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在此处

为爱的名义

【博君一肖】遇狐-第八章

没错,他们要演陈二狗了,这操作有人见过吗?哈哈哈哈……

PS:为啥没有人评论啊,我好寂寞啊哭唧唧



    “一博,最近在忙什么呢?怎么都看不到你人了?最近有个舞蹈比赛你参不参加了?获胜的话可以拿到五万奖金哦!”王一博一个朋友一大早给他打了个电话,“正好你缺钱想要买摩托是吧?”

    “嗯……啊,我知道了,帮我报个名,谢谢。”王一博有些心不在焉,随意应付了几句就挂了电话。

    他拿着抹布有一下没一下地擦着桌子,眼睛却控制不住往阳台方向看。

    肖战正在和一个长相很可爱的男人在交谈,两人互动十分自然欢快,一看就是相处了多年的老朋友了。

    那个男人刚来的时候肖战也跟他介绍过,确实是认识了很久的朋友,名字叫纪李,性格跳脱随性,在王一博之前,一直都是纪李有事没事就跑过来找肖战出去玩,也是少数能叫得动肖战的人之一。

    而这个纪李,真实身份却是三尊之一赤锋尊的亲弟弟,聂怀桑,一个被外人称之为不学无术,心无大志只知道玩耍的浪荡子,六百多年前与魏无羡也算是至交好友,六百年后重新以纪李这个身份结交了肖战这个好友。

    至于纪李知不知道肖战的身份……纪李不曾提起,肖战也不主动说,这也算是他们朋友之间的默契了。

    王一博忍不住心里泛酸,他丢下抹布跑去洗了个手,然后钻进阳台挤到了肖战身边。

    肖战止住了话头,放下手中的茶杯,侧头看着王一博:“一博,怎么了?”

    王一博扫了一眼肖战湿润的唇,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伸手就端起了肖战的杯子,还特地转到肖战喝茶的那一边,仰头猛灌了一口绿茶,喝完还挑衅地看了纪李一眼:“战哥的绿茶就是好喝!”

    肖战睁大眼睛,给纪李当场表演了一次什么叫瞳孔地震:“哇,哇哦……博弟,你不是刚喝过牛奶吗?”

    “上火了,老是觉得咳。”王一博把杯子还给了肖战。

    然后肖战可能是震惊过头了,杯子一到手里他就下意识地举起来喝了一口……等茶水入口他才反应过来自己干了什么,一时间茶水含在嘴里,咽也不是,吐也不是,对上纪李玩味的眼神,他才面不改色地把水咽下。

    他干咳了一声:“那什么,纪李啊,刚才我们说到哪里了……哦,是你的新电影是吧?”

    “对呀对呀。”纪李连连点头,摇了摇手里的扇子,“刚到手的本子,这个IP我可是求了好久才拿到授权的,怎么都感觉你的气质跟男主很符合啊!这可是我导演的第一部片子,你就帮帮忙呗?”

    “不要,我哪有那个空。”肖战连连摆手,“现在我这小店里的粉丝都快挤破头了,还是让我安宁些吧。”

    “诶,别急着拒绝嘛,看看本子先?”纪李早有准备,直接从包里翻出了一本小说递给肖战。

    肖战一眼就看到了封面上拥抱在一起的古装男子,一人黑红,一人蓝白,莫名的眼熟。

    他心里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翻开刷刷刷看了好几页,看到内容之后差点一口血没喷出来:“这,这是什么?”

    “最近这种题材不是很火吗,但是拍出来的片子都好像不是很好的样子,我偶尔看到了这个本子,写得不错,我就想拍出来,前一阵子场地装修,剧本,服化道都搞定了,钱也不缺,就缺两个主演,怎么样?有没有兴趣?”纪李笑道。

    “好你个纪李,你故意的是不是!”肖战气得兔牙都露出来了。

    “哪儿能啊,我是真的觉得这本子不错,肖战你要是实在不肯接呢,我也不勉强……唉,就是可惜咯,真不知道找别人拍会不会毁了这个本子……”纪李一脸无辜地耸了耸肩膀。

    “……就算你要选我做其中一个主演,那还有一个主演你想让谁做?”肖战没好气地问。

    纪李笑得贼兮兮地,抬头看了眼还在戒备地看着他的王一博:“这不是现成的么,我觉得这小伙子就可以。”

    肖战想都没想,直接拒绝了:“不行!”

    纪李摇了摇扇子,对王一博笑了笑:“小朋友,你有没有兴趣跟你的战哥一起拍个戏啊?没有女主角的那种哦!”

    王一博一愣,看了眼肖战手里的小说:“好啊!”

    “喂!”肖战一脸无奈地拽住王一博的手腕,“你这狗崽崽,你知道你答应了什么吗?什么题材都不看,就答应了?”

    “无所谓,只要是跟战哥一起拍就可以。”王一博说着,人还往肖战那边蹭了蹭,真的跟个小奶狗似的黏糊糊的。

    “那就这么说定了!”纪李开心地合上扇子,从包里拿出两个剧本,“大后天就是开机仪式,地址我发给你,准时到场哦!”说完,他就上了自己的博号,然后迅速粉了两人,顺便圈了两个人发了个官宣。

    “……纪李,算你狠!给我记住!”肖战咬牙切齿地看着纪李一脸得逞的笑容溜走。

    王一博倒是觉得无所谓,反而饶有兴致地打开了剧本翻看了起来:“哇哦,战哥,这剧本没有女主诶!”

    “你才知道吗?!这种本你也敢接,工资也不问清楚!”肖战低着头看着手机噼里啪啦打着字,气呼呼道,“你又不是什么艺人明星,你知道进了那个圈子代表什么吗?代表你的一举一动都会被无限放大摆在公众面前!”

    “可是我看战哥好像很舍不得的样子,所以……”王一博的注意力突然就被主角二人的名字给吸引了,“……蓝忘机?魏无羡……战哥,这不是你的——”王一博皱眉,而且他总觉得蓝忘机这个名字特别熟悉,但是印象中又没有听到过。

    “巧合而已。”虽然主角名字都相同,但这小说写的是一众人类修士之间发生的故事,虽然人物原形都有参照,但是与真实发生的事情相差甚远,而且这作者……肖战也是再熟悉不过了。

    江厌离,也只有这位才敢明目张胆编排这么大胆的故事了,金子轩虽然脱离了金家成了曹煜辰,但金家对这位曾经的少主还是敬重的,金光瑶与他关系也不错,他自然也知道有这么一部作品,他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其他人还敢有意见?

    而魏无羡本人·肖战……那是他的师姐!能怎样?惯着宠着呗。

    “对了,刚才不是听你打电话说有什么舞蹈比赛吗?时间不会冲突?”王一博的那通电话可瞒不过听力卓越的肖战。

    “哦,比赛说是在一个多月后,到时候抽个时间去比赛就行了。”王一博不是很在乎地说道。

    在肖战面前,不过一个舞蹈比赛而已,哪有跟肖战朝夕相处来得重要啊!

评论(4)
热度(18)

© 鬼在此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