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在此处

为爱的名义

【维勇】冰上的向导 第二十四章

“四号,胜生勇利选手的得分,165.21,综合得分259.57分,综合排名第一。”

“就凭那样的跳跃还真亏得你能滑出这分数呢~”维克托高兴地抱住勇利狂蹭,可是嘴里的话却让勇利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谢谢你给我证明了靠演技构成能得这么高的分数,其实还可以得更高分的不能泄气哦勇利!”

勇利被这只大型犬类蹭得浑身发颤,天知道他又闻到那股要命的香味了……

啊……昨天忘了吃糖果了……难道跟那个有关系?

“勇利!”南健次郎走过来,红着脸道,“这次是我的完全败北,有一天我也要和勇利一起在大奖赛一决胜负!在那之前请你绝对不能隐退哦!”

勇利睁大了眼睛看着南健次郎。

“还有一件事!”南健次郎突然对着勇利一个大鞠躬,“请你嫁给我吧!”

“啊?”勇利脸上都不知道摆上什么样的表情了,南健次郎这是……向他求婚?什么情况……求婚???一个哨兵?向一个普通人?“啊……不是,小南你知道我是普通人吧……”

“那也没关系!因为我喜欢勇利!就算一辈子打抑制剂,就算去医院取出信息素腺体也没关系!”南健次郎双眼亮晶晶地看着勇利,“在我的人生中十多年都是以普通人的身份过来的,所以恢复普通人的身份对我来说根本不算什么……”

“……”维克托也被南健次郎的话惊到了,放弃哨兵的身份意味着什么南健次郎应该知道才对,但是他却在明白那种严重的后果的前提下还毅然决然地向勇利求婚了……这样的勇气……

不,不行,勇利是他的,就算思考要不要放弃哨兵的身份和勇利在一起也是他该苦恼的事情才对!

维克托这么想着,一把搂住张大嘴巴不知道要说什么的勇利,眯着眼睛对南健次郎冷声道:“劝你不要把崇拜的感情和爱情混杂在一起,这会对勇利造成很大的困扰!”

“不!其实我刚才一直都在思考这个问题!”南健次郎坚定地摇了摇头,“或许在这场比赛之前我一直都是抱着憧憬的心情看待勇利的,但是真正和勇利接触了之后我才发现,如果未来一定要有一个人在身边陪伴的话——”

“我希望是勇利!”南健次郎伸出手对勇利这么说道。

“我……”勇利看着南健次郎,好半晌才找回声音。

“勇利!”维克托提高了声音,打断了勇利的话,想也没想就脱口而出,“就算勇利未来的伴侣是哨兵,那也应该是我才对,勇利才不会看上一个孩子!”

“维,维克托?”勇利的下巴都快掉了,不明所以地看着两个哨兵争锋相对的样子。

美奈子本来想上前恭喜勇利获胜,结果看见这么一幕,黑着脸从维克托的怀里拽出了勇利护在身后,冷声道:“喂!你们,开玩笑也太过分了,要是让别人误会了怎么办?!”

现在可不是暴露勇利真实身份的时候,那个小鬼真是会搞事,怎么那个秃子也这么会凑热闹?!

这里可是公众场合!

南健次郎总算反应过来了,看了眼不在状态的勇利,眼中闪过一丝失望,但脸上还是勉强摆出了笑容:“啊,勇利,对不起,是我不好,本来看勇利不是很高兴的样子想开开玩笑的……我刚才想说的是,请给我签名吧!”

“啊,我也要!”本来还在懵逼的其他两位选手见只是开个玩笑,顿时松了口气,也纷纷凑过来。

“能一起拍照吗?”

“勇利~感动死我了哦!”美奈子也帮着转移话题,捂着脸对勇利说道,“引出后辈的对手意识再比赛什么~”

“最后就撞墙上了真的受伤了怎么办!”西郡豪也凑过来,开口骂道。

“啊……对不起。”勇利歉意地看着他们,伸手取下塞在鼻子里的纸巾,“最初是因为不想输就有点拼命了,从中间开始,不知怎么的就开心起来了,具体我也记不清了……”勇利总算缓过了神,对他们微笑道。

“总之,目前滑到现在,这次是最开心的一次。”

维克托看着勇利的微笑,无奈地叹了口气——算了,先就这样吧。

……

“接下来,作为日本男子领军人物,被抱以很大期望的胜生勇利选手,请上前来。”

勇利拿着白板,走上前一步,看着白板上的字,不禁想起了维克托和南健次郎的对话。

“那个,写了今年主题的板子……胜生选手?”

勇利沉住气,将手里的白板放在了展示台上,接过麦克风,深吸了口气。

“在今年的大奖赛系列,我作为主题的是「爱」。”勇利因为羞赧,脸颊微红,但是想说的话却已经在心里转了很久,真正说出口的时候,好像也并不是很难,“之前的滑冰生涯,我都是靠很多人的帮助一路走过来的,但是关于「爱」却一次都没有仔细考虑过,明明处在一个很受优待的环境中却没有好好利用,一直都抱着孤军奋战的心态……”

“但是,维克托教练出现以后,我所看到的光景就完全变了,我的「爱」并不是那种浅显易懂的爱意或者恋爱,而是和维克托之间的羁绊,和对家人,家乡那份难以言喻的感情。”

站在一旁的诸冈久志都惊呆了,没想到勇利竟然会说出这么……大胆的话。

“我终于开始发觉自己周围如同爱一般的存在了……”他抬头,坚定地看着前方,“第一次想要主动紧紧维系之人,就是维克托,这种感情并没有既定的名字,在此我斗胆称这种感情为「爱!」!”

“知晓了爱而变强的我!”他大声地,将自己心中所想,握紧拳头喊出,“会用大奖赛决赛的金牌——”

“证明给大家看!”

在电视的另一边,围坐在电视机前的众人神色各异。

“我们……”“原来一直都是很难以言喻的那部分来着啊……”西郡夫妇脸色复杂。

“明明一直都给他加油的。”美奈子嘟着嘴一脸不爽道,完了还瞪了维克托一眼。

“等回来了要让我把那条土掉渣的领带给烧掉哦,勇利。”维克托震惊过后,脸上便是抑制不住的笑容,“中国站大奖赛之前要买一条新的呢~”

无论是「想要紧紧维系」还是将对他的感情称之为爱这种事情,都让维克托感到全身心的愉悦。

就算知道勇利的本意并不是那种意思又怎么样,他就默认了勇利这是在向他告白!

勇利,可是“爱”着他的哦!

在勇利的心里,最特殊的,就是他维克托,什么南健次郎,恐怕没过多久就会被勇利忘记了吧!

维克托笑眯眯地抱着马卡钦,默默地把心里的醋坛子摆正了盖上盖子。

美奈子睨了他一眼:别以为我没闻到,你从南健次郎告白开始就一直散发着的酸味!

“我去睡觉了,明天还要去接勇利。”维克托挑衅似的对美奈子笑了笑,然后哼着小曲离开了。

“那我也回去了,明天得抢在维克托之前接到勇利才行!”美奈子冷哼着站起来。

勇利这么久没吃糖果要是那个流♂氓稍微撩拨一下那不得露馅?

不行,必须赶在那个混蛋之前接到勇利才行……

真是的勇利出门怎么不把糖果带上,万一在比赛的时候泄露了身份那可就完蛋了!

这么想着,美奈子转身就走。

…………………………………………………………
………………

本文走原剧情,画风小清新,一开始的原著剧情有点多,毕竟是套路,以后原创剧情会慢慢多起来的。

ps:哈哈哈,神助攻小南和醋坛子维克秃的修罗场23333

喜欢开车或者坐车的同志欢迎加入维勇黄包车停靠站,群号码:547165587

评论(19)
热度(266)

© 鬼在此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