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在此处

为爱的名义

【维勇】冰上的向导 第十八章

“虽然不知道怎么回事,说是尤里奥的教练把前妻也叫来,从早到晚对尤里奥大发脾气呢。”优子看着手机里和尤里奥的通讯,对勇利说道。

 

“诶……这样啊……”勇利的声音有些有气无力的。

 

“勇利的自由滑的曲子决定了么?”优子问道。

 

“啊……虽然给维克托听过了……”勇利擦着冰刀的手停顿了下,“反应特别的平淡……”

 

标准的·打回重来。

 

让教练从现存的曲子里选一首出来再由教练编舞,对勇利来说这已经是理所当然的了。

 

但是维克托却不是这样的,他会自己编舞,曲子也是新写的,也由此生出了一段段的故事,虽然他也憧憬过未来有一天他也能像那样……

 

勇利回到了自己的房间里,坐在书桌前,将自己听过的曲子一一记录下来。

 

×「生命的舞蹈」:太活泼,风格不合,像是午夜0点骷髅开始跳舞一样,驳回。

 

×「魔法师的徒弟」:不稳定,节奏太快,汲水的魔法似乎可以用……

 

×「黑天鹅湖」:太惊悚,希望能更有力些,感觉表现不出白天鹅的感觉……

 

×「碎石人偶乒乓砰」:太忧伤,想更热情些!圣诞节不想梦到这些东西。

 

×「大家不要睡啦」:不够浪漫。

 

勇利纠结了半天,结果所有的曲子都打了叉叉,换了无数个姿势,最后无力地趴在了桌子上,翻看手机。

 

“啊,披集,在泰国的冰场练习了啊……”勇利顿时来了精神,向披集发了视频通讯。

 

“喂,披集,Sawatdee Khrap(你好啊)。”勇利打了声招呼。

 

“勇利~好久不见,状态怎么样?”披集看上去很开心,对勇利打招呼道。

 

“披集你现在是回到泰国练习了呢。”勇利也好久没有联络披集了,见到这么精神的披集也很开心。

 

“是啊,勇利不在底特律了练习也没什么意思了。”披集笑眯眯道,“对了,勇利你也来曼谷玩啊,我给你做导游!”

 

“呵呵,Koopkhun Khrop(谢谢你呢)。”勇利客套完了,切入了正题,抬起头说道,“话说披集,你还记得那个么?那首让人帮我写的曲子。”

 

“啊,委托了音乐大学的女生帮忙写的那首是吧?”披集了然。

 

“嗯……结果还是没发表就压箱底了呢……”难得让她帮忙写好了……“在那之后和她的关系也有点别扭。”

 

“诶,原来是这样啊,那我去找她试探一下哦!她肯定没有生气啦!”披集这么说道。

 

这首曲子在勇利的心里一直都放不下,确实表现上是有些不足,不过这也是没有办法的,毕竟委托曲子的时候要求的印象是“用音乐表现出我的滑冰人生本身”啊……还真是表现得淋漓尽致呢。

 

他的,不善于决胜负的人生。

 

究竟怎么改才好呢……

 

“诶?曲子还没有定下来么?”维克托惊讶地看着勇利,“为什么这么不信任自己的判断呢?就比如说……你回想一下,被恋人所爱着的时候……”

 

“啊?!”勇利抬起头,抬高了声音咬牙切齿地看着维克托。

 

维克托的声音戛然而止,看着突然炸毛的勇利挑了挑眉。

 

“啊,对,对,对不起!”勇利总算反应过来了,慌张地摆了摆手,“刚才那个,只是对自己的……那个……”

 

“是哦,还没有谈过恋爱呢,勇利。”维克托塌下肩膀,咽下了后面的话。

 

——如果勇利不介意的话,我可以给你一段难忘的恋爱经历哦。

 

勇利移开了视线,脸色顿时难看了下来——接下来的时间里,勇利一直都对维克托态度非常冷淡。

 

“勇利,今天我们去哪里玩吧?”维克托跟在勇利后面。

 

“不用了。”勇利头也不回地背着包离开。

 

“勇利,我们来泡澡吧!”维克托站在走廊上笑道。

 

“我先睡了。”勇利撇开头,不去看维克托。

 

“勇利~一起睡觉吧?”维克托带着马卡钦站在勇利房间外的走廊上喊道。

 

“砰——”这次回答维克托的是非常干脆的关门声。

 

第二天早上,维克托在冰场没有等来勇利。

 

反倒是勇利,趴在被窝里,愣是睡不着——“简直没法承受啊!这种罪恶感!”

 

勇利竖了起来,正打算下床去见维克托,结果就听背后的门被唰的一下拉开。

 

不回头都知道了,来的肯定是维克托。

 

“早上好哇☆勇利~我们去海边怎么样?”维克托脸上挂着灿烂的微笑,说道。

 

勇利哆哆嗦嗦地转过头来:“好……”

 

……

 

厚厚的云层下,飞着一群白色的大鸟。

 

“啊,是海鸥!”维克托看着它们,惊奇道。

 

“是黑尾鸥。”勇利小声地科普道。

 

“来到这个镇上以后,每天早上听到海鸥的叫声,就让我想起圣彼得堡。”维克托闭上眼睛,“以前也没想过自己会真的离开那个地方,也没注意过海鸥的叫声什么的……勇利有过这样的经历吗?”

 

“在底特律的时候,有个一直凑过来搭话的女生,有一次,我的结对伙伴刚遇到事故,我当时很不安。”勇利抱着膝盖,轻声道,“在医院的接待室等结对伙伴的时候,那个女生打算用拥抱安慰我,却被我下意识推开了。”

 

“哇哦,为什么?”维克托看着大海,心情有些复杂。

 

“因为我不想被别人知道我的动摇。”勇利紧了紧手臂,“好像让别人踏进我的心里一样,我很讨厌那样……就是那个时候我发现了,美奈子老师也好,西郡也好,优子也好,家人们也好,谁都没有把这么弱小的我当做弱者对待。”

 

“都坚信着我会好好成长,也不会随意干涉我的内心……”所以才会在有人试图贴近他内心的时候,把人推开。

 

“勇利并不弱小啊。”维克托轻笑,“大家也都只是这么觉得而已。”

 

他顿了顿,嘴角勾起一抹笑容:“勇利希望我站在什么样的立场面对你呢?父亲一样的?”

 

“不是……”勇利眨了眨眼。

 

“哥哥?朋友?”

 

“嗯……”

 

“那就是恋人了啊,这个要努力一下……”维克托故作烦恼地说道。

 

“诶?”勇利抬起头,愣愣地看着维克托,总觉得有种维克托好像在告白的错觉?

 

“嗯?”维克托看向他,眼神温柔而缱♂眷。

 

“也不是……”勇利站起来,坚定地摇了摇头,“对我来说,维克托就是维克托!”

 

维克托有些愣神,他可以想到勇利会反驳他的话,却没想到勇利会说出这样的话来。

 

“因为我一直都太崇拜你了,不想被你看到自己不好的地方,才对你……那么不理不睬的……”勇利有些羞赧地抿了抿唇,“这些,全部,我都会用滑冰回报给你!”

 

“OK,我可不会手软的哦。”维克托真是被勇利打败了,总觉得越了解这个人……就越喜欢了怎么办?

 

“因为这就是我的爱啊。”他将最动听的情话含在嘴里,半真半假地说出口,对勇利伸出手,用其他的东西掩饰了这有些不合时宜的告白——就算会有所误解也无所谓,他迟早会让勇利明白的。

 

勇利牢牢地握住维克托的手,笑容轻松。

 

「对他敞开的心扉,他也会同等地敞开给我。」

 

勇利生平第一次,有了想要全身心接纳一个人的想法。

 

他喜欢维克托,不是朋友,不是家人,不是爱人,只是他维克托。

…………………………………………………………
………………

本文走原剧情,画风小清新,一开始的原著剧情有点多,毕竟是套路,以后原创剧情会慢慢多起来的。

ps:二更诶嘿嘿嘿,心境总算转变了,好开心啊这一章写的,我都快被自己甜死了!双向暗恋达成,接下来就是……

喜欢开车或者坐车的同志欢迎加入维勇黄包车停靠站,群号码:547165587

评论(5)
热度(239)

© 鬼在此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