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在此处

为爱的名义

【维勇】冰上的向导 第三十三章

披集轻轻吐了口气。

 

“泰国的披集·朱拉暖,20岁,曲目是出自电影「国王与滑冰者2」的「Terra Incognita」。”

 

“阿克塞尔三周跳。”

 

「OK,我要为大家展现泰国的未来!」

 

「从昨天的短节目开始,大家都为披集而深深着迷了,和勇利不一样,他与生俱来的才华果然不同凡响。」切里斯蒂诺勾起唇角,自信满满地想道。

 

“这盛大的欢呼声诉说着观众们对披集·朱拉暖的期待。”

 

“接下来是勾手三周跳——”

 

「两种四周跳和演技构成分一直在我之上的是克里斯和勇利,只能跳一种四周跳的我要压制住这两人的话,要把四周跳都放在后半从而瞄准加分!要去大奖赛决赛的人,毫无疑问是我!」

 

“这种步伐的表现方法也是身为泰国人的他独有的特色呢……”

 

“后半的跳跃——好的,第一个四周跳——”

 

“后外点冰四周跳!”

 

“成功了!”

 

「像我这样的泰国人能在大奖赛系列完成四周跳,直到前一段时间都无人能想象得到呢……虽然我一直都是很有信心的!」

 

“后外点冰四周跳,后外点冰两周跳——第二个也完成了!”

 

现场一片欢呼。

 

「从未模仿任何人,只有我才能做到的事情——」

 

“最后是后内点冰三周跳,后外一周跳,后内点冰两周跳的联合跳跃——”

 

“成功了——跳跃动作无失误!泰国的历史,不,是亚洲,世界的历史!现在,在此刻下了崭新的篇章!”

 

“披集·朱拉暖,20岁!”

 

「OK……」音乐结束,披集穿着粗气倒在了冰面上,双手握拳高举着。

 

场外的欢呼声震天响,包括地下室都能听得见。

 

维克托仰头听着上层传来的响动,皱了皱眉,扭头看向勇利的时候,却发现勇利竟然摘下了耳机?!

 

“不要听!”维克托连忙伸手捂住了勇利的耳朵大声道。

 

耳塞从勇利的手指间滑落,掉在了地上。

 

双目对视,维克托望着勇利不断紧缩的瞳孔,蓝眸深邃。

 

“首战在美国大赛中排名第四位的朱拉暖,在第二战中国大赛中是否能得到第一个优胜?如果成为冠军的话,他将是第一个进入大奖赛的泰国人!”

 

“加上短节目的分数,合计285.76分!超过了贾科梅蒂暂列第一,同时也滑出了赛季最佳成绩!”

 

“大奖赛决赛也要给我加油哦!”披集双手比着剪刀手,兴奋地笑道。

 

“喂喂,现在还没定论呢。”切里斯蒂诺无奈道。

 

“啊,对哦!”披集不好意思地坐了回去。

 

“接下来就是你了,雷奥,加油。”季光虹对着雷奥挥了挥手。

 

雷奥对他笑了笑,然后闭上了眼睛:“美国大赛上获得优胜的是我。”

 

“没错!”雷奥的教练点头。

 

“昨天的短节目也是排名第三!”雷奥握紧拳头。

 

“干得好!”

 

“在这些人里距离决赛最近的人是我!雷奥·德·拉·伊格莱西亚!”雷奥睁开眼,坚定道。

 

“说得好!”

 

一阵打气之后,雷奥入了场。

 

“美国的19岁选手,雷奥·德·拉·伊格莱西亚……”

 

「我能理解越年轻越容易受其他选手结果的影响,但是勇利为什么会怯场到这个地步?」维克托愁眉深锁,看着勇利撇开视线,咬紧下唇一副想要缩进地缝里去的样子。

 

「我该说什么才能让勇利振作起来……完全搞不懂啊。」

 

勇利不自在地游移了一下视线,抬眼小心翼翼地看着维克托,伸手拉开维克托的手:“维,维克托,差不多快到我们了吧,得回去了呢……”声音越说越小声,最后又归于平静,勇利低垂着眼眸,眼下的疲惫清晰无比。

 

「选手的心宛如玻璃一般,一碰即碎……」

 

勇利咬了咬牙,绕过维克托往回走去。

 

「如果这么容易破碎的话——」

 

“勇利。”维克托叫住勇利。

 

“诶?”勇利有些不明所以,但他还是停了下来,转头看着维克托。

 

「干脆就让它彻底粉碎吧。」维克托伸手托住额头,眼睛透过刘海的缝隙,闪着有些令人不安的光芒。

 

维克托转过身,直视着勇利,面无表情地说道:“如果勇利在这次自由滑上失败了,无法登上领奖台的话……”他的手滑下,捂住了脖子,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变得更加冷漠,“我就引咎辞退教练一职。”

 

勇利呆木木地看着维克托,表情就好像风干了的画,这样的反应安静得让维克托有些无所适从。

 

维克托忍不住动了动眉脚,冷汗从他额角滑落,天知道他现在有多紧张。

 

泪水从勇利的眼眶中奔涌而出,滑过了脸颊,在下巴凝聚成了一滩又滴落在了地面上。

 

那是心碎的声音,啪嗒啪嗒,在空旷的,几乎寂静的停车场内回荡。

 

维克托额头上的冷汗更多了,他被勇利的眼泪吓得张了张嘴巴,话却哽在喉咙里说不出来。

 

“为什么……”勇利带着哭腔的声音,带着委屈质问道,“现在要说这种话来试探我呢?”

 

碎了!!!维克托浑身一震,瞪大眼睛看着泪流不止的勇利,连忙走过去伸手想楼住勇利。

 

“啊,对不起,勇利,刚才那个不是真心的……”维克托干巴巴地解释着。

 

“因为自己的原因而输掉比赛,被指责批评这种事,我早就习惯了!”勇利打断了维克托的话,“但是这次的话还会连累维克托,我一直都很不安!”勇利抬高了声音,有些歇斯底里,“担心你的内心是不是其实一直都有辞退教练的想法!”

 

维克托一愣,连忙安抚道:“我怎么可能会这么想啊!”

 

“我当然知道了!”勇利嘶哑着声音吼道,低垂着头,哽咽着。

 

“啊……我最看不得别人哭了……”维克托摸着后脑,脑子里一片空白,“这种时候该怎么办才好,我也一头雾水,是不是吻你一下就好了?”维克托小心翼翼地试探道。

 

“才不是!”勇利抬头,吼道,“你要比我自己更相信我会赢啊!就算骗我也好,保持沉默也好——”

 

“不要离开,待在我身边啊!”

 

维克托瞪大了眼睛,看着即使泪流满面,也依旧一脸倔强地抬头看着自己的勇利,震惊过后,便是对他的心疼。

 

“抱歉,我……”维克托伸手,轻轻地搂住了勇利,“我错了。”

 

勇利攥紧了维克托胸前的衣料,泄愤似的在维克托的怀里蹭了蹭,把眼泪都蹭了上去。

 

“勇利,你这样眼睛会疼的哦。”维克托捧起勇利的脸,无奈地亲吻了一下勇利红彤彤的眼角。

 

“……够了,等下还要比赛。”勇利缩了缩,从维克托的怀里挣扎了出来,用手背擦了擦眼角,转身就走。

 

“勇利你……”维克托没办法,只能快步跟了上去。

 

……

 

“美国选手,雷奥·德·拉·伊格莱西亚,结束了自由滑之后目前暂列第六位。”

 

“雷奥!”季光虹看着雷奥从Kiss&Cry区出来,完全顾不上旁人的眼光,扑进了雷奥的怀里。

 

“光虹……对不起,我让你失望了。”雷奥抿紧了唇,强忍着眼泪道。

 

“没有的事。”季光虹连忙摇了摇头,“在这之后的美国大赛,雷奥你一定能重新登上巅峰的!我相信你!”

 

“可是这样的话……我就要回美国了,光虹你不是也要为接下来的中国大赛做准备吗?”雷奥万分不舍地握住季光虹的手,“这样的话我们就不能在一起了……”

 

“雷奥!等明年我生日之后,我们就结婚吧!”季光虹突然抬起头,一脸坚定道,“到时候,拿金牌来找我!”

 

“光虹!”雷奥一脸震惊地看着季光虹。

 

“我在中国等你。”季光虹踮起脚尖,搂住了雷奥的脖子,微笑道。

 

“……好。”雷奥紧紧地搂住了季光虹的腰,眼角湿润了。

 

…………………………………………………………
………………

本文走原剧情,画风小清新,一开始的原著剧情有点多,毕竟是套路,以后原创剧情会慢慢多起来的。

ps:久病复健?总算把这个坎写完了,话说之前成本预算的时候出了重大错误,原本以为是150p的小本子,结果是将近300p的砖头本,所以赶紧又去联系了画手加了5张插图作为弥补……理所当然的最后定价也要,嘤嘤嘤,跪求不打脸!

喜欢开车或者坐车的同志欢迎加入维勇黄包车停靠站,群号码:547165587

评论(14)
热度(193)

© 鬼在此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