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在此处

为爱的名义

【维勇】冰上的向导 第四十章

李承吉开头的后外四周跳摔倒了之后,虽然调整状态撑到了最后,但是排位大幅度下滑,进入大奖赛决赛的可能性已经没有了。

 

后台勇利见到他的时候却发现,李承吉哭了。

 

尽管他在等候区听见最后分数的时候脸上的表情依旧冷漠,但是一到了后面,依然无法克制住眼泪。

 

勇利心下一沉,紧迫感再次席卷了他的神经。

 

接下来出场的是尤里奥。

 

「连喘气的时间都没有,简直是魔鬼的舞步啊。」勇利看着电视中的直播,额头上已经是一层薄汗。

 

「还真亏得他一脸平静……」

 

勾手三周跳。

 

「放了三个四周跳的炸猪排盖饭,和放了四个的JJ……」

 

后内点冰三周跳。

 

「要赢过他们就必须没有失误!」

 

后外点冰四周跳!

 

「再也不想那样输了!」

 

站在领奖台上,中间却站着欠扁至极的JJ,还一脸嘚瑟地说在俄罗斯大赛的时候也要一起站上领奖台……

 

“那个混蛋!”

 

后外四周跳,后外点冰三周跳,十分有高度的完美跳跃!表演到了后半体现出了极度有压迫感的气势!

 

后外三周跳,后外点冰两周跳!

 

「最后的联合跳跃——」

 

“这就是……尤里奥?!”勇利已经走出了看台,在后台看直播是一个感受,走出来直面又是一个感受,尤里奥真的已经蜕变了,蜕变得好像另一个人似的……非常厉害!

 

阿克塞尔三周跳,后外一周跳,后内三周跳——完成了所有的跳跃动作!!

 

“成年组出道的大奖赛系列俄罗斯大赛,克服了压力之后的精彩压轴表演,足以回应本地观众声援的最棒的自由滑!”

 

超越了自己极限的表演,就是这样的吧……

 

勇利看着双膝跪在冰面上有些痛苦地干咳着的尤里奥,心里是说不出的震撼。

 

“Yuri·Plisetsky,自由滑得分199.87,个人最佳,共计得分297.96分,现在暂列第一位!这样也确定了他将会出场大奖赛决赛!”

 

“看到了没有,炸猪排盖饭!”站在Kiss&Cry区,尤里奥高声喊着,用视线搜寻勇利的身影。

 

“我的自由滑怎么样……嗯?”

 

而他所关注的对象——勇利已经早早地站在了冰场中央,低垂着头看着脚底。

 

“短节目第二名,日本的胜生勇利,曲目是「Yuri on ICE」。”

 

「到现在为止维克托所教给我的一切,都不希望被认为是没有用的,我只能用胜利来证明。」

 

「在这里输掉了的话,一切就都结束了……」

 

“后外点冰四周跳……”

 

「漏了一个动作!」

 

“那个炸猪排盖饭在干什么啊……”尤里奥皱着眉看着。

 

雅科夫有些惨不忍睹地捂住了脸。

 

“这样就变成了单个动作了……”

 

「糟糕了糟糕了……要冷静,要冷静……要在哪里挽回比较好……」

 

【勇利一想事情就会跳跃失败呢~】

 

【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你的教练了,我会让你在大奖赛决赛上拿到冠军的哦☆~】

 

「为什么……他会知道我心里是怎么想的呢?在维克托到来之前,绝对会拿到金牌这样的话我从未说出过口,但是我也从来没有在滑冰的时候萌生过输了也没办法之类的想法……」

 

“在这里的转数够了!”诸冈久志也是为不在状态的勇利捏了一把汗。

 

尤里奥咬着牙握紧了拳头默默地打气。

 

「去年大奖赛决赛的时候也是真心想要那块金牌的……」

 

【勇利并不弱小啊,大家也都只是这么觉得的而已……】

 

还有他在发布会上的那番演讲。

 

「因为维克托一直信任我才能走到现在……」跃起,落下,「如果就这样去不了大奖赛决赛的话……」

 

“这一跳是两脚都着冰了……”

 

「不行,现在不能想这些!」

 

“这人是傻么!加……”尤里奥实在忍不住想要开口喊加油了,结果一旁的口哨声让他的加油堵在了喉咙里。

 

“Yuri,决定进入决赛了就轻松了呢~也要拜托你给我加油啦~”JJ十分欠扁地眨了眨眼。

 

尤里奥黑着脸举起拳头,特别想往他的脸上揍过去!

 

“Yuri,走了。”莉莉娅叫住尤里奥。

 

「刚才尤里奥最后的三连跳,感觉都要死了呢……我可比尤里奥要有体力啊,笨蛋!」

 

“阿克塞尔三周跳。”

 

「维克托不在我身边也好,留在我身边也罢,反正辛苦都是一样的——」维克托的样子不停地闪过他的眼前,冰场外等候的,高兴的,不高兴的,认真的脸,哪怕人不在他的身边,他也依旧可以清晰地描摹出他的每个角落。

 

“后内点冰三周跳。”

 

「想简单点,这个节目没人会比我滑得更有魅力!」

 

“阿克塞尔三周跳,后外一周跳,后内三周跳!”

 

“哦——”雅科夫有些惊讶地看着已经调整过来的勇利。

 

“勾手三周跳,后外点冰三周跳!”

 

「维克托和我一起编的这个节目,全世界最爱它的人就是我!」

 

「这里还不是结束,真要结束的话,要和维克托拿到金牌以后才是结束!」

 

“胜生勇利,只有在冰上才能表现出的这种爱,全部包含在了这个接续步里。”

 

一组跳跃组合,第二个跳跃失败了。

 

“啊,到最后那个走势明明很好了。”萨拉点着下巴有些惋惜道。

 

“虽然有点可惜,但是一想到如果维克托在这里的话……还真是超想看看呢~”米拉笑道。

 

音乐声结束,勇利累趴在了冰面上。

 

「到目前为止,说实话,这是最辛苦的一次了……」


“维克托,我想你了……”


…………………………………………………………
………………

本文走原剧情,画风小清新,一开始的原著剧情有点多,毕竟是套路,以后原创剧情会慢慢多起来的。

ps:二更,我只想说,为了报复JJ对小天使的各种排挤,我拒绝他的戏份!

喜欢开车或者坐车的同志欢迎加入维勇黄包车停靠站,群号码:547165587

评论(4)
热度(158)

© 鬼在此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