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在此处

为爱的名义

【博君一肖】遇狐-第三章

  王一博一边仔细清理着古籍上的灰尘,一边三心二意地往肖战那边瞟,时不时就要盯着肖战的头顶看上一会儿,把肖战都看得整个人都快炸毛了……他都后悔一时冲动把自己暴露了,附近随便逮只小妖精把人吓跑不就好了么!

  “战哥……”终于,王一博还是忍不住了,他放下手里的古籍,两三步蹭到了肖战身边,“战哥,老板,你就告诉我,你到底是什么妖精吧?”说实话,妖精什么的,他怕是肯定怕的,但只要是肖战,他就一点也不怕了。

  “王一博,请你善良一点好吗?”肖战叹了口气,“早知道我还不如瞒着你了。”

  “战哥,你就告诉我呗?”王一博哪会这么轻易就放过肖战,“或者,你再把耳朵露出来,我自己猜?”

  “……诶哟,好了好了,我告诉你还不行吗,你可别再问了。”肖战无奈地把王一博推开,“是狐妖。”

  “啊……我还以为是猫。”王一博一脸遗憾地说道。

  “……怎么,瞧不起狐妖?”肖战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朝王一博呲了呲牙——得,之前什么优雅美男子的形象在这个臭小子面前算是毛都不剩了……他算是搞清楚了,这小子绝对不是蓝湛那个小古板!绝对不是!

  “那倒没有,就是觉得……战哥更像……兔子。”王一博瞅了瞅肖战的兔牙,眨了眨眼说道。

  “那可不好意思,我最喜欢吃的就是麻辣兔头!”肖战冷哼道,眼神直放冷刀子。

  “对不起,战哥,我错了,你别生气。”王一博道歉也是果断得很,“不过我还有个问题……”

  “问问问,一次性问清楚行嘛!”肖战无语地看着好奇宝宝王一博,越发后悔自己为什么要暴露身份。

  “战哥……除了待在店里看书之外,不出去玩吗?”王一博眼珠一转,开始怂恿肖战出门,“我知道很多好玩的地方,我可以教你滑滑板,带你一起骑摩托,还有潜水,蹦极,滑雪,都很好玩的哦!”

  “……用你们年轻人的话来讲,我这个人还是很宅的……”肖战虽然听着也很心动,但他已经很久没有出过门了,到底还是有点发虚的,“有你这样打工的么?不好好干活还怂恿老板出去玩,是不是不想拿工资了?”

  “可是战哥,外面真的很好玩的,相信我,你绝对不会失望的!”王一博很坚持,开玩笑,不出去约会他怎么制造机会跟肖战加深感情呢?就算是妖精又怎么样,没见到最终结果之前,他是绝对不会放弃的!

  “你这狗崽崽……出去玩的事情以后再说,最起码等你转正才行!你要是试用期消极怠工,可别怪我不留情面开除你啊!”肖战呲牙威胁道,“到时候把你记忆消除了,直接扔大马路上去!”

  “哇哦,战哥这么狠心的吗?”王一博扁扁嘴,虽然完全不当一回事,但他还是乖乖回去继续打理古籍了。

  肖战看王一博虽然看上去很不靠谱,但是手头上工作却一点也不马虎,心里还是很满意的。

  这个崽子虽然说还很年轻,但是认真起来的样子……还是很帅的嘛。

  话说他刚才……是不是笑了?

  这小孩……果然跟蓝湛,一点都不像。

  书店下午1点才开始正式营业,预约的客人一早就挤在楼梯口等着书店开门了,王一博打开门的时候差点被冲进来的客人们挤个趔趄,还好他敏捷,见势不妙就往旁边一跳,倒是挤在第一个冲进来的那个客人收不住,啪叽摔在了地上。

  王一博就站在一旁也没有扶人的打算,那客人在地上扭捏了半天,最后还是青着脸自己爬起来了。

  要知道以前老板开门的时候要是客人不小心要摔倒,老板绝对会来扶人的!每次开店的时候挤在第一个的姐妹都是胜利者!为什么这次轮到她挤到了第一个,就给她换了个帅哥来开门,虽然也很帅,但是也太冷酷了吧!

  “大家注意一下哦,排队等候的时候不要拥挤。”肖战捧着一杯牛奶来到了摔倒的客人面前。

  “老板……”客人星星眼地看着肖战,还以为肖战是为了安慰她受伤的心所以特地给她拿了杯牛奶,刚要伸手接,就见肖战侧身把杯子递给了王一博,“???”她有些怀疑人生,仿佛听到了心里有什么东西碎掉了的声音。

  “谢谢战哥!”王一博对着肖战一改冷脸,脸上甚至笑出了一对小括号,看着肖战的眼神亮晶晶的。

  肖战看着王一博的笑容有些出神,张了张嘴刚想说什么,结果一个声音打断了他。

  “老板,我来还书。”说话的是一个高挑纤细的女孩子,她抱着一本古朴的书籍,柔柔弱弱地笑着,白皙的右手腕上用红绳系着一块墨绿色的牌子,上面刻了一片绿叶,“多谢,这本书对我帮助很大……我想再上去看看。”

  “客气了。”肖战微笑着点头,“已经打扫好了,有想要带走的书可以到前台登记。”

  “好的。”女孩子对肖战鞠了一躬,然后开心地抱着书上了二层楼梯。

  “她是……?”王一博看了看女孩子的背影,蹭到肖战身边戳了戳他的腰,小声问道,“她也是妖精?”

  “嘶……”肖战连忙打掉王一博不安分的手,瞪了他一眼,然后靠近王一博的耳朵回答道,“没错,她是树妖。”

  温暖的气流喷洒在王一博的耳朵上,白皙的耳朵瞬间火红,王一博连忙点头,不自在地捏了捏自己的耳垂。

  “别看她很无害的样子,要是生气了能一鞭子把你抽出去十几米。”肖战提醒道,“楼上有客人的时候千万别进去,等客人走了之后进去稍微打扫一下,开一会儿换气就好了,妖精大都挺讨厌其他妖精的味道。”

  “她手上戴的就是二层的通行证么?”王一博问。

  “啊……瞧我这记性。”肖战被王一博这么一提醒倒是反应过来了,王一博没有手牌,自己一个人是上不去二楼的。

  他伸手捏住王一博的手腕翻开,咬破了手指,用血在王一博的手腕内侧画了一道符文。

  “……你不疼吗?”王一博看着肖战写完之后跟没事人一样甩了下手,也顾不上看自己手腕上的符文,连忙拉过肖战的手查看,结果他却什么伤口也没有看到,再看自己的手腕,那道血色符文也不见了。

  “淡定点,小朋友,这对妖精来说都不是事儿。”肖战抽回手,笑眯眯地说道,“这个符咒大概有一个月的时效,等你转正我再给你一个正式的通行证。”

  “还是像这样画符?”王一博戒备地看着肖战的手。

  “到时候你就知道了。”肖战伸手弹了一下王一博的脑门,“好了,狗崽崽,喝完牛奶干活去。”

  “哦……”王一博不情不愿地撇了撇嘴。


评论
热度(11)

© 鬼在此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