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在此处

为爱的名义

【博君一肖】遇狐-第二章

  第二天清晨,辗转了一晚上睡不着的王一博起了个大早,他站在衣柜前挑了半天,想着肖战的穿衣风格,总觉得衣柜里他最喜欢的潮流风格都失去了些味道,到最后也就是挑了个白色T恤,一条膝盖破洞的牛仔裤。

  他还特地洗掉了头发上挑染的颜色,摘掉了耳环指环项链,素颜朝天的就抱着滑板出门了。

  他的助理看到他的时候瞪大了眼珠子,活像是从没认识过他一样——这助理是王一博成年了之后刘海宽不放心他这个生活白痴独自生活,特地给他聘的生活助理,王一博一个人住在外面,老是吃外卖也不大健康,屋子的卫生也需要有人经常打扫,算起来这助理已经跟了王一博四年了,还真是头一次见到王一博这么……清纯的样子?

  夜里下过一场小雨,早晨的空气意外的清新,王一博深吸了一口气,一想到今天又可以见到肖战,心情就格外的好。

  说巧不巧的是,王一博住的地方竟然离书店并不是很远,踩着滑板抄近道过去,也不过十来分钟的路程。

  到一楼火锅店门口的时候,时间才将将八点半而已,火锅店门紧闭着,进不去,但是昨天离开之前肖战给了王一博一把钥匙——火锅店后厨方向是有个直通二楼的楼梯的。

  王一博噔噔噔爬上楼梯,心情愉悦地拿出钥匙打开了二楼的门。

  结果看到门后的景象时,他差点呼吸都停掉了——倒也不是被吓的,只是任谁看到自己喜欢的人只腰间盖着薄被躺在柔软的床铺上,露出大片大片白花花,也会控制不住自己的反应吧?

  “嗯……?”肖战被吵醒了,迷迷瞪瞪地揉着眼睛坐了起来。

  王一博手上一颤,下意识就一个跨步走进房间,然后砰地一声关上了门:“战,战哥你怎么……”

  “啊。”肖战总算是清醒了,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提了提腰上的薄被,“我晚上睡觉……习惯不好,本来九点多就自然醒了,没想到……你这么早就来了,下次我会注意的。”

  王一博控制住自己的眼睛尽量不让它们往不该看的地方看去,满脸羞红地站在原地,整个人都贴到了门上去。

  “不好意思啊,小朋友,楼下火锅店十点才开门,进二楼的门就只有那一扇,我有的时候看书入迷了就会住在这边,这次是我疏忽了,你别介意啊。”肖战挠了挠脸颊,捞过床头柜上的衣服快速穿了起来。

  “不,不要叫我小朋友!”王一博看到肖战逐渐穿戴整齐,心里也不知道是个什么滋味,就觉得好像……挺可惜的,“我再过几天就过生日了,22周岁都可以领结婚证了,我是成年人!”

  “是是是……”肖战扣上皮带,好笑地瞥了他一眼,“那王一博小朋友,麻烦你先去书店里面等我一会儿,我洗漱好就去找你,嗯?”那一副哄骗小孩的模样,还有那双桃花眼中的狡黠让王一博看得不禁有些手痒。

  但他还是按耐住了,轻哼了一声,转身打开了肖战指着的门出去了。

  “……真可爱。”肖战好心情地勾起了唇角,但很快,那笑容又被收敛了起来,他走到床头柜前,轻轻敲了敲桌面,只听咔哒一声,最上面的一层抽屉弹了开来,露出了里面放着的小盒子。

  盒子里是一枚水色的玉佩,上面雕刻着一把造型独特优雅的古琴,肖战用指腹轻柔地摩挲着那上面的纹路,垂下了眼帘,轻声问道:“蓝湛……是你吗?”

  一片寂静,无人回应,唯有玉佩闪烁着微弱的浅蓝色光辉,犹如呼吸一般轻浅。

  ……

  “正好,来得这么早,我带你先熟悉一下你的工作吧。”肖战收拾结束,从储藏室拿出了两套清洁用具。

  “打扫卫生吗?”王一博穿好围裙,拿着肖战给他的软毛刷和软布,上了二层。

  “嗯……说是也不算是。”肖战打开二层的门,轻轻推开后,侧了下身,让王一博先进去,随手打开了墙面的开关,暖灯亮起,将神秘的二层展现给了王一博看——其实和一层也没什么区别,几个书架,一堆书而已。

  “好像……也没什么特别的。”王一博好奇地打量着看上去好像没什么特殊的书架与书。

  “那当然,二层特殊的从来都不是这些书。”肖战轻笑道,“而是……来看书的那些客人啊。”

  “什么?”王一博不是很明白肖战的意思。

  “你不觉得奇怪吗?”肖战笑眯眯地抱胸,看着王一博年轻稚嫩的脸,“为什么招聘广告工资开那么高却只有你来面试,为什么二层的门明明没有锁,没有门牌却进不来,还有这些书上,到底写了些什么?”

  “不觉得。”王一博摇摇头,耿直地回答。

  “……”这下被噎住的反而是肖战了,他无语地看着王一博清明澄澈的眼睛,到底还是忍不住笑了,“小朋友,先跟你道个歉,其实昨天我有件事骗了你,在我告诉你答案之前我想再问你一次,你确定要应聘这份工作吗?”

  “嗯。”王一博连犹豫都没犹豫,就那样直直地看着肖战,用力地点了点头。

  “……我记得小朋友你说过,你好像是怕鬼的吧。”肖战也拿王一博没辙了,只好沉下脸来故意吓他,“难道你就不怕这里有什么妖魔鬼怪,你要是知道得太多,会惹来杀身之祸吗?”

  “不怕。”王一博伸手一把握紧了肖战纤细的手腕,认真地凝视着他的眼睛,“我相信你。”

  “……”肖战已经许久未有波澜的内心猛地震颤了一下,他被王一博认真坚定的眼神看得有些无所适从,下意识地挣开了王一博的手,掩饰性地捂着嘴清了清嗓子,“这可是你说的啊,你可别后悔!”

  说着,肖战拉起王一博的手伸向自己的头顶:“……这样,懂了么?”

  “……”王一博就感觉到自己的手掌下突然冒出来了什么,软软的毛绒绒的……那是什么……耳朵?温热的……还在动,这是真的?他猛地退后了几步,睁大了眼睛看着肖战头顶多出来的那一对……兽耳!

  肖战见王一博反应这么大,耳朵下意识地抖了抖:“怎么,害怕了么?你现在后悔还来得及哦……”

  “好……可爱哦!”王一博直接打断了肖战的话,大声道,“战哥,你好可爱啊!”

  “你你你……你在说什么呢!”

  肖战被王一博一击直球打得七荤八素,羞得捂住自己的脸蹲了下去……

  ——完了,总觉得他这张老脸要丢在这里了!这孩子……怎么不按套路出牌!


评论(1)
热度(13)

© 鬼在此处 | Powered by LOFTER