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在此处

为爱的名义

【维勇】冰上的向导 第四十四章

勇利为了获胜而逞强选择的跳跃构成里,把还没成功过的后内点冰四周跳放到了自由滑的最后。

 

“之前的跳跃构成就算是零失误,基础分也是JJ的比较高。”维克托握住勇利的双臂。

 

“嗯。”勇利点了点头。

 

“练习结束,我先走啦~”JJ一脸得意地挥了挥手,大摇大摆地离开了。

 

“切!”尤里奥一脸不爽地撇过头去。

 

“Yuri,刚才的动作我们再确认一次。”雅科夫说道。

 

“勇利,这之后有什么打算?”维克托站着给勇利当柱子方便他戴上冰刀套,“我觉得得为了明天的短节目养精蓄锐好好休息比较好……”

 

“事到如今就不要说这种像教练一样的一本正经的话了吧!”勇利搭着维克托的肩膀,有些不悦道,“我第一次来巴塞罗那呢,带我去观光吧?”勇利少见的声音带上了些撒娇,说罢还露出了一个特别纯良的笑容。

 

维克托瞬间被攻陷,吹了吹自己的刘海,笑道:“包在我身上!”

 

两人逛遍了巴塞罗那,吃了美食,一圈逛下来手里已经大包小包快堆不下了。

 

“耶~久违地逛街好开心啊~”结果说是陪勇利出来逛,最后心满意足的还是维克托。

 

“等等,让我休息一下……”勇利一脸憔悴地坐在长椅上喘气。

 

“我本来想在欧元更便宜的时候买来着的~”维克托开心地转了个圈,“勇利这样就行了么?”

 

“啊……嗯!”勇利连忙点了点头。

 

「放松的方法,每个选手都是不一样的呢~」维克托摸了摸下巴想道,「从勇利嘴里说出来想观光其实挺意外的……这大概也说明了这次是真的有在紧张吧……」

 

哟西。

 

“勇利,我给你买一套西装作生日礼物吧!”维克托拽着勇利就走,边跑还边说道,“之前记者见面会的时候的西装领带我觉得还是烧掉比较好哦!”

 

“诶?等等……不用了啦……”勇利无奈道,“那套西装我还挺喜欢的!”

 

“我说……维克托!”

 

……

 

尤里奥气喘吁吁地跑进了一个小巷子里,躲在一个凹陷处,脸色发黑,表情分外慌张。

 

“尤拉奇卡~?”

 

“这之后就是粉丝见面会了啊~”

 

狂热的粉丝们追在后面四处搜寻着尤里奥的踪迹。

 

“啊,尤拉奇卡的味道!是这边!”粉丝团中的一个女哨兵趴在地上闻了闻——她的精神体是犬科,嗅觉灵敏。

 

“啊!这根头发,是尤拉奇卡的!”另一个女粉丝捻起了地上的金色发丝惊呼道。

 

「糟糕了……这我要怎么逃啊……」尤里奥对自家粉丝疯狂的搜寻能力感到无比难受,有这个天分倒是去当警探啊!

 

这时,机车的声音由远及近,尤里奥一惊,连忙抬头,只见机车上的男人带着头盔和防风墨镜让人看不清脸。

 

“Yuri,上来吧。”男人说道。

 

“你是……”尤里奥迟疑道。

 

“找到尤拉奇卡了!”粉丝转过来,看见了尤里奥兴奋地叫了起来。

 

“诶?!真的假的!……啊!那个是哈萨克的奥塔别克·阿尔京诶!”

 

男人摘下防风墨镜,露出来的脸正是那个神秘的男人奥塔别克的。

 

“诶……?诶?!”尤里奥还没反应过来,手里就被塞了一个头盔。

 

“上来?还是不上来?”奥塔别克重新戴上防风墨镜,淡漠地对尤里奥说道。

 

尤里奥愣了一下神,但最终还是乖乖地坐到了后座上去。

 

好像将要被带去跟迄今为止完全不一样的世界似的……对顺风敏感的应该不只是运动员。

 

粉丝们疯狂地对着机车抓拍,俄罗斯的妖精被哈萨克的英雄救走的新闻,瞬间飞满了全世界。

 

当然英雄也不是一时兴起才邀请的妖精……对尤里奥而言或许是和他完全没有联系的人,但其实在五年前……雅科夫夏令营的时候,两个人曾一起练习过。

 

“诶?真的假的?”尤里奥惊讶地看向奥塔别克。

 

“嗯。”奥塔别克对尤里奥忘了他这件事虽然有些失落但也感觉很正常,毕竟也是五年前的事情了。

 

“我完全不记得了啊!”尤里奥不禁有些愧疚。

 

“那个时候刚刚还是少年组第一年的我,完全跟不上俄罗斯的少年选手,所以我就被分到了新手班,就是在那里遇到了你。”奥塔别克望着远方,轻声道,“Yuri·Plisetsky有着见过一次就无法忘记的战士的眼神。”

 

“战士……”尤里奥对于这样剖开内心说话的人最没辙了,声音都不由得柔和了不少。

 

“我么……”尤里奥脸颊有些发热,清风吹乱了他的头发,也让他心中的湖面稍有些不平静。

 

“那个时候,正好是主练习场从莫斯科转移到圣彼得堡的时候,那时是真的太拼命了,还暗自决定在自己变强之前绝对不会有半句怨言……”尤里奥看向日落的方向,第一次平静地将自己的内心敞开来说。

 

别人用真心待你,你也回馈以同等的真心——

 

“在那之后我辗转俄罗斯,美国,加拿大进行武者修行,去年总算是回到了阿拉木图的主练习场,现在正是应该为哈萨克斯坦拔得头筹的时候……”

 

“奥塔别克。”尤里奥抿了抿唇,转过身打断了奥塔别克的话,“那为什么会和我搭话,我们不是对手么?”

 

“因为我一直觉得你和我很像。”奥塔别克转头看向尤里奥,“仅此而已。”

 

“你想和我成为朋友么?还是不想?”奥塔别克还是一贯霸道的说话方式,抛出两个选择让人二选一。

 

要么成为朋友,要么……

 

尤里奥惊呆了,但是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他已经伸出了手,和奥塔别克的握在了一起。

 

尤里奥以前从来没被别人说“想成为朋友”呢……

 

奥塔别克的嘴角轻轻勾起,总算笑了。

 

说来也好笑,当初他对着尤里奥竟然产生过等长大了想娶他的念头——那时候尤里奥还没有觉醒,但是优秀的资质有很大的可能性会觉醒成哨兵和向导——但是这个念头在尤里奥成为哨兵的时候粉碎了。

 

两个哨兵,是完全不可能的。

 

所以奥塔别克把这份念想藏在心底,悄悄地转化着。

 

直到现在,哪怕只是朋友,也够了。

…………………………………………………………
………………

本文走原剧情,画风小清新,一开始的原著剧情有点多,毕竟是套路,以后原创剧情会慢慢多起来的。

ps:日常三更,这次说的是奥塔别克和尤里奥,他们真的只会是友情_(:3」∠)_但是这不妨碍我写那种有点点暧♂昧的好感。

喜欢开车或者坐车的同志欢迎加入维勇黄包车停靠站,群号码:547165587

评论(20)
热度(163)

© 鬼在此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