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在此处

为爱的名义

【维勇】冰上的向导 第九章

那边的Yuri明显比他未来更有前途,成年组首次参赛就要拿决赛冠军,那么要强……

更重要的是他在维克托的面前表现得也那么坦然大方。

比他这样的人更……比他……

……

“あれ,勇利呢?”勇利迟迟不回来,维克托有些奇怪地问过来收东西的胜生真利。

“蛮久之前就出去了哦,这个时间的话不在美奈子那里就是在冰之城堡吧。”胜生真利一边收拾一边回答道,“从很早以前就一直是这样了。”

维克托沉思,而后披上外套问了美奈子的位置。

美奈子除了芭蕾舞教室还经营这一家名为花中的酒吧。

“啊?勇利?”美奈子撑着吧台,挑眉,“要来我这儿也应该是芭蕾舞教室那边吧。”

“勇利一旦觉得心里不安的话就会去练习呢——我也是有兴致的话就随着他的性子陪陪他了。”她摊手。

“冰之城堡也是,如果没有先约的话就会随他滑到什么时候。”

“勇利的长处的话……就是在他不安的时候,可以不用顾及他人,有能够练习的心境,虽然不是什么特别天才的人,但是在练习的时间上……大概是世界上最被优待的人了吧。”

“啊,是这样吗,谢谢。”维克托将杯子里的酒一饮而尽。

美奈子看着离开的维克托,幽幽地叹了口气。

这个家伙,已经开始慢慢了解勇利了吗?

……

“很久以前他就一个人过来这边练习呢。”西郡豪双手叉腰,看着窗外正在冰场上练习的勇利。

他低垂着头,脸上带着让人有些心疼的忧郁,速度不快,比起练习,倒是更像是消磨时间。

“我也觉得他是真的很喜欢滑冰呢。”优子说道,“也不怎么和小伙伴一起玩……”

“这大概是因为勇利本来就不太擅长交朋友吧。”西郡豪叹气,“滑冰以外的事情他基本都不会主动争取什么,我不希望勇利的滑冰生涯在这种时候结束。”

“嗯,我也是。”优子点头,“而且其实他很讨厌输呢,希望你能引出一个我们都没有见过的勇利。”

“要把小猪变成王子的魔法呢……”维克托勾起唇角,喃喃道。

“诶?”夫妇俩齐齐看向他。

“没什么。”维克托转身,“谢谢你们,让我知道了不少关于勇利的事情。”

他走出广播室,走到了冰场外。

“维克托?”勇利注意到了他,有些无措地滑了过来,“你怎么来了……”

“一声不响就离开,我可是会担心的哦~”维克托笑眯眯道,“而且晚上有点凉,没有暖烘烘的被窝我可睡不着。”

“……”勇利本来听着前半句还蛮感动的,一听后面那句瞬间就无语了。

“虽然不清楚你为什么会苦恼,但是我们该回去了哦。”维克托对勇利伸出手,“走吧,回家了。”

“……”勇利抿唇,眼眶微红地摘下手套将手放在维克托掌心,“嗯。”

指尖有些冰凉,维克托握住,忍不住摩挲了一下。

“维克托……”勇利有些不自在地收回手,“我先去换鞋子。”

维克托看着勇利离开,无意识地动了动手指。

刚才他……

……

翌日,维克托骑着自行车,而尤里奥和勇利则是跟在后面跑。

“早——上好!”维克托照常对钓鱼的大叔打了声招呼。

“哦,早上好。”大叔回头也招呼道。

“ほら尤里奥你也打声招呼啊!”“我才不是尤里奥!”

诸如此类的……勇利默默地在后面看着两个人熟稔的对话,心里微微有些苦涩。

今天终于能让维克托教他滑冰了,他也是赌上了最后的赛季的,在这种地方就害怕的话他还怎么赢比赛!

勇利看了眼正在系鞋带的尤里奥。

这个温泉 on ICE的对决,他绝对不能输!

这么想着,他站起来,点点头,给自己鼓劲。

然后的目标,就是后面一届大奖赛的决赛!

两人相继来到冰场上,维克托已经等在那里了,手里拿着一个遥控器,身后围栏上摆着一个泰迪抽纸盒,围栏外的小桌子上则是摆这些杂物和一个播放器。

“首先我们先听一下曲子吧。”维克托说着按了一下开关。

悠扬的音乐传来,宛如圣教堂中天使的歌声一般。

“这个曲子有两个主题不同的编曲版本。”维克托的视线,有意无意地看向勇利,“关于爱,是EROS还是AGAPE。”

“你们关于爱,有过什么思考吗?”

“没有。”尤里奥和勇利都摇了摇头。

“我知道了,那么听了这首曲子你们有什么感觉?”维克托环胸,看着两人。

“特别有透明感,好像是不知道爱是什么一般的纯洁无暇……”勇利闭上眼,静静地感受着音乐。

“我就讨厌这种曲子!透着一股天真无辜的感觉让人想吐!”尤里奥一脸嫌弃,甚至还吐了吐舌头。

“OK。”维克托按了下遥控。

一阵鹰啼声后,激昂的音乐声响起,是与刚才完全不同风格的曲调。

“氛围完全不一样了呢……”勇利扬了扬头,感叹道。

“维克托,我想滑这边的曲子!”尤里奥一脸严肃地说道,说完还眯着眼睛瞪了勇利一眼。

“第一首曲子是「爱即AGAPE」,主题是无偿的爱。”维克托介绍道,“然后现在这首是「爱即EROS」,主题是性♂爱之爱……这有着两个相对立主题的曲子希望你们分别格滑一首,那么曲子的分配就这样吧——”

维克托顿了顿,然后指着勇利:“勇利是EROS!”又指着尤里奥,“尤里奥是AGAPE!”

两个人呆若木鸡。

“反过来才对啊!跟我们各自的形象也差太多了吧!”尤里奥抓狂,而勇利则是抱着头,满脸黑线慌张不已。

“就是要和大家想象中的相反才行,不然怎么让大家吃惊呢?这就是我的原则来着。”维克托歪着头,笑眯眯道,“而且啊,因为你们比自己想象中还要平庸没有个性,对于这种事情还是更有些自知之明比较好哦~要自己决定自己的形象什么的亏你们说得出口哦,在观众看来你们就是小猪和小猫,在这一周内,如果不能达到让我满意的水平 ,我不会给你们任何一个编舞哦~”

维克托点点他们,又点了点自己的唇:“你们都是我的粉丝,所以肯定做得到的吧?”他眨了眨眼。

“啊……”勇利心情有些复杂。

“我知道了,那我就滑那个AGAPE!”尤里奥往前一步,“毕竟关系到我成年组首战, 到时候要给我一个肯定能够获得优胜的编组啊!”

“能不能赢这要看你自己了。”维克托居高临下地看着他,语气带着挑衅,“如果是我去滑的话肯定能优胜就是了。”

尤里奥愤怒地踹了一下冰面,指着勇利:“如果赢了这家伙,维克托你就跟我回俄罗斯去!然后当我的教练!”

“这就是我的愿望!”

“可以哦。”维克托轻笑。

勇利的脸色瞬间不好了,他低头看着冰面,有些难过维克托这么干脆地答应了。

“勇利,你怎么说?”维克托看向勇利,“这场胜负,如果你赢了你会想要什么?”

“我想给维克托……做炸猪排盖饭……”回过神的时候,话已经出口了。

“嗯?”维克托惊讶地看着他。

“从今往后我想赢很多比赛。”勇利抬起头,认真地看着维克托,“然后给维克托做很多炸猪排盖饭!所以我会表演EROS!尽我的全力去表演EROS!”他大声地说道,发泄一样诉说着自己的愿望!

“不错呢!”维克托看着这样的勇利,忍不住勾起了嘴角,“我最喜欢这样的了!”

…………………………………………………………
………………

本文走原剧情,画风小清新,一开始的原著剧情有点多,毕竟是套路,以后原创剧情会慢慢多起来的。

ps:电脑网页还是打不开……顺便庆贺第二集剧情总算结束了……

喜欢开车或者坐车的同志欢迎加入维勇黄包车停靠站,群号码:547165587

评论(18)
热度(2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在此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