利,你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维克……托?”勇利嗓子干涩,扭过头看向男人,“我还……活着?”

 

“先喝口水再说吧。”维克托叹了口气,小心翼翼地扶着勇利坐了起来,尽量让勇利的背不接触到东西,然后给勇利倒了一杯温水,不容拒绝地递到了勇利的嘴边。

 

“嗯……”拗不过维克托,勇利只能就着维克托的手喝了口水,面无血色的脸上总算泛起了一层薄红,看上去也不再死气沉沉像是随时就要死掉一样了,“谢谢……”

 

“所以,勇利可以回答我的问题了吗?”把杯子放在了床头柜上,维克托坐直了身子,眯起眼睛看着勇利。

 

“我……”勇利垂下眼眸,“抱歉,我擅自接了任务,因为估算错误被捉住了。”勇利言简意赅地说着漏洞百出的谎言,但是就是这样的谎言,让维克托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都深信不疑,直到很久之后,真相大白的那一刻才追悔莫及。

 

“勇利。”维克托伸手挑起了勇利的下巴,直视勇利的眼睛,“我现在是你的指导老师,这一点我希望你从现在开始牢牢地记在心里,不管是接任务出任务还是其他什么事情至少要通知我,你是我的第一个学生,也会是最后一个,我不想看到你因为自己的一时任性就让我失去了唯一的弟子,明白吗?”

 

“我……”勇利的眼神闪烁着,惊疑不定地看着近在咫尺的维克托。

 

呼吸……交缠着,维克托的拇指轻柔地滑过勇利的下唇,而后带着暗示来回地摩挲着。

 

“勇利,我现在是你除了亲人以外最亲的人,你作为我唯一的弟子我也想好好地了解你,你以前是什么样的人,喜欢在哪里修炼,有没有喜欢过的女孩,如果你能亲口告诉我,我会很开心的,嗯?”维克托勾起嘴角,沉声道,“同时很多事情我也不喜欢你瞒着我,又或者说……你并不希望我成为你的指导老师?”

 

“没有!”勇利一惊,连忙抓住维克托打算抽回的手指,“我……维克托能答应成为我的指导老师……我很开心,以后,这样的事情……不会有了,真的!”大名短时间内不会再传召他第二次了。

 

同一个借口无法用第二次,但是下一次的话……他大概只有死了吧。

 

“我相信勇利不会骗我的。”维克托满意地点了点头,“你的伤口已经处理好了,半个月内在后面移植的皮肤长好之前就好好在医院里修养,如果不听话的话……我很乐意将勇利接回家看管哦。”

 

“我……会听话的。”勇利缩了缩脖子,小鸡啄米似的点着头。

 

“天色还早,再睡一会儿吧,我在这里陪你。”维克托的笑容变得柔和,眼神温柔地看着勇利。

 

“嗯。”勇利有些心慌,移开了眼睛,背对着维克托躺了下去。

 

背后,传来一声无奈的轻笑。


……………………………………………………………………

我在毒里放了糖,甜吗?括弧笑

评论(25)
热度(191)

© 鬼在此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