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在此处

为爱的名义

【维勇】冰上的向导 第三十七章

“骗谁呢!”米凯莱一脸鄙夷地看着他,“我可从来没见你紧张过。”

 

“米奇,萨拉,我们一起去巴塞罗那吧!”埃米尔对着他们竖起大拇指道。

 

“李承吉获得了个人最好成绩91.83分,现在排名第一。”

 

“我不会因为观众的声援就改变表演的。”李承吉正在接受采访。

 

“那么接下来是捷克的18岁选手埃米尔·尼古拉。”

 

埃米尔的跳跃十分精彩,明明能跳得那么好,表演却平淡的不行。

 

……

 

“大家听到了吗?诶米尔的后外四周跳也成功了哦~”让突然提高了声音,“鼓掌!”

 

“诶?”勇利吓了一跳,连忙摘下耳机,“啊,对不起,刚才没听到……”

 

让却好像没听到勇利的话一样,一脸笑容,目不斜视地越过他走向维克托:“维克托在去年的表演赛也有跳过吧,我还想再看一次呢~”

 

“我不记得了。”维克托面无表情地说着,上前一步搂住勇利的腰,“勇利,我们去那边练习吧。”

 

“诶~”让挑了挑眉,有些憋屈地看着维克托搂着有些不明所以的勇利走远。

 

……

 

“埃米尔·尼古拉,82.43分,现在排在第二位。”

 

“米奇,接下来就看你的啦!”埃米尔手舞足蹈地对着米凯莱喊道,“喂,米奇?!!”

 

“接下来是意大利的米凯尔·克里斯皮诺。”

 

米凯莱亲吻了一下萨拉的手背,完全无视了埃米尔的声音,往冰场中央滑去。

 

“他的妹妹萨拉也赶来加油了。”

 

“曲目是出自电影「Destiny of Knights」的「L’homme Armé」。”

 

「要好好看着我的骑士精神啊,萨拉!」

 

“阿克塞尔三周跳。”

 

「至今为止,接近萨拉的男人全都被我打倒了,我想要和萨拉一起一直滑冰下去!我的爱不会输给任何一个男人!」

 

然后,这位已经可以去德国骨科的病入膏肓的妹控·米凯莱就摔了。

 

“后内四周跳,哎呀,摔倒了!”

 

「萨拉,我不能让这之后要滑短节目的你泄气,作为哥哥,作为一介男子汉,不用依赖身体上的爱,只用我的爱就能守护作为淑女的萨拉!」

 

“接下来应该是勾手三周跳,加后外点冰三周跳……”

 

“哦哦,变成了勾手三周跳加后外三周跳!这可是相当高难度的联合跳跃!现役的选手中挑战这个跳跃组合的,只有他的妹妹萨拉·克里斯皮诺!”

 

“哎呀,真是大吃一惊呢!”

 

「萨拉,你肯定也能像这样跳成功的!放一百个心,我们一辈子都会在一起的!」

 

表演结束,米凯莱迫不及待地回到了他妹妹萨拉的身边。

 

「没有我在身边的米奇如何能获胜,不考虑不行了呢。」而妹控·米凯莱还不知道,他的妹妹萨拉已经在思考着一个对他来说犹如五雷轰顶一般让他难以接受的决定。

 

「再这样下去,我们两个人都会完蛋的……」

 

……

 

“勇利,稍等一下,你的鞋带松了。”维克托十分自然地蹲了下来,给勇利整理鞋带。

 

系好鞋带,维克托抬头,与勇利对视一笑。

 

“米凯莱·克里斯皮诺,89.65分,现在排名第二……”

 

“维克托!看这边!”

 

维克托闻言,抬头看向镜头的方向,脸上露出招牌笑脸,伸手对着那边挥了挥,引起了一片女观众的尖叫。

 

“用爱的力量在中国大赛中获得第二名的胜生勇利,会为我们展现怎么样的表演呢?”

 

“维克托!”“维克托!”观众席上,观众们打着节拍喊着维克托的名字。

 

“哈哈哈……呃——”维克托正笑得开心,结果就觉得脖子上一紧。

 

勇利垂下眼,拽着维克托的领带迫使他低头。

 

两唇之间,不过一指距离。

 

“表演已经要开始了哦,维克托。”所以你为什么还在看着那些人?

 

“……是啊。”维克托轻声应道。

 

“放心,我会让全俄罗斯都看到我的爱的。”对你的爱。

 

“下一位选手,日本,胜生勇利。”

 

「呜哇……超不好意思啊……」勇利一时冲动就做了那样的动作,这让他的脸有些发热,他其实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刚才一看到维克托对着那些看台上的漂亮姑娘们欢呼心里就难受。

 

但是后来一想又明白了。

 

前来观看比赛的其实除了普通人一些家世好的向导,有时候也会被允许出来在赛场上物色合心意的哨兵作为对象,勇利是知道的,和看台上的向导对上眼不管是赛场上的陪同还是退役后结婚也好,都要比把时间都挂在他这个普通人身上要好得多,也更有意义得多,但他一想到比赛结束维克托会被哪个向导牵着手离开……

 

他就会有一种快要窒息了一样的绝望感!他真的很不喜欢这种感觉。

 

所以哪怕只是一时的任性也好,在他们还没有分开之前,请允许贪心的他将维克托所以的注意力都放在他身上。

 

让他成为这个世界的罪人,至少在还有理由能将维克托束缚在身边的时候占有他的全部。

 

「在被客场氛围埋没之前,用自己的气场震撼全场吧!」

 

音乐声响起,开头的动作勇利的表情又有了变动,他对着维克托的方向抛了个飞吻,比之前更加勾人心弦的动作震惊了所有人,包括评委在内都被他的这个动作搞得有些澎湃。

 

是暗示?不,是挑衅。

 

勇利在宣誓主权。

 

“日本的胜生勇利,23岁,曲目是「爱即Eros」,这个短节目从首战开始就在更新他的个人最佳成绩,为了能进入大奖赛决赛,需要确保进入前四名的分数。”

 

「如果在这里输掉的话,维克托作为教练待在我身边的日子里,滑这个节目也许会变成最后一次,或许全俄罗斯……不,全世界的人都不希望我能获得胜利——」

 

「这么一想还真是有点兴奋……能改变这个世界的,只有我!」

 

「看来勇利是在不被期待的客场反而更有斗志的类型啊,总之到目前为止,这次的状态是最好的。」维克托点着唇,专注地看着场内的勇利。

 

“最初的跳跃应该是从横一字到阿克塞尔三周跳——”

 

“阿克塞尔三周跳,十分漂亮地完成了!!!”

 

“后内四周跳!”

 

“勇利!AMAZING!”维克托鼓掌,忍不住喊道。

 

“后外点冰四周跳,后外点冰三周跳,最后也成功了!”

 

「从温泉 on ICE到现在,竟然能完成到这个地步……」这时候来到冰场外的尤里奥看着这样的勇利也不由得有些震撼。

 

“接着中国大赛的状态,胜生勇利这次也没有失误地完成了短节目!全场观众皆起立鼓掌了!”

 

“勇利!”维克托兴奋地举起双手。

 

「这样一来,我的滑冰应该充分传达给在场的每一位了……」勇利平稳着呼吸,对着观众席挥手致意。

 

「可恶,我原本想着让爷爷看到Agape的表演,就能算完成这个节目了……」尤里奥脱下外套。

 

“勇利,太完美了!”维克托正准备迎向抱着寿司玩偶滑过来的勇利,眼角的视线就注意到了一旁的尤里奥。

 

“啊……”勇利一抬头就看见了走过来的尤里奥,看着与从前那个咋咋呼呼毛刺刺的Yuri完全不同,气质翻天覆地的尤里奥,惊讶地瞪圆了眼睛。

 

“一边去,猪!”尤里奥仰了仰脖子,滑过勇利身旁,往场中央滑去。

 

“这,这就是尤里奥的……真正的Agape……”

 

勇利和维克托对视一眼,异口同声地:“好棒啊!”那样子,简直像极了看见自己孩子蜕变的更加优秀的傻瓜父母。


…………………………………………………………
………………

本文走原剧情,画风小清新,一开始的原著剧情有点多,毕竟是套路,以后原创剧情会慢慢多起来的。

ps:二更,这集主要内容大概就是这样,后面尤里奥和JJ的我可能要大缩水,因为后面的内容尤其是第十集和十二集以及后续要写的太多了……

喜欢开车或者坐车的同志欢迎加入维勇黄包车停靠站,群号码:547165587

评论(12)
热度(171)

© 鬼在此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