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在此处

为爱的名义

【维勇】冰上的向导 第三十二章

“光虹,振作点,这可是专门为了今天这个日子准备的最棒的节目啊!要成为中国的英雄哦!”

季光虹抬起头,脸颊带着红晕,闻言坚定地点了点头。

“好的,第一个上场的是中国年轻的王牌,季光虹,17岁,短节目排名第六位,曲目是选自电影「上海BLADE」的「The Inferno」,今年的主题是「羁绊与暴♂力」。”

「虽说是用了教练强力推荐的曲子,可为什么黑社会的杀手会成为英雄呢?」

“哦!虽然圈数超了,继短节目之后仍然成功完成了后外点冰四周跳!”

「我一直都生存于上海的黑社会,这是最后的工作,只要利刃在手,我独自一人也能马到成功!」

“阿克塞尔三周跳,后外一周跳,后内三周跳。”

「太好了,比练习的时候发挥得还好!」

“节目前半的跳跃动作全都成功了!”

勇利脸色阴沉地看着屏幕,只觉得异常的心烦意乱,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把休息室里能关掉的显示屏都给关掉了。

“那么首次参加大奖赛系列的他能否就这样挺入决赛呢?”但即使是这样,广播的声音依旧传来。

勇利捂着脸,坐在椅子上,焦躁地直跺脚。

维克托抚着下巴,表情严肃地看着勇利,心里面开始思考到底该怎么让勇利放松。

“到了后半跳跃动作仍在继续——”

“后内点冰三周跳,后外点冰三周跳……摔倒了!”

「要靠无失误反败为胜看来是不行了……」季光虹咬了咬牙,脑中闪过雷奥的脸。

“后外三周跳,后外两周跳……”

“到这里,他调整好状态了!”

「接下来的故事是什么来着……单枪匹马去往敌人基地的主人公,到达了头目静候的上层,和曾经伙伴的再会……既然没有什么压力了,现在反而是机会!」

“接下来是接续步,这如同飙车的速度感,把大家带入了节目的高♂潮!”

「和敌对组织头目单打独斗的主人公,被组织追杀的伙伴……」

“最后的跳跃是阿克塞尔两周跳——完成了!”

「尽管我的大奖赛系列即将在这里落下帷幕,可还有四大洲,世界锦标赛等着我!我要在现在的基础上继续提高难度,然后妥妥站上领奖台!我绝不会成为横尸在这种地方的男人!」

“被盛大的欢呼声所包围着的季光虹!”

“中国的季光虹,248.69分,暂列第一。”

季光虹抱着怀里的泰迪熊,也明白自己的分数是挤不进决赛的了,顿时失落地低头在泰迪熊头上蹭了蹭,咬着泰迪熊气鼓鼓道,“我要把SNS账号都删掉专心练习!”

“光虹,你已经做得很不错了哦!”雷奥大方地给了季光虹一个大大的拥抱。

“嗯!”季光虹回抱雷奥,闷闷道,“我可是替你死了哦,雷奥,你要加油啊!”

“一定会加油的,光虹一定要看着我哦!”雷奥拍了拍季光虹的背,安抚道。

“嗯。”季光虹红着脸点点头。

……

“克里斯,一如既往保持自己的节奏就行了。”

“好。”克里斯给了自家教练一个拥抱。

“克里斯!!!”美奈子脸涨得通红,兴奋地压低了嗓子尖叫。

“接下来是短节目第五位的克里斯托夫·贾科梅蒂,来自瑞士的25岁选手,曲子是「西班牙狂想曲」,在短节目中跳跃的失误导致了技术分输给了中国的季光虹,但靠演技构成分大幅提高了分数,第五位出发。”

“自由滑的前半他准备了三个四周跳。”

“首先第一个跳跃就从贾科梅蒂的代名词,超高难度的勾手四周跳开始!”

“成功了!!”

「虽然还没到欧锦赛时候的状态,现在还保持着短节目时就提早进入的决胜负模式,真是少见啊……」克里斯的教练托着下巴,想道。

克里斯的面上是自信的笑容。

“接下来是后内四周跳——”

准备室内,勇利双手撑着墙摇动着腰臀做准备运动,但是他低垂着头,却是一副慌张到极点的表情。

维克托转头看着他,深深地叹了口气。

「然后阿克塞尔三周跳,后内三周跳……从那个看板的地方开始,一……二——」克里斯扫了眼看板。

“联合跳跃完成了!”

维克托正思索着该如何是好的时候,他的眼角却扫到了正举着摄像头对着勇利拍摄的工作人员,心下一惊,连忙伸手搂住勇利的肩膀,半拖半推地离开了:“勇利,我们换个地方热身吧!”

「哪里的人比较少呢……」维克托沉着脸想道。

赛场上,克里斯依旧在完成他的表演。

「只有我自己才能滑出我喜欢的节目,同在冰面上生存的维克托肯定也和我是一样的——一直以来我都是这么想的!」

“后内四周跳,后外点冰两周跳。”

“这里也完美着冰了!”

「走下冰场,寻找到一心想要守护的东西,这一点都不像维克托啊。」

维克托此时正带着勇利,往地下停车场走去。

十年前,升入成年组后首战的克里斯,第一次见到了在欧锦赛上获胜的维克托。

【维克托,恭喜你!】那时还年少的他对着滑出冰场的维克托喊道。

【你叫什么?】维克托微笑着问。

【克里斯托夫·贾科梅蒂!】

【OK。】维克托从他的怀里取出了一支花,抛向了克里斯,【克里斯,世界锦标赛再见。】

【嗯!】

这是他和维克托第一次正式的见面,从对手的角度来看维克托为了勇利放弃了荣耀让他无法理解。

「勇利是无法超越你的。」克里斯勾起唇角,「这个赛季会获胜的是我!然后我要把维克托带回到这个冰场!」

“阿克塞尔三周跳,最后的跳跃也成功了!”

「下次等你再回到我身边的时候,我坚信我将会站在正中间!」

「至于勇利……」克里斯轻笑。

「鹿死谁手还不一定呢。」

「啊……又要爽到升天了……啊——」

“太,太棒了!”美奈子泪流满面,颤抖道。

“加上短节目的分数合计283.81分,遥遥领先季光虹一跃到首位!”

……

“维克托,现在排位怎么样了?”勇利望着天花板,不安地问道。

因为耳朵里戴着耳塞,所以他听不见从上层传来的微小的声音。

“好,好吧,勇利,首先来做个深呼吸。”维克托连忙安抚地拍了拍勇利的肩膀。

下一个上场的是……披集。

…………………………………………………………
………………

本文走原剧情,画风小清新,一开始的原著剧情有点多,毕竟是套路,以后原创剧情会慢慢多起来的。

ps:五更结束第二天就……希望久保记得她说过最后he这个承诺,心疼我勇利,下集一定齁甜,我是这么坚信的!头疼,恶心,喉咙超级难受,官方还给我整这么一出,今天只有一更了抱歉。

喜欢开车或者坐车的同志欢迎加入维勇黄包车停靠站,群号码:547165587

评论(14)
热度(234)

© 鬼在此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